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桐七

嗨我的朋友们~
这是一只来自于福尔维亚水域的河豚精。

微博@河豚大仙杜桐七


禁止转载,爱你们么么哒~
如果要搬运到空间等主页上请向我要授权谢谢你们~

以上。

【伏黛】假戏真做(七)

目录


第七篇。
后天大概是大结局吧……我想。
都说了梅洛普夫人是助攻了。
好的爱你们么么哒。

前六篇:          



梅洛普夫人在这个城市待了三天就要走了,林黛玉在下午抽空去机场送她。

在机场大厅里梅洛普夫人一身高雅的紫色长裙外罩黑色蕾丝外套,妆容是一如既往的认真优雅。戴上墨镜遮去被岁月亲吻的眼角后,梅洛普夫人和里德尔站在一起,远远看着就像是一对姐弟。

梅洛普回头看了看站在不远处打电话的林黛玉,脸上笑容纹丝不动:“其实我看得出来你的把戏,汤姆。毕竟我比你多活了二十四年。”

“抱歉,我不明白您在说什么。”里德尔面无表情,在跟着梅洛普把目光落在林黛玉身上后,他原本古井无波的死寂眼神荡漾起了一丝波澜。

梅洛普注意到了:“你很喜欢戴安娜?”她挑了挑眉,里德尔收回视线,一脸的理所当然:“很显然,是的。我喜欢她。我想我表露出的迹象已经很明显了,母亲。”

“但是很可惜,我觉得戴妮没有那么喜欢你。汤姆,”梅洛普平时尖锐的嗓音如今放低了听竟然有些温柔,这不像是平时和里德尔斗嘴的她,所以里德尔浑身戒备,简直像是一只非洲草原上矫健的猎豹,“出于一个女性的直觉,我想戴妮对你有好感,只可惜,好感还没有那么多。”梅洛普伸出手比划了一下,“假如说你对她的好感有这么多,”梅洛普将自己的左手食指与大拇指的距离拉到最大,然后又缩小到原来的一半,“那么戴妮对你的好感,可能只有这么一点。”

里德尔皱着眉:“这并不是一点,母亲,它有一半。”

“而同样出于女性的直觉,”梅洛普根本没有理会里德尔的反驳,她慢条斯理地犹如文艺复兴时期欧洲的贵妇,拿捏着腔调慢慢吐露出她想说的话,“我知道你们两个没有真正在一起,也就是说,你们在假扮情侣。”

里德尔的嘴角抿得紧紧的。他的表情没有一丝慌乱,他早有预见梅洛普在短短三天后要么依然被里德尔和林黛玉蒙在鼓里,要么就已经识破里德尔玩弄的把戏。没想到居然是后者,这让里德尔感到有些挫败。

不过还好,做足了心理准备后,这种挫败的感觉没有那么明显。

“是的,假扮情侣。母亲是怎么知道的?”里德尔沉声问道。

梅洛普微微笑着摇摇头:“你当我比你年长二十四岁只是拿来和你斗智斗勇的吗?汤姆,早在我的飞机在这座城市落地之前,我就已经得到了她的全部信息。”梅洛普皱了皱眉,口吻有些抱歉,“我深知这样做是侵犯她的隐私,这是知法犯法的行为,而我一直没有表现持我已经知道她了的模样。我希望……有朝一日,我能亲口向她道歉。”

里德尔目光重新又飘到林黛玉的身上。之前那通电话是林黛玉公司里的部下打来的,所以林黛玉不得不站到一旁接电话以免打扰到里德尔和梅洛普夫人。她这样做,也的确是让梅洛普夫人和里德尔交流了一会儿,让里德尔知道了一些事情。

一些林黛玉不能知道的事情。

当林黛玉完电话重新回到里德尔和梅洛普夫人身边的时候,她不住地道歉:“很抱歉,我应该在彻底处理完公司事务以后再赶来的。”

“没有关系,戴安娜。”梅洛普在里德尔之前抢先开口道。里德尔不觉深吸了一口气以表内心的小情绪。梅洛普笑着说,“那么,也差不多是时候我该准备登机了。”

“是的,祝您一路顺风,里德尔夫人。”林黛玉笑着说。梅洛普背对着她挥了挥手。

里德尔揽住林黛玉,另一只手牵住林黛玉细软的,他正要低头和林黛玉说话,梅洛普忽然转过身来对林黛玉说道:“戴妮,请千万不要忘记我们之间的约定。”林黛玉愣了愣,里德尔下意识就握紧了她的手。

林黛玉想了想,点点头:“请您不必担心,我不会忘记的,梅洛普夫人。”

等梅洛普这次真的是一走了之,里德尔不可谓不是松了一口气的样子。他牵起林黛玉的手,说:“我送你回公司,怎么样?”

没想到林黛玉却挣开了他的手。

里德尔的脚步顿住了。
“令堂已经离开了,汤姆。”林黛玉说,“我想我们之间假扮情侣的游戏该结束了。”

她说这话的时候脸上甚至还带着笑容,不过里德尔看得出来她眼底的茫然。于是他笑了笑:“为什么?”

林黛玉皱了皱眉。她没有想到里德尔会问这个问题,于是茫然的神色终于从眼底泄露出来,慢慢爬上她姣好的脸庞:“汤姆最初不是和我说,因为令堂到来的缘故所以你就希望和我假扮情侣来欺骗她吗?现在令堂已经离开了,所以我想也该结束了——”

林黛玉忽然双膝一软,就要跌倒在地的时候里德尔上前抱住她蹲下。

机场里来来往往的人看着这一对奇怪的男女,男人抱着女人蹲在地上,女人靠在男人怀里。有机场工作人员上前来询问林黛玉是否身体不舒服,里德尔非常抱歉地摇了摇头,工作人员再三确认林黛玉只是简单的脚软后叮嘱里德尔,如果发生了什么事情一定要送往医院。里德尔保证地点点头。

林黛玉的脑子里忽然闪出中午和梅洛普夫人见面吃饭时,梅洛普夫人说的话。

“汤姆的异性恐惧症是因我而起,我不知道怎么和他相处。实际上,我也经常和汤姆的父亲发生争吵。在汤姆小的时候。”

林黛玉的耳边是里德尔低沉、镇定而细查却有一丝颤抖的话语:“我保证,她出了什么事情我就会送往医院,请不必担心。谢谢你。”

“汤姆身边从来不缺少女人,我想只要他愿意,他早已经娶妻生子了。他一方面说着他有异性恐惧症,一方面,不得不说,他对当初那位戴安娜小姐念念不忘。”

 

“你好,林小姐,我是汤姆·里德尔,很高兴能遇见你。”

 

“而林小姐,我想你大概已经知道了,汤姆念念不忘的戴安娜,就是你。”

 

“我有轻微的异性恐惧症。林小姐是我第一个,交谈时心里没有别的奇怪情绪的女人。”

“我一直没有找到我理想的灵魂伴侣,或者说,是真爱。”

“感觉你和我非常契合,是那种心灵上的契合。”

 

“我第一次见到你时其实我就对你有印象了。我还记得那年汤姆比赛回家画了一幅素描,后来那幅素描被我捐给了休克斯顿美术馆。”

 

“我们现在又重逢了。”

……

耳边是里德尔轻柔的声音:“黛。”

林黛玉闭上了眼。

—TBC—

第八篇(

卡在刺激的地方,刺激吧。

评论(2)

热度(33)

© 杜桐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