杜桐七

嗨我的朋友们~
这是一只来自于福尔维亚水域的河豚精。

微博@河豚大仙杜桐七


禁止转载,爱你们么么哒~
如果要搬运到空间等主页上请向我要授权谢谢你们~

以上。

【伏黛】假戏真做(八)

目录


《假戏真做》正文部分完结(差点难产)。
感谢各位追问的小伙伴,爱你们(づ ̄3 ̄)づ╭❤~
最后稍微有些乱……我想大概这个时候两个人的心都很乱,所以主要是以对话来推进。
谢谢大家,给你们么么哒(╯3╰)~
哦对了可能会不定期掉落番外,等到一定字数的时候我看看能不能出个本子……嗯,纪念一下噜噜噜。

前六篇:            



二十年前,奥地利维也纳。

“第四组,由汤姆·里德尔和戴安娜·林带来钢琴与大提琴合奏,德沃夏克《幽默曲》。”

于是一位穿着正装的小男孩上台,面容肃穆,眼底没有丝毫情绪。他一言不发地坐在钢琴凳上,将手悬在钢琴上空,落下后姿势标准。试了音后冲评委与观众点了点头。一位穿着白色裙子的小女孩吃力地上台,先朝观众行礼后再和评委点头致意。她是那么娇小漂亮,之前还目空一切的小男孩不由把目光落在了她的身上。

在主评委奥利维耶先生示意开始后,原本还窃窃私语的观众席顿时安静了下来。
首先是戴安娜·林拉出曲子的第一个音,紧接着汤姆·里德尔的钢琴跟上,由它来弥补大提琴中低音过后高音的空白,以让《幽默曲》的漂亮音色得以完美展现。
其实他们两个在抽完签后就已经讨论过演奏的方法,由于年纪不大的戴安娜·林英语不是很好,所以汤姆·里德尔尽可能给她解释清楚,甚至还有些手舞足蹈。

曲子并非不是没有被人双人合奏过,也不是没有人开过钢琴辅助大提琴的先河,但是这一次的确是让众人有些惊艳。在一些音高转换的地方,钢琴率先变换,随后大提琴跟上不落下风,也有时大提琴仍然保持稍微有些高的音高,但是钢琴却变为了低沉的音调。

总之他们的表演几乎可以说是完美,默契的配合已经充分展现,技巧也可以说是出色,然而感情却有些不足。

钢琴的音色其实很是温柔,但在这个看上去目无一切的男孩汤姆·里德尔手下是冰冷的,尽管戴安娜·林的大提琴演奏情感饱满,然而技巧方面还存在着一些问题。

最后评委商量过后给以他们全场第二高的分数。

汤姆·里德尔面无表情,口吻是柔和的:“这个分数,就这样吧,比我想象的要低。但是,算了。”他偏头看看身边比他矮了半个头的小女孩,她的唇色是化妆都不足以掩盖的苍白。汤姆·里德尔皱了皱眉,“戴安娜·林小姐?你看上去似乎有些不舒服。”

“我有一些头晕……很抱歉。如果不是我没有力气,我想分数可能会更高。”戴安娜·林奶声奶气地道歉,语气怯生生的,听起来气息有些不稳定。

汤姆·里德尔纠正:“是一定会更高的。全场第一都将是我们,戴安娜·林小姐。”

戴安娜·林点点头。汤姆·里德尔重新把目光落在场上,在戴安娜·林说自己身体不舒服之后他也只是简单地关心了一下,而后继续挺直着脊背观看比赛。

汤姆·里德尔没有想到后面的比赛戴安娜·林弃权了。似乎是因为身体关系。

其实他一直觉得戴安娜·林身为一个东方人,似乎还是中国人,长得非常漂亮,精致得就像瓷娃娃。所以在后来他画了一幅素描来纪念没有参加决赛的她。

那时候汤姆·里德尔一直在学习两门艺术,一样是钢琴,一样是素描。他的母亲梅洛普夫人一直认定他终究会踏上音乐之旅,因此在他夺得国际青少年奖后就停止了他对素描的学习。


十年前,法国巴黎。

戴安娜·林和同学约好了下课后去学校附近的小剧院看《茶花女》的话剧演出。据同学所说这是一个非常年轻的话剧表演团,主演伏德莫特·里德尔是一个非常年轻优雅的英国男人。

法国人向来生性浪漫,戴安娜·林的这位女同学克洛艾似乎格外热情奔放。她为了去看演出甚至还在背包里放了一条红裙子,在戴安娜·林到书店买书的时候,她藏在角落换上了那条红裙子,甚至还化了个妆,卷了个头发。脸上的妆容使克洛艾的年龄看起来足有二十几岁。还穿着学校校服长裙的戴安娜·林看着克洛艾烫卷的长发目瞪口呆:“你需要这样……艳光四射吗?克洛艾,相信我,平时的你已经很漂亮了。”

