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桐七

嗨我的朋友们~
这是一只来自于福尔维亚水域的河豚精。

微博@河豚大仙杜桐七


禁止转载,爱你们么么哒~
如果要搬运到空间等主页上请向我要授权谢谢你们~

以上。

【一只河豚精】情迷夏日(上)

目录


又名Fall in Love in Summer.

背景很迷,我自己都不知道背景是什么。差不多是平行世界,这个世界里面没有上一篇出现的胡晨歌和周诩。

男主霍文恒,女主杜小七。

本文有肉。谢谢。



1
杜小七第一次正式结识霍文恒是在一次城市官方举办的夏日假面游园会上。 
好吧,假面游园会也不是什么正式的场合。
城市游园会在广场有一个大型舞蹈活动,疑似是广场舞,参与者在舞蹈活动结束后会有抽奖环节。冲着头奖是苹果电脑,杜小七毫不犹豫去尬舞了。 
结果发现,那个不是尬舞,是交际舞。
报名都报名了死到临头杜小七怎么的也该为了那个苹果笔记本努力一把,她想着要是能抽到头奖她就可以把那台开机能开半小时的破本子丢了换新的了。但是考虑到她还是一个非酋,杜小七觉得这事儿有点悬。
可万一呢!
于是这么一万一她就冲去广场跳舞了。然而她到场才发现大家都是成双成对地来的,就她一个孤零零杵在那儿格外尴尬,她都已经能感觉到围观的加参加的那些人对她嘲讽嗤笑的情绪了。音乐前奏已经响起,杜小七在面具后面翻着白眼回想大学舞蹈选修课上教过的东西,觉得自己大概是疯了。
她刚踏出一步,忽然就有一个男人握住了她原本空空荡荡的手。
那个男人比杜小七要高出半个头,发丝柔软,身形高大而且感觉有肌肉的样子,握着杜小七的手上似乎有一层薄茧。男人戴了一个白色面具,覆盖了全脸的那种,唯一露出的一双眼睛好看到过分。
杜小七轻轻“咦”了一声,她觉得这双眼睛有些熟悉,似乎在哪儿见过。
“咦什么?”男人声音低沉磁性,杜小七对低音炮特别没有抵抗力,差点腿一软,还好男人的另一只手正好扣在了她的腰上,“你认识我吗?”
“好像是的。”杜小七被他领着起跳,两个人的姿势标准,起伏角度仿佛是一个模子里印出来的。于是男人又开口了:“你是A大的学生?”
杜小七点点头。她感觉她好像知道这男人是谁了。
A大的舞蹈选修课是出了名的难学,挂科率极高,但是能不挂科的对于交际舞那绝对是非常熟悉。男人最开始也是因为杜小七的起手姿势格外眼熟,所以才决定过来试探一番。没想到,居然还真是。
等到一曲舞毕,这时候原本优雅的管弦乐忽然变成了节奏极强的电子音乐,主持人的声音混合着震耳欲聋的背景乐传入广场上每一个参与者耳中:“现在是舞蹈的激情时刻!各对可以选择留在场上也可以离开!但是离开了可就失去了抽奖机会了。”
我去这什么狗屁规则。
杜小七没忍住翻了一个白眼。她嘴里嘀嘀咕咕的,男人不免问她:“原来你会说话?”话语里带着一点儿笑意,听起来格外动人。
“我有说过我是哑巴嘛?”杜小七笑嘻嘻的。因为她的面上是黑色蝴蝶半脸面具,此时此刻又是夕阳西下,于是她此时抬头,眼波里居然有那么一丝妩媚。
男人笑了笑:“哑巴是不会说话的。”
“知道就好啦。”杜小七踩着高跟鞋的脚在地上随着节奏踏着,“我是为了抽奖,所以呢,很感谢你刚才陪我跳舞,接下来我感觉我自己一个人就可以啦。谢谢你啦,霍师兄。”
男人愣了愣。随即在面具下的他慢慢出现了一丝笑容:“你认出了我。你是怎么知道是我的?”
杜小七诚诚恳恳地说:“我以前和你跳过一次舞,这个感觉是没错的——霍文恒,就是你啦。”
霍文恒慢慢点点头,他想起了他什么时候遇见过这个女孩子了:“杜小七,是不是?”
杜小七笑眯眯地点点头:“好啦师兄,不麻烦你啦,再见。”
她刚要转身,霍文恒拉住了她的手。这个动作要是别的男人来的话,杜小七说不定就一脚高跟鞋踩过去了,但是是霍文恒的话杜小七不仅不会踩他心里还有点儿激动。
“你忘了这次游园会到底是什么了。”霍文恒说,“它的实质是持续两日三夜的大型男女相亲活动。”


