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桐七

嗨我的朋友们~
这是一只来自于福尔维亚水域的河豚精。

微博@河豚大仙杜桐七


禁止转载,爱你们么么哒~
如果要搬运到空间等主页上请向我要授权谢谢你们~

以上。

【伏黛】假戏真做(一)

目录


大家好这里是智障一般的码字狗杜桐七。

今天给大家带来现代背景的伏黛恋爱故事,长篇,大概会有万字。

林·外企高管大龄剩女·黛玉和汤姆·轻微异性恐惧症患者·里德尔的恋爱故事。

大量ooc,但是一定甜。慎重食用。

谢谢大家。



“那个姑娘年纪多大了?怎么一直一个人独来独往的?”

“哎哟什么独来独往,人家每天上下班可有豪车接送的。啧啧啧。”

“但是,没听说她结婚了啊?”

“哎哟,你看她那么漂亮,还高冷不说话,很多男人都吃定这一款的……”

“嘘,她来了。”

其实林黛玉早已经听见了那些闲言碎语,那些爱嚼舌的女人说闲话时压根儿就没有放低音量,但是她一贯是不会去理会的。理会了又能怎么样?反正到头来那些长舌妇还会说东说西,今天说她上下班开的车是豪车,明天就会说她穿的衣服是名牌。虽然也的确没错,但是她既然能有条件享受这些奢侈,为什么就一定要对自己那么糟呢?

黛玉没有理会那些老女人,转身去坐了电梯,摁了去年十八楼的按键。

黛玉已经大学毕业八年了,现在是二十九岁,大龄剩女,同时也是外企高管,年薪上百万。曾经她是有一个男朋友的,后来因为家庭因素男朋友娶了她的好朋友。就在前不久,前男友还在WeChat里放出了他新生儿子的照片。

黛玉走在酒店式公寓的走廊里,高跟鞋声寂寥地回响。几乎是在她打开房门的同时,对面的住户也打开了房门。黛玉听见声音,微微偏了头去看。

之前那一户还是没有人住的,看来是新邻居。黛玉秉持着礼貌冲那个戴着黑帽子,穿着一身黑色运动服的男人打了个招呼:“您好,我是住您对面的住户。”

男人微微抬了抬帽檐,目光落在黛玉身上。他发现这是一个极具东方古典美的瘦弱女人。而且,似曾相识。

走廊光线不是很好,但黛玉也能看出这男人五官英俊,是一个极其俊雅的外国人。

他的声音低沉醇厚,中文也非常棒:“你好,我是汤姆·里德尔,很高兴能遇见你。”

林黛玉说:“里德尔先生你好,我叫林黛玉。这样的装束,您是要去跑步么?”

“是的,初来乍到。”里德尔说,“我想熟悉一下周边的环境。”他顿了顿,似乎是在措辞,“那么,林小姐,后会有期。”

“好的,后会有期。请注意安全。”

“谢谢。”

林黛玉进门,里德尔踏进电梯。两人交错。

等洗完澡后,林黛玉接了一个电话,是来自于父亲的,问她什么时候回家看看,母亲生病了。

林黛玉心里是焦急的,可也有疑虑:“爸,我可还记得上次您说妈生病了,然后我一回家您就把我带去相亲的事情。”

“咳咳。”林父尴尬地咳了一声,“不一样,不一样。”

“是相亲对象不一样吧?”林黛玉颇有些无奈。她一只手拿着手机,另一只手去取冰箱里的挂面以及蔬菜,打算给自己做一餐简单的晚饭,“下次麻烦您和妈串好口供再来诓我成么?我下班前还接到妈的消息,她说她在商场给我买了一条裙子。噢,她还配了照片。”

“咳……黛玉啊,你看你现在也老大不小了……宝玉那孩子已经和宝钗生了两个儿子了,你也别老记挂着了,好吗?”

林黛玉更无奈了:“爸,说了多少次了,我没有空去记挂一个已经结了婚的男人。只是工作忙,我真的没有心思去谈恋爱。”

话音刚落,敲门声响起。黛玉对父亲说了一句“有人敲门,我去看看”,便拖着拖鞋跑过去开门。

是前不久才见过的汤姆·里德尔。黛玉挂起一个矜持的微笑:“晚上好,里德尔先生。请问有什么事情吗?”

男人的脸上也是一个温和的微笑,礼貌而疏离。他摘掉了他的帽子,黛玉这才发现里德尔是一个有着黑发和黑色眼珠的外国人。她想这个面容大概是西欧人吧。

里德尔说:“林小姐,很抱歉这么晚了我却来打扰你。是这样的,我母亲想来看望我,顺便给我介绍一个女人,如果我还没有女朋友的话。因此我和她说我已经交了一个女朋友,我们非常恩爱。然而这却坚定了我母亲想要来看望我的心思——”他没有继续说下去。

黛玉了然地点点头。原来如此,原来里德尔先生同样是一个为家长催婚所困的男人。突然的,她就心生惺惺相惜之感,因此脸上的笑容也真实了几分:“所以,里德尔先生是希望我假扮您的女朋友,是吗?”

“是的。”里德尔眼里有着真诚,“当然,我能选中林小姐的原因是因为你足够美貌。我母亲是一个对长相极其挑剔的人。我想,她应该会对林小姐满意的。”

“恕我冒昧,”林黛玉抬着头与里德尔对视,“想必里德尔先生身边不缺漂亮的女人,肯定也有长得比我漂亮的,没必要一定要选择我,是不是?何况我们今天下午才见过一面,就在一个半小时之前。”

这会里德尔沉默了很久。他口吻有些犹豫:“直觉。直觉告诉我,和林小姐的相处不会太糟糕。实际上,”里德尔垂着眼,睫毛有着漂亮的弧度,黛玉心想这睫毛怪,男人看了嫉妒女人看了羡慕,“我有轻微的异性恐惧症。林小姐是我第一个,交谈时心里没有别的奇怪情绪的女人。所以,很抱歉,但是也很希望你能答应我鲁莽而唐突的请求。”

里德尔看起来有些可怜。他垂着头在请求,像是一只毛绒绒的大型犬。好吧,里德尔并没有那么毛茸茸。但是黛玉一时心软就答应了。里德尔说等他母亲离开之后他会好好报答黛玉的,黛玉拒绝了。

然后他们交换了WeChat,黛玉继续做饭和打电话,里德尔则回去了自己的房间。

“我听到一个男人的声音了,是你的邻居吗?”林父问。黛玉不禁为她父亲灵敏的耳朵感到赞叹:“是,一个外国人,看起来是西欧的。”

“外国人……如果你的男朋友是外国人的话,你可千万不要住到外国去。”

黛玉叹气,又有些好笑:“知道了。”父亲未免想得也太多了。

夜晚将近十二点的时候,黛玉忙完今天所有的工作并为明天的工作做好预备,这时候手机亮了一下,一条来自“汤姆·里德尔”的消息跳在了她的屏幕上。黛玉拿起手机,划出一看。

【汤姆·里德尔:林小姐,请问你什么时候有空?我希望就关于我母亲三日后要来看望我的事情进行一场深刻的交流。如果周末没有时间的话,能约在晚餐的时候吗?我请客。】

这边的里德尔已经在发完消息后第三十五次拿起手机了,从发出消息到他第三十六次拿起手机仅仅过了三分钟。

当他第四十一次拿起手机的时候,那个备注为“林”的女士终于给他回消息了。

【林:可以。明天下午六点的时候去XX饭店吧。】

【汤姆·里德尔:好。】

—TBC—

第二篇(

↓我的福莱格。



评论(12)

热度(8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杜桐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