“听着戴安娜,穿着校服去观看话剧那是只有不成熟的小孩子才会干的事情。”在公交车上克洛艾拿出一面小镜子补妆,她冲戴安娜·林挤挤眼,“我们都已经是成年人了,亲爱的。更何况,既然能更漂亮,为什么还要……呃,那个词是什么来着,噢我想到了,寡淡!能更漂亮为什么还要寡淡呢?相信我,戴妮,男人都是爱女人最妖娆的一面。”克洛艾说完似乎是想起了什么,微微皱了眉,“不过可能似乎看起来,学校里的男人更喜欢你素面朝天的样子,戴妮。”

戴安娜·林不知道说什么,抱着怀里刚从书店买到的书缩在位置上不发一言。

至于演出,只能说表演的虽然是一个年轻的戏剧团,但是除了一些细节以及情感想来他们已经能比得上一些中流的剧团了。

然而,在戴安娜·林的眼里,克洛艾提到过的那位饰演阿尔芒的主演伏德莫特先生看起来有些不够格。看到一半,戴安娜·林离席,克洛艾在确认她的确没事儿后返回剧场继续观看。戴安娜·林站在出口冷静,看到一个身形清瘦的男人倚在门边抽烟。

男人抬起头来,昏黄的灯光下他的五官年轻而深邃,睫毛在他面上打下浓厚的阴影。他注意到了戴安娜·林,口中说了一声“抱歉”后掐灭了烟,并把它丢入了垃圾桶中。
戴安娜·林点点头,感谢他体贴的举动。然后两个人一人一边站在门口,男人忽然开口了,嗓音有些沙哑,听着像是感冒了:“请问你觉得这一出《茶花女》怎么样?”

“请恕我直言,不怎么样。”戴安娜·林简直是气势汹汹,“阿尔芒没有那么趾高气昂目空一切!他对玛格丽特的爱情并不是在施舍!但是主演,那位伏德莫特先生,完美诠释了什么叫做强权!”

男人被她语速飞快的法语惊到了,飞快地骂了一句什么话,然后沉默了好一会儿才说道:“刚刚你出现了一个语法错误。” 

戴安娜·林立马道歉:“我很抱歉先生,我才刚来法国一年,虽然我自认为我已经能和人用法语日常交流,但是有时候,我仍然会出一些比较幼稚的问题。对不起。”

“你没必要和我道歉。”男人顿了顿,咳嗽了一声,“不过想了想,似乎你和我道歉是应该的。”男人直起身,站到戴安娜·林的面前,口吻轻柔,“由于我在前不久感冒,迟迟未好,所以这次的阿尔芒不是由我来主演,而是由我的朋友马尔福先生扮演。那么,小姐,问您晚好,我是伏德莫特·里德尔,幸会。”

戴安娜·林顿时沉默了。

她没想到剧情的发展出乎她的意料。

她低声,支支吾吾地说:“很抱歉,里德尔先生……我先继续观看了!”戴安娜·林正要走,被伏德莫特·里德尔拽住手腕,他的声音低沉,语调轻缓像是在年一支沙翁的诗:“如果你觉得那位阿尔芒不是你心目中的阿尔芒,那么介意在我面前表现出来吗?”

“不,不必了,我想,一千个人的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所以……”戴安娜·林想走,伏德莫特·里德尔低声说:“但是,作为一个演员,我想我应该知道观众眼里的哈姆雷特是什么样子,我才能更好地表演出符合他们心目中形象的人物。不是说我在讨好他们,老实说我觉得我不会讨好任何人,但是身为一个演员,这是我的义务,了解观众的喜好并加以研究,之后运用到表演本身上。”

戴安娜·林回头,虽然面前男人的大半面容因为背光的关系看不清楚,但她感觉她能看到他眼中的光芒,熠熠生辉。

“这样才能有,让观众觉得这还可以、勉强过得去的表演。”

