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桐七

嗨我的朋友们~
这是一只来自于福尔维亚水域的河豚精。

微博@河豚大仙杜桐七


禁止转载,爱你们么么哒~
如果要搬运到空间等主页上请向我要授权谢谢你们~

以上。

【伏黛】假戏真做(六)

目录


情敌出现了。科科。

但是没关系,还是甜的ヽ(✿゚▽゚)ノ

日常OOC,欢迎围观吐槽,给你们么么哒。

前五篇戳:         



音乐会的上半场结束了,下半场要在下午一点四十的时候开始。林黛玉双手捂着脸从舞台上下来,一眼就看到了站在舞台出口的里德尔。

里德尔微笑着看着她:“怎么了?”他朝跟在林黛玉身后的梅洛普点点头,就当做是打招呼了,梅洛普深深地看了他一眼,转身去了后台。里德尔将林黛玉的右手从脸上拿下来,放在手里好好牵着她走过有些昏暗的通道,问道:“怎么上台表演的时候那么镇定,一下台就想起来害羞了?”

“上台表演这种事情……只能镇定的啊,不能怯场,怯场就输了。”林黛玉拿左手拍了拍自己的脸,丝毫没有介意里德尔牵着她的手。里德尔唇边的笑意不禁更深了。

林黛玉深呼吸一口气后说:“不过很高兴,我记得梅洛普夫人用的提琴是奥利维耶先生亲手制作的?”

是的,奥利维耶先生不光光是一位乐团指挥,早年的时候他一边做着大提琴演奏家,一边制作出了好几把做工精良的大提琴。如果黛玉没有记错的话,那应该是五把,一把在法国的一所博物馆里,一把属于梅洛普夫人,一把属于奥利维耶先生的另一个徒弟,剩下两把依然在奥利维耶先生身边。

很久以前,林黛玉跟在一个老师身边学大提琴的时候,就听老师念叨过奥利维耶先生的提琴。黛玉也很是神往,不过即便先生的大提琴是公开发售,那也是有市无价的,她也没办法。

“我刚刚预定了一家餐厅,是家常菜,不是西餐,你可以放心。我们可以吃完再回到音乐厅。”里德尔看了看时间,回头对林黛玉笑了笑,“哦对了,和我们共餐的除了我母亲,还有奥利维耶先生。”

林黛玉刚放下手,她的脸刚刚恢复正常的白皙,因为里德尔这一句话就又重新变得爆红。

“不,天、天哪……”林黛玉顿时松开了被里德尔牵住的手,双手捂脸往后退了几步,浑身上下都写着不可置信以及她很激动。里德尔因为黛玉放开他而有些失落,不过心里其实还是挺高兴的。

他感觉他发现了林黛玉矜持礼貌下的另一面,这难道不值得高兴吗?

“真的吗……奥利维耶先生……我的天哪。”林黛玉透过指缝看着面前微晓得里德尔,她的声音里满满都是羞涩与激动。她不知道她现在这样,在里德尔眼里就像是一只可爱的小动物,眼神明亮可人,让人忍不住就想亲近。

他正要说话,一阵高跟鞋的踩踏声传来,伴随着一个女人尾音上扬的呼唤:“汤姆。”

林黛玉下意识扭头回看,速度还要先于被呼唤的里德尔。

那是一个金发碧眼前凸后翘的女人,模样周正,衣着光鲜靓丽,个子要比林黛玉高出好多。穿了高跟鞋的女人甚至乍看与里德尔不相上下。

“唐泰斯伯爵小姐,好久不见。”里德尔微笑,点头致意。

林黛玉有些懵。什么?唐泰斯伯爵小姐?伯爵?我的天哪?!一直深深痴迷于《唐顿庄园》的林黛玉心里万分激动,表示能看到一个活的伯爵家的人简直是有生之年。但是她面上还是镇定的,以及心中莫名其妙对这位伯爵小姐没有什么好感。

她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唐泰斯小姐和里德尔之间相隔了一个林黛玉来聊天,林黛玉单手捂着脸背朝唐泰斯,心说长得高了不起啊,然后耳朵支棱起来听他们两人聊天。

其实里德尔和唐泰斯之间的聊天很正常,就是普通的寒暄,唐泰斯先打招呼,里德尔微笑回应,唐泰斯就问他感觉今天的音乐会如何,里德尔说尚可,但是他觉得末尾林黛玉的《幽默曲》非常不错值得表扬。唐泰斯顿了一下,话题就扯到林黛玉身上了:“面前这位害羞的小姐是刚刚舞台上的戴安娜吧?”她的笑容优雅得体,和梅洛普笑容的弧度简直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

里德尔戳戳林黛玉的额头,林黛玉整理好脸上的表情,转身,却被突然凑近的唐泰斯吓了一跳。

“东方美人。”唐泰斯低声说完后笑了笑。她和林黛玉如此之近,以至于林黛玉能看到唐泰斯眼中靠近眼尾的地方淡淡的红血丝,以及她涂了正红色号口红的嘴唇上细细的纹路。

唐泰斯的眼珠要在凑近了后才发现那是非常深沉的绿色,优雅漂亮的让人想起埃及的黑猫。林黛玉惊吓过后仔细地看了看唐泰斯,之后缓慢地眨了眨眼,露出一个矜持含蓄的微笑:“你好,唐泰斯伯爵小姐。”

“嗯,法国口音。”唐泰斯依然还是那么近,她和林黛玉对视时周身的气息柔和极了,像是不忍心以霸道的气场对待一个可爱的小动物,免得她被吓坏了。唐泰斯温和地笑着,“戴安娜,如果我没猜错,你可能在法国待过一段时间,是不是?”

