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桐七

嗨我的朋友们~
这是一只来自于福尔维亚水域的河豚精。

微博@河豚大仙杜桐七


禁止转载,爱你们么么哒~
如果要搬运到空间等主页上请向我要授权谢谢你们~

以上。

【伏黛】假戏真做(二)

目录


大家好这里是智障码字狗杜桐七。
今天给大家带来现代背景的伏黛恋爱故事的第二篇,两个人的关系已经有一丢丢发展啦。
整个系列是长篇,大概会有万字(万字还叫长篇???)。
大量ooc,但是一定甜。慎重食用。
谢谢大家。

系列第


黛玉一直忙活到下午五点四十多才想起来今天晚上还和邻居汤姆·里德尔先生约了晚餐。她将手头最后一点儿工作收拾好,和同事说了再见并祝他们用餐愉快,急匆匆赶往指定的地点。

黛玉开的车是大切诺基,非常不符合她玲珑娇小形象,所以这辆车一直被人误以为是“包养”黛玉的人给的。后来黛玉听说了这样的流言蜚语,只在心里默默表示,没有包只有养,这车是为了纪念她大学毕业进了外企她父亲送的。但是面上她只管那些人误会。没有什么必要要去解释,只会被人揣测是欲盖弥彰。

当黛玉赶到饭店的时候是下午六点过一刻,她感到很歉疚,于是主动和里德尔提出这顿饭她来请客。

“作为我迟到的惩罚。”黛玉将菜单递还给侍者,面上的笑容是含着歉意的,“请你原谅,里德尔先生,我忘记了约定的时间。”

里德尔靠在椅子上,用修长好看的手指轻轻拿起香槟杯,晃了晃里面澄黄的酒液。他深灰的外套轻轻搭在椅背上,身上则穿了黑色的衬衫和黑色的西裤,脚上是铁灰的皮鞋。唯一算作亮色的是里德尔在衬衣上别了枚白色的胸针,胸针是泪状的,闪着轻盈的光。黛玉第一眼看到就非常喜欢这个点缀的装饰。

说起来,黛玉今日的装扮莫名与里德尔有些情侣的意味。白色衬衣和黑色套裙,脚上十公分的黑高跟显得她腿脚白皙,而她的外套也是深灰色西装外套。

里德尔的喉结上下滚动了一下,他说话了:“不,请客是一个绅士的优良传统。”他黑玉一般的眼睛里是浅浅的光华,“何况是我要求林小姐和我共进晚餐的,理应是我请客。所以请不必推辞。”

“那么,恭敬不如从命了。”黛玉眨眨眼。

菜端上来的时候黛玉松了一口气。老实说,她是真的饿了。早上她只吃了燕麦,午饭则用一个巴掌大的三明治填肚子——为了节省时间。做到高管这个位置可不仅仅要消耗时间,有时候还要牺牲自己的健康。黛玉想起自己前几天预约了医师,又没有空去检查了。

包厢内一片安静。里德尔和林黛玉都是家教严格的人,进食基本不会发出什么过响的声音,而与此同时他们才认识不久,没有什么话题能够轻易打破他们之间的沉寂。

等到他们差不多都有了七分饱,黛玉率先放下了餐具,拿过一张餐巾擦了擦自己的嘴唇,这才说道:“那么里德尔先生,你有什么想要问我的吗?”

“请叫我汤姆,黛玉。”里德尔放下刀叉,背脊挺直,嘴唇因为紧张而绷得有些薄,“如果我们是情侣关系的话,我想称呼应该更亲昵一些。”

黛玉点点头:“好的,里德尔……我是说,汤姆。”

里德尔显得有些焦虑,他的手指无意识地在摩挲着餐巾。他清清嗓子:“那么,首先请允许我郑重地自我介绍,我叫汤姆·马沃罗·里德尔,来自英国,今年三十二岁。”到这里他顿了一顿,皱了皱眉,“是不是有些老?”

黛玉微微笑了:“并没有,你看着很年轻,汤姆。请继续。”

“好的,谢谢你的宽宏大量。实际上,”里德尔说,“我是一个画家。一幅作品大概几十万的那种。”

“美元?”

“不,英镑。”里德尔露出一个微笑,牙齿洁白齐整,“我的父亲是一位政治家,如果你关注英国政坛或许听说过他的名字,汤姆·霍斯廷·里德尔——母亲是一位音乐家,艺名是薇拉·傅维希尔。”

黛玉点点头:“关于令堂,我曾经有幸在维也纳听过一场她的演奏会。非常出色的演出,我很喜欢。”

里德尔沉默了,他扯起一个笑容,看起来有几分苦涩:“不,其实准确来说她的演奏巅峰是在三十多年前——也就是说,在我还没有出生的时候,是她音乐之旅最为光彩夺目的时候。在我降生到这个世界上,她的实力就在逐渐下滑。对此她非常不满,所以对我要求很严格。最开始我拿过全球音乐青少年奖项,后来却学了戏剧,但我最后拿起了画笔成为一个画家。”他静静地看着黛玉,“我只是不想顺着她给我预定的路线走下去,结婚也是如此。”

