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桐七

嗨我的朋友们~
这是一只来自于福尔维亚水域的河豚精。

微博@河豚大仙杜桐七


禁止转载,爱你们么么哒~
如果要搬运到空间等主页上请向我要授权谢谢你们~

以上。

【少林x暗香bg】林暗鸟惊(九)

目录


前文:              


日出时,寺内因火而起的慌乱已平息。因着李成义是朝廷二品尚书兼钦点赈灾大臣,此番他出了事,乃由金陵知府前来处理一应事务。官兵包围了寺庙,不容任何人出入。

也不知是该说李成义命大还是福好,虽有大火毁了他的容貌,躯体乌黑,可呼吸尚存,还算活着。为了调查走水一事,知府用了百年好参吊着他的命,去他如今安置的卧房中探问,又命手下勘察走水地点。

所有佛徒站在一起,各自归属等待问话。慎空站在无惠大师身后,眉眼是一片淡然。周身都是细碎的言语声,唯有慎空安静如故。无惠大师轻念:“愿我尽未来劫,应有罪苦众生,广设方便,使令解脱。 ”慎空听见了,也知晓无惠大师之意,只是在随后道了一声:“阿弥陀佛。”

过了片刻,知府从李成义房中走出。手下上报勘察结果,知府听了,背着手,看着阴沉的天色,朗声道:“李尚书因火被准,还望贵寺管理寮房的大师与我一谈。”

无惠大师便是管理寮房之人,他年岁已大,行至知府跟前,知府让他不必行跪拜礼。知府问道:“大师,已探明走水地点最初是由最偏一处厢房开始,不知大师可还记得这几日何人在那处留宿过?”

无惠大师念声佛号,说道:“老衲不才,受方丈师兄之托管理寮房。昨日西厢寮房一直是客满,许多施主并不是长住,只是累了歇脚,因此寮房人流往来多,想要知晓是何人在寮房放了火,实属不易。更何况或许是哪位施主离去,房内烛火未熄,烧了屋子也未可知。老衲愚钝,还望施主体谅。”

知府点点头:“这倒是实话,看来只能做意外处理。在场诸位圣僧皆有好善之德,悯人之心,要干出放火杀人之事,就凭圣僧们的内家功夫,也说不过去。此事就按意外处理,本官自会秉明天听,还望诸位圣僧莫要因此忧虑。”

无惠大师应下:“阿弥陀佛。我等自会在寺中为李施主祈福超度,以佑李施主入极乐免后苦。”

知府又在寺中逗留了一会儿,这才离去。无惠大师命慎空随自己回禅房,慎空为无惠大师斟了碗茶,无惠大师就着他的手饮下。

因确信隔墙无耳,师徒二人间的谈话自然开朗许多不必遮掩。无惠大师慈眉善目地笑言:“待一月过后此事尘埃落定,你便可以还俗了。”

慎空低眉顺眼:“是,多谢师父宽恕弟子。”

“并无什么可宽恕的,你心怀仇恨,我箍着你在寺中待了八年也是为师的过错。”无惠大师摇摇头,“不过,慎空你须知,有时仇恨害得不是仇人,而是自身。这话你也要说给你身边的女娃娃听。”

慎空听了这话,略微惊诧地抬了眼看面前的老人。无惠大师呵呵一笑:“那女娃娃的隐身功夫还需再练练,轻功倒是不错了。你若是方便,便替为师捎上这一句话就是了。”

慎空至此什么都明白了。无惠大师看他的模样也只是笑,他挥手道疲乏,让慎空退下。慎空回到自己的屋内,流霜仍待在这里没有走动。

此时天早已亮了,而按着最初慎空对流霜说的话,流霜是本该早已离去的。只是她没有。她似乎守着一个微薄的希望,觉着慎空能活着回来。

而事实也如她所愿。慎空进来时,流霜迅速翻身贴近,她指间亮出的银光才瞧见是慎空后又隐了回去。似乎但凡进来的人不是慎空,她便能翻腕,用手中薄刃割喉毙命。流霜欣喜地撞进慎空怀里,慎空稳稳扶住她,流霜便迫不及待仰头要与他交吻。

光天化日,佛门净地,他与她唇舌相缠难分难解,有如交颈鸳鸯一般。

良久慎空扶着流霜的腰,抬眼凝视她的面容,轻叹道:“李成义已死,害我严家之人还剩二人。”

亲吻后的嘴唇红润潋滟,流霜轻舔,一双明眸始终盯着慎空。她问:“哪二人?”

“你知晓了,是不是便要替我复仇?”慎空看着流霜,唇角微抿,“流霜,你不必为我做到如此地步。”

“可我钟情于你,别的我不擅长,刺杀我最是熟悉。你尽管告诉我,我替你解决就是了。”流霜说完这话,似是想起了什么,脸色一变。她的面容忽然变得惨白,一手捂着腰侧,皱着眉,大汗淋漓。

慎空连忙揽着她,语气中有着急迫:“流霜?发生了何事?”

“坏了,我昨日只顾着来寻你,忘记……服下克制我体内这……蛊虫的解药了。”流霜哇地吐出一口血来,“想来如今……蛊虫应该是开始吞食我的……血肉了。”

那滩流霜呕出的血,慎空下意识伸手一接,手中血液泛黑,又自带一种异味,确实是中蛊的迹象。慎空忙将流霜安置在床上,让她告诉自己解药要在何处取。

“来不及……了……”流霜面色青白,“即使我现在服下……也毫无用处了……”


注释:1.无惠大师所念佛语来自于《地藏菩萨本愿经》。

2.“被准”一词意为因灾祸而死。

【二更完毕,事情搞完了。】

评论(4)

热度(39)

© 杜桐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