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桐七

嗨我的朋友们~
这是一只来自于福尔维亚水域的河豚精。

微博@河豚大仙杜桐七


禁止转载,爱你们么么哒~
如果要搬运到空间等主页上请向我要授权谢谢你们~

以上。

【伏黛】假戏真做(四)

目录


大家好这里是智障码字狗杜桐七。
今天给大家带来现代背景的伏黛恋爱故事的第四篇,梅洛普夫人其实是一个……好吧,助攻。
整个系列是长篇,大概会有万字(万字还叫长篇???),两日一更。
大量ooc,但是一定甜。
慎重食用。
谢谢大家。

前文戳:    



梅洛普参观了一下里德尔的新家,顺口就问了一句林黛玉住在哪里。

“我住在汤姆对面,里德尔夫人,我们是邻居。”林黛玉温声细语地说。主要是现在里德尔正在和梅洛普闹别扭,梅洛普对他说什么他都不理不睬,要么就是一个眼神示意黛玉替他回答。黛玉心惊胆战害怕解读错了里德尔的用意,但是面上还是温和镇定的,这倒让里德尔和梅洛普母子俩有些刮目相看。

里德尔心里想的是果然不愧是他看中的女人,能明白他的意思,真的是越来越合他的心意了。

也真是……越来越喜欢她了。里德尔抿了抿嘴唇。

梅洛普听罢,了然地点点头:“Friends.”

黛玉脸上的微笑逐渐加深:“但那是六个人,而这一层只有我和汤姆两个住户。”

梅洛普无所谓地耸耸肩。她慢慢说道:“我有一个疑问,假如你们两个结婚了,那么该怎么办?两个人同住一间公寓未免也太小了。”

里德尔正要张口接话,黛玉看了他一眼,已经飞快地接口道:“请不用担心,夫人,我们会直接打通这一整层,做一套房子。”

是的,这才是一个有钱人的做法。里德尔饶有兴趣地看着出口惊人的黛玉。他微微放松了身体,半陷在有些硬质的沙发里,左腿搭在右腿上,身子向右边歪斜,右手背撑着自己的脸。他的目光充满了欣喜,很容易就察觉出他在深情地看着面前这个娇小的东方女人。

梅洛普就坐在里德尔的对面,当然注意到了他的视线。她听到黛玉那句话后确实吃了一惊,没想到她会这么说。这的确,很符合里德尔之前在英国豪奢的作风。

梅洛普看了看手腕上的百达翡丽,时间已经不早了,她该去自己早已经预定好的五星级酒店了。她站起了身,黛玉也随之起立。

“临走前我想请问一下,午餐我们该在哪里享用?”梅洛普走到门口突然回身,目光落在坐在沙发上百无聊赖以致在看自己修长、骨节分明的手的里德尔,嘴里的话却是对跟在自己后面送客的林黛玉说的,“我想,我作为一个刚从欧洲来到中国的英国人,并不应该在午餐时间享受西方的菜肴,不是吗?”

黛玉倒是没料到梅洛普会突然提到这个。她点点头:“好的,里德尔夫人,如您所愿,并且不瞒您说,我在听汤姆说您要来以后,就早已经预定了一家拥有百年历史酒店的中国传统宴席。希望您会喜欢。”

梅洛普点点头:“很好。”她顿了一顿,眼神往黛玉那里瞥了瞥,语气渐渐冷下来,“不过不用麻烦了,我希望我的午餐能在汤姆的家里享用。谢谢你,林小姐。”

门被轻轻关上。黛玉对着刷了白漆的木门叹了一口气,浑身上下松懈下来后眼前居然一阵阵发黑。她就静静地站在那里等症状慢慢消失,等回过神来里德尔就站在自己身后,担忧地看着自己。

他的手放在离她的后背仅有一指宽距离的地方。里德尔低声说:“我刚才看见你的身体晃了晃,担心你会因此摔倒。”

林黛玉摇摇头:“没事,我有些低血糖,所以有时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但是里德尔没有收回他的手,转而换了个方向去拉黛玉细软的手。黛玉的手指一片冰凉,掌心却有细细的汗。里德尔沉声道:“很抱歉。”

“你是在为什么而道歉呢?”林黛玉眨眨眼,她感觉面前的里德尔似乎换了一个人。在梅洛普和她说出里德尔还是个设计师后,里德尔整个人就有些消沉。

“我想有些东西我需要和你坦白一下。”里德尔牵着黛玉落座,两个人面对面坐着,互相直视着对方。

里德尔在心里措了措辞,然后才缓缓开口:“休克斯顿美术馆的馆长德西普先生是我的忘年交,是在我学画的路程上一位非常重要的良师益友。我们的关系很不错,前不久在他五十六岁的生日会上我还画了一幅德西普家族的全家福送给了他。德西普有两个女儿,比较小的那个女儿,贝娅特,她对我青睐有加。”

说到这里里德尔的脸上有一丝苦恼,他伸手挠了挠自己的脸。这个动作有些可爱,甚至可以说是有些俏皮,林黛玉的眼里不知不觉就有了笑意。

“其实按着我当时的水平,休克斯顿美术馆不该是轮到我来主持设计,我是本来定下的设计师的副手。只是后来,因为贝娅特小姐的要求,我才变成了主设计师。后来我为了表达我对她帮助我的感谢,给她画了一幅肖像画,就挂在美术馆的大厅正中间。”里德尔叹了口气,“我没想到因此,贝娅特小姐对我有些不依不饶。她大概以为那幅画是我在向她求爱,所以一直纠缠我——很抱歉我用了这样带有明显感情色彩的贬义词汇,但我的确是那么想的。我不知道该怎么和贝娅特小姐谈恋爱,在我眼里她就和我妹妹一样。但是现在妹妹突然告诉我,说,哥哥我爱你,我想和你在一起,我要和你结婚生孩子!——我不能接受这个。”

林黛玉脑子里莫名其妙就冒出了一个曾经在网络上看到的词汇,德国骨科?好像是这个没错。不过里德尔和那位贝娅特小姐应该都是英国人,所以这个词放在他们身上,那该是英国骨科?