黛玉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她清了清嗓子:“那个……我不知道该怎么表达我的心情,但我觉得我应该有些心疼你,汤姆。同时我也很惊讶于你的天赋……想学什么就能学好什么,这绝对是最大的恩赐了。”

里德尔只点了点头。他想着还好他这么叛逆,没接受母亲介绍给他的伯爵家的小姐,不然现在哪里能遇到黛玉。这么一个漂亮可爱惹人怜惜的女人,东方女人……里德尔眯了眯眼。他始终觉得他好像在哪儿见过她,但是也一直没有想起来。这让他有些焦躁。

黛玉见里德尔不说话了,以为是轮到了她,就仿着里德尔说话的形式介绍自己:“我是林黛玉,很显然我是一个中国人。今年二十九——所以汤姆,你一点儿也不老。相反我还觉得,三四十岁的男人是最有魅力的,所以我从见到你后就很好奇为什么你没有女朋友。后来我知道了,因为你的异性恐惧症——”

“不光是这样。”里德尔轻轻打断她,眼神有些亮,嘴唇的笑容优雅而迷人,“我一直没有找到我理想的灵魂伴侣,或者说,是真爱。我曾经认识或者交往过的女人没有人能懂得我真正想要什么。”说到最后他低了声音,“抱歉,黛玉,我打断了你,请你继续。”

黛玉想了想,脸上有一个温和的笑,比之前矜持礼貌的笑容要甜美许多,或者说,要真诚许多:“汤姆,我想,既然你说我们是要在令堂面前伪装情侣,那么我们的言行之间应该更亲密一些。”她的脸上慢慢浮起一层红晕,莹白的耳垂粉嫩嫩的,看起来简直担得上“秀色可餐”四个字。里德尔微笑示意她继续说下去。

“所以,为了更真实一些,我们之间可以不必有那么多道歉或者感谢……排除那些疏离礼貌的礼节,情侣不该是亲密到发腻的么?”

“好啊。”里德尔的笑容可以说是非常灿烂了。实际上,他一直碍于面子不知道该怎么说出这句话,没想到这个聪明的女人自己提出了这件事情,可以说是正合他的心意。

里德尔并不介意,他与他心仪的女人更亲密一些。异性恐惧症在爱情面前简直不值一提。

“那么,我可以给你取一个昵称吗?”里德尔双手支着下巴,眼睛弯成好看的弧度,声音里满满的愉悦,“黛,怎么样?”

林黛玉捂着脸。没有被遮挡的耳朵全是红晕,连领口附近的脖颈也漫上了粉红。里德尔难得心情这么好,他发出了笑容,笑得肚子都有些疼。

“不,等等……汤姆……”黛玉简直语无伦次,“我想该慢慢来……我得适应。我需要适应。”

“好的,黛。”

“……”

吃过晚饭黛玉要重回公司。为了明天的周末能好好休息,黛玉决定将本不着急的工作今天就全部完成。里德尔在公司门口问她:“需要我在你下班的时候来接你吗?”

“不必了。”黛玉说,“还不知道我什么时候能完成任务呢。”

在吃过一顿饭后他们的关系简直可以用突飞猛进来形容。省略了很多繁文缛节,他们现在就像是一对关系普通的朋友,但是离情侣还差老大一截。里德尔为了促进一下,就主动提出要接她下班,结果黛玉拒绝了。

里德尔点点头,没有说好也没有说不好。他给黛玉一个拥抱后,目送黛玉进了公司。他的目光深沉,带着罕见的温柔。

等到将近夜半十二点的时候,黛玉拖着疲倦的身躯走出公司大门,忽然就被一个温暖的怀抱虚虚环住。黛玉一惊,以为是流氓,脑子里的困顿混乱顿时就消失了大半。

“别害怕,是我,黛。”是里德尔,他将自己的外套披在黛玉身上,原本揽着她的肩的手牵起了她的。手指冰凉,掌心也没有多少热度,里德尔不禁握紧了那只柔弱无骨的小手。

“你吓到我了,汤姆。”黛玉微微闭上眼,语气轻弱,有微弱的后怕含在其中。里德尔牵着她去了车上,稍微调高了车内的空调温度,防止黛玉觉得冷。

他又给她系上安全带,关上车门,绕到驾驶座上坐了上去。里德尔直视着黛玉,口吻抱歉:“吓到你我很抱歉,对不起。”

“没事。我没有想到你居然会来接我……”黛玉猛地抬头,有些不可置信,“该不会你在这里等了我很久?”

里德尔随手将一本素描本放在后座,他没有否认:“我觉得接女人下班是应该的。特注,如果那个女人是我的女朋友的话。”他给黛玉一个炫目的笑容,眼里是深深浅浅的温柔,“现在你可以稍微休息一会儿,到了小区的话我会叫你的。”

车内响起了悠扬的旋律,是钢琴版的《天空之城》。黛玉一直很喜欢这支曲子,没想到此刻会在这里听到,她的心里顿时感到一种熨帖与轻松。于是她闭上眼,很快呼吸浅浅。

后来里德尔半扶半抱着黛玉回了她的房间。在黛玉的公寓门前,里德尔在她的额头上落下了一个轻轻的吻,黛玉则回以一个拥抱。

“晚安,黛。”

“晚安,汤姆。”

—TBC—

第三篇(

评论(7)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杜桐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