于是在时长两个半小时的《茶花女》结束前,一位是附近在读大学的中国留学女学生,一位是因为感冒没法儿上台的青年话剧演员,两个人站在小剧院门口交流,从《茶花女》到小仲马,再到莎士比亚,看起来和谐而美好。

第二日剧团就离开了巴黎。

 

五年前,德国柏林。

这回乐团演出前有一个小型的采访节目,林黛玉满怀期待地给自己定了两个闹钟,然后沉沉地睡了下去。

林黛玉早上起床的时候迷迷糊糊刚开始还以为自己在法国巴黎的寝室宿舍里,于是关了闹钟继续睡,等到第二个闹钟响起报时的时候她尖叫一声,然后果然被拦在门口不让进了,即便现在不是开场只是采访。

她站在门口很忧愁,脑袋抵在墙壁上风中凌乱,有一个大概是工作人员的男人走过来拍了拍她的肩膀,用的是口音纯正的德语:“不好意思小姐,请问你有什么事情吗?”老实说,林黛玉不会说德语,但是由于她之前做功课时和班上一个德国男人合作过,所以日常用语能听懂,然而依然不会说。她抬起头,对上一双漂亮得犹如黑玉的双眼,那人戴着口罩,又重复了一遍:“请问小姐,你有什么事情需要我的帮助吗?”

“不,没什么事情。谢谢你。”林黛玉用英语回道,“但是我有一个疑问,请问现在是采访节目为什么也不让进去呢?”

“我想大概是怕引起一点儿小小的混乱。”男人仔细检查了林黛玉手上的入场券后,还给她,声音中有一点儿笑意,他换了种语言,居然还是非常纯正的伦敦腔,“但是我觉得,如果你只是错过两分钟的话似乎并没有什么关系。请跟我来。”

林黛玉忍不住惊喜:“真的吗?”

男人走在前面双手插兜,林黛玉跟在后头其实心里有点儿发憷,感觉要是被发现了那就很糟糕了,还会连累这个工作人员。话说回来,林黛玉目光落在男人身上,现在的剧院工作人员是不用佩戴工作证的吗?

“负责采访的记者先生今天赶来的路上出了一点儿小事故,所以原本已经开场五分钟的采访实际上现在只开始了两分钟。当然,如果我们不走快一点儿那么就到了五分钟了。”男人似乎有些话痨,他带着林黛玉走到员工专属通道,然后站在出口处看到台上的采访。

清楚,不仅仅是看得清楚,听得也很清楚。

林黛玉站在那儿看完了总共持续二十分钟的采访节目后,又跟着男人重新回到剧院正门,她检票通过,朝男人招了招手示意感谢。男人挥了挥手,林黛玉想,大概他的口罩底下是在笑吧。

 

现在,机场大厅。

那一声昵称的呼唤轻若叹息,林黛玉闭上眼:“汤姆。”她直起身体,看着里德尔,这个曾经她错过好多次的里德尔,“你会在三天里爱上一个人吗?”

里德尔温润的双眼现在终于被她发掘出了柔情,他点了点头:“会。”里德尔这时笑了笑,像是有些不好意思,“但是,实际上,我一直没有和你说,其实我是在见到你的第一面就爱上了你。”

“真的?”林黛玉有些不可置信。

“真的。”里德尔抱紧她,“但是当初我以为那只是火花一现(crush),我没想到是真正的喜欢(love)。你要是还不相信,”里德尔拿起黛玉的手放在自己的胸口上,他的眼里是真诚,也是爱,“感觉一下心跳,那是只为你而跳动的频率。”

林黛玉突然有些慌乱,在她还来不及想借口拿开手,里德尔忽然说道:“其实在你说不想再和我假扮情侣以后,我心里有一个想法。”

“什么?”

“黛,你喜欢我吗?”里德尔沉默了一下,问出这个。

隔了一会儿,林黛玉皱起眉,声音低如蚊呓:“我想……大概是喜欢的。”

里德尔像是松了一口气,他站起身,弯腰向林黛玉伸出手:“那你,愿意做我女朋友吗?”

他的眼睛很亮,即使外面是白天,他的眼里也像是撒了万千星辰。

那只细白的手搭在他的手上。

 

“我想,大概也是愿意的。”

用词是不确定的,但是语气没有丝毫犹豫。


—END—

评论(13)

热度(58)

© 杜桐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