黛玉,你这样的思想有些危险哦。

林黛玉眨了眨眼,她感觉这个故事最后会是贝娅特小姐对里德尔因爱生恨,于是做出一些对自己十分残忍的事情。

结果,里德尔的故事的后续居然果然如此:“后来因为我几次三番地拒绝,所以贝娅特小姐……大概是对我因爱生恨,她拿对她自己非常不好,伤害她自己身体的手段来威胁我就范。当然我还是拒绝她了……她那样的手段让我心惊,甚至更讨厌她了。”

这叫偷鸡不成蚀把米吗?林黛玉心里想。

她不觉得贝娅特小姐很愚蠢,她只是觉得贝娅特小姐很可怜。一个陷入了没有结果的爱情的女人往往都是可怜的,而不是愚蠢的。虽然她们明知道自己并不会在日后拥有自己想要的幸福,但她们依然为此执着。这份坚持很令人感动,所以不该说她们是愚蠢的。只能说她们是可怜人。因为是她们自己亲手将自己局限在了一个框架之内,无法挣脱,而之后也是她们自己亲手做出伤害自己却又挽回不了心上人的错事。

爱情这种东西,真是可怕。可在某些方面,也十分美好。

林黛玉叹了一口气,她的声音低沉,听起来有些令人难过:“那么,汤姆,令堂把这件事情告诉我,是想干什么呢?”

里德尔微微睁大了眼,他的表情看起来相当无辜,语气诚恳到天真无邪地说:“我不知道,我和她的思想理念从来都是两条路的,她不知道我在想什么,我也不知道她在想什么。但我直觉她的用意不是在好的方面,所以我才会生气。而我刚才的沉默其实就是在思考她的用意,但是我失败了。所以我把这个故事告诉你,让你来和我一起想一想。”

林黛玉摸了摸自己的脑袋,觉得自己问了一个愚蠢的问题。

“好吧。我想也许……里德尔夫人的意思是,喜欢你的人并不在少数,想让我知难而退?”刚说完林黛玉就在心里翻了个白眼,这简直是国产家庭伦理剧的经典套路,里德尔夫人不会真有这么无聊透顶的吧?

里德尔笑了笑,他的眼神清亮清亮的:“说不定真是这个意思,亲爱的。”他慢慢靠近林黛玉,近到他们的鼻子就要互相触碰。两个人的呼吸交织在一起突然有些暧昧。黛玉一脸懵逼地看着他,里德尔低声笑了笑:“突然感觉……”

“嗯?”林黛玉下意识向后缩了缩。里德尔不禁攥紧了她的手。是的,直到现在他们都没有松开相握的手。

“嗯,感觉你和我非常契合,是那种心灵上的契合。”里德尔露出一个笑容,里面的意味简直耐人寻味,“本来是想使用由内而外这个词汇的,但是我感觉并不适合现在在假扮男女朋友的我们。”

黛玉只想说,这个词太有深意我都不敢往深里去想。

里德尔抬头看了看墙上复古风格的挂钟,喃喃着:“该去买菜了。”他低下头,林黛玉抬起头,两人对视着,里德尔眼里的笑意溢出,在他的脸上形成一个笑容,“那么我去准备中午梅洛普在家里吃的食材,就请你在这里好好坐着了。WIFI账号就是我的名字,密码是——”他特地顿了顿,看到黛玉已经摸出手机蓄势待发,他忍不住摸了摸她的脑袋,“I was within and without(我既是当局者迷又是旁观者清).输入的时候不要加空格。”

“《了不起的盖茨比?》”黛玉转了转眼珠,“不论是小说还是电影,我觉得都挺好看的。”

里德尔站起身,他不得不松开了林黛玉的手。他点点头:“我挺喜欢小说里面的这一句话。我第一次看这本书的时候,我才八岁。2013年的时候拍摄了电影,我足足看了七遍。”

“我是上大学的时候看的。先看了电影,才去看的小说。因为里面有小……莱昂纳多。”黛玉说,她说这话的时候有些不好意思。

里德尔又点点头:“那么,记住密码了吗?我要出门了,黛,请不要随便给陌生人开门。”

“知道了。”林黛玉不禁有些恍惚,她觉得他们这样很像是正处于热恋中的情侣,“我不是小孩子。”

里德尔笑了笑,关门离开。走出家门的时候他想起了书中的另一句话。

“如果打算爱一个人,你要想清楚,是否愿意为了他,放弃如上帝般自由的心灵,从此心甘情愿有了羁绊。”

里德尔忽然在想,如果那个人是正在他家中坐着的林黛玉的话,他想,他是愿意的。

—TBC—

第五篇(

梅洛普说的“Friends”其实指的是《老友记》啦~

《了不起的盖茨比》的那句话“I was within  and without”的翻译我算是很纠结,网上的翻译是“我既是盘观者清也是当局者迷”,然后我觉得按着词序的话不大对,就改成了“我既是当局者迷也是旁观者清”。

后来朋友们也给我提供了非常不错的翻译,一是“我曾迷失也曾清醒”,二是“身处其中却置之度外(后来这位读经济的旁友用了一句“身在曹营心在汉”给我解释)”。

总之中华文化是非常博大精深的!很高兴我能从小接触这个文化ヽ(✿゚▽゚)ノ


评论(8)

热度(47)

© 杜桐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