林黛玉点点头,脑袋往后仰了仰,她并不习惯与陌生人靠的这么近,虽然这个陌生人是一个非常漂亮的美女。但是她的漂亮具有杀伤力。

林黛玉一个后仰力道没控制住就重心不稳了,唐泰斯惊了一下要来拉住她,动作到一半就停住了。与此同时,林黛玉感受到了脑袋被一个人托住,手腕被一个人牵住。

是身后的里德尔。

然后里德尔把林黛玉往自己这儿拉了拉,两个人距离近得里德尔能闻到林黛玉发丝上的淡淡香味。

“我想,伯爵小姐,您应该知道中国人含蓄内敛,并不容易适应外国人的开放。何况你和她并不相识,不是吗?”里德尔淡淡地说,在林黛玉看不到的地方,他给了唐泰斯一个警告的眼神。

“啊呀,听你这么一说,果然汤姆你非常适合中国呢。”唐泰斯笑了笑,语气中有些不满,她理了理头发,“那么下半场再见。”她给了里德尔一个飞吻后转身离开了。

感觉之前看到的唐泰斯小姐和现在离开的唐泰斯小姐并不是同一个人呢。林黛玉默默想着。里德尔牵紧了她的手:“走吧,我想我们再磨磨蹭蹭,母亲就要生气了。”

家常菜果然是很不错的。林黛玉在席间请教了奥利维耶先生许多音乐知识,基本都是看似文静实则话痨的奥利维耶先生在絮絮叨叨,林黛玉在旁边认真听,偶尔他俩还互相开一两个无伤大雅的小玩笑。里德尔和梅洛普在旁边安安静静地吃饭。

到最后奥利维耶先生用法语说:“戴妮,我想,我可能在哪儿见过你,对不对?”

林黛玉点点头,她的法语也是非常流利的。实际上,当初林黛玉第一个会的外语就是法语:“当年在维也纳举办的国际青少年音乐比赛,您就是评委之一,不是吗?我参加了那场比赛,不过因为一些身体原因,导致我最后名次位列前三却没有参加决赛。”

奥利维耶先生点了点头,目光落在靠着椅子玩手机的里德尔身上:“我记得,汤米是那次比赛的第一名。”

“是的,先生,果然您的记忆还是非常出色的。”里德尔笑了笑,他的法语措辞优雅,带着上流贵族的骄矜,“不像我,直到今天戴妮上台演奏了《幽默曲》我才想起来,原来当年我和她是见过面的。”

林黛玉一脸茫然。她眨了眨眼睛,有些不可思议:“我们,见过?”

“的确,”里德尔笑意加深,“我想你可能忘记了,那时候你才九岁吧,我想。”他歪了歪脑袋,显得有些不确定,“在个人决赛之前的小组赛,我们被选为一对,成为搭档。我选用的是钢琴,你是大提琴,我们一起演奏了德沃夏克的《幽默曲》。可惜演奏完后你就离开了。”

“对不起。我从一生下来身体就不是很好,不能做剧烈运动,所以才学习音乐的。”林黛玉相当抱歉,“在比赛之后我因为着凉,发烧了三天,烧得脑子都有些糊涂。所以小时候的一些事情我有些记不清了。”

里德尔慢慢摇了头。

“没关系,总之我们现在又重逢了。我很高兴,黛。”里德尔这一句话用的是中文,是在场除了林黛玉谁也听不懂的中文。

后来的音乐会还是一样的出色,林黛玉看完之后被里德尔送回家。就在林黛玉的公寓门口,里德尔手肘抵在门边的墙上,弯腰给林黛玉一个温柔的吻。

“哦对了,我得提醒你一件事情,回去搜一搜休克斯顿美术馆吧,亲爱的。”里德尔音调低沉的话语里全是笑意,“我想你会有出乎意料的结果的。”

“好的,汤姆。”林黛玉看他还不走,就问道,“你是想进来坐一坐吗?”

里德尔有些无奈:“不,我只是,单纯想多看你一会儿。”似乎是想到了什么,他站直了身体,“如果唐泰斯伯爵小姐联系你了,请一定要拒绝。她不是什么非常善良的人,我害怕你会受伤。”

林黛玉点点头:“好。”然后她无情地关上了门。她害怕自己过快的心跳被里德尔听见。

后来她去搜了休克斯顿美术馆,意外地在旅游攻略里面发现一张游客拍的照片。

那是一张素描,素描上的女孩儿五官稚嫩,却看得出她是一个东方人和她日后愈渐美丽的外貌的雏形。

有些旧的纸张的右下角有一行潦草的话,林黛玉放大后细细辨认了一会儿才发现那是一条落款。

“Tom Riddle to Diana Lyn.”

汤姆·里德尔给戴安娜·林。

—TBC—

第七篇(

哦对了,我可没说唐泰斯小姐是谁的情敌呢(一个搞事的微笑)

评论(20)

热度(37)

© 杜桐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