2
在人性高度自由的2217年,基本上所有人都是不婚族,于是地球人口锐减。官方鼓励生殖,可是大家有那么多简单的东西可以喜欢没事儿干嘛去喜欢一个复杂的人还和Ta生一个孩子?
所以在夏冬两季,官方举办城市游园会,让众多年满二十周岁的未婚青年得以互相结识,最好在那短短的两天三夜中有人互相看对眼儿然后去领证结婚,最最好还能在之后有女人发现自己中了奖有了孩子,那么她就可以去医院把胚胎交给官方培养,自己继续浪或者找到孩子亲爸结婚。
杜小七的父母倒不是在游园会认识的,他们是同学。而霍文恒的父母则是家族联姻。
现在,这俩身世家境可以说一个天上一个地下的人在广场上随着音乐手舞足蹈。杜小七毕竟是热爱尬舞,跳得幼稚且毫无美感,霍文恒穿着西装跳得简直是让人心神荡漾。
最后这曲子终于完了,主持人也终于没再搞什么幺蛾子。杜小七满头大汗,霍文恒不失时机地递上一方手帕,她谢过,一笑露出大白牙。霍文恒揉了揉她的头:“我陪你去抽奖。”
结果显而易见,杜小七没有中奖,倒是中了安慰奖一盒杜蕾斯。鬼晓得安慰奖为什么不是餐巾纸而是避孕套……杜小七已经无力吐槽了。
她今年年满二十周岁,在冬天由于怕冷没有参加游园会,所以被官方短信通知一定要参加夏季的。她其实很不情愿,不过能在游园会遇到大学期间喜欢的师兄还是很高兴的。
杜小七的高兴非常明显,她和霍文恒走在一起一直忍不住蹦哒。因为刚才和霍文恒一起跳舞,他俩被官方人员发了同样颜色的手环来标注他们是一起的。手环上有他俩的个人信息,完了在最后一条游园会搭档就都是对方的名字了。
谁让舞蹈活动是游园会的开场节目呢。
其实要不是游园会上有很多美食,杜小七估计要等到下一次官方上门来催才会参加活动。她期待很久的乐团还会在明天白天演出,这让杜小七更高兴了。
“小心点儿。”霍文恒一把揪住杜小七的后衣领,她刚刚太嘚瑟结果差点撞到一个妹子,“乖乖走在我身边,好不好?”
霍文恒的手很大,也很好看,这样就显得他掌心里的杜小七的手又小又粗丑。杜小七坏心眼地在他手心里挠了几下,霍文恒捏了捏她的爪子示意她别乱动。
似乎这样看着,他们两个真的挺像一对儿的。
“霍师兄,你怎么会来参加这个的。我记得你不是有一个未婚妻嘛?”
晚餐的时候杜小七和霍文恒面对面坐着,因为是双人包厢,两个人又是认识对方的,就干脆把面具摘了下来。杜小七拿着餐刀一点点磨牛排,还装作很轻松地样子和霍文恒闲聊,霍文恒摇摇头,拿过她的牛排替她一块块切好,说道:“那是祖父给我安排的对象,我妈不希望我也沦为联姻的工具,就和我爸协商,她和我去那个女孩子的家里退婚道歉,而我来到游园会上,找一个女人。”
杜小七咬着餐叉对着霍文恒眨眼,点点头,“哦”了一声。霍文恒于是拿起叉子叉了一块牛排送到她嘴里,继续说:“后来我祖父知道了,本来是不同意我退婚,然而那个女孩子也已经同意了,周围和我门当户对的女孩只她一个,所以我祖父松口。但是他的意思是,我要么在三天后把一个女人带回家,要么在十个月后把一个孩子带回家。就是这样。”
他把牛排放回杜小七的面前,冲她扬了扬下巴。杜小七皱着眉:“所以师兄,我是前面一个还是后面一个?”
“你觉得是前面那个还是后面那个?”霍文恒很欣赏她的坦诚。毕竟大家都是成年人,有什么是不能摊在明面上讲出来的?
杜小七眨眨眼,笑了笑:“肯定是后面那个嘛。不过我是个平板诶,师兄你会不会很委屈?还是说你平时看多了肉偶尔想吃个素?”
霍文恒摇摇头:“都是什么乱七八糟的。”虽然他都懂,“其实我希望是第一个。”
“哎?为什么?!”
霍文恒的眼里有着笑意,他说:“难道你希望和你喜欢的男人生个孩子但是其他什么都没有?”
“有啊!”杜小七脱口而出,“有了个孩子啊!”

—TBC—

下篇:

在手机上打了这么多字我都佩服我自己。

评论(9)

热度(6)

© 杜桐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