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桐七

嗨我的朋友们~
这是一只来自于福尔维亚水域的河豚精。

微博@河豚大仙杜桐七


禁止转载,爱你们么么哒~
如果要搬运到空间等主页上请向我要授权谢谢你们~

以上。

【少林x暗香bg】林暗鸟惊(八)

目录


前文:            


子时未至时,流霜摸进漆黑的慎空的禅房,彼时慎空依然在面壁打坐。流霜趴在他的背上,手柔软而灵活如蛇一般往慎空的衣领钻。慎空一只手还点着佛珠,左手竖在身前,流霜动作后他立马捉住她的手,将她拉进自己的怀里。

流霜靠着他,慎空却没有别的动作,只是拍拍她的背,声音低沉:“我同你讲一件事。”

他没有自称“贫僧”,也没有唤流霜“女施主”,流霜感觉到慎空即将要讲的这件事非比寻常,于是从他怀里挣出,乖顺地坐在他身侧。

慎空因此继续在流霜来前的动作,一手持珠串,一手竖在身前。只是这回没有默念佛经,或者任何能维持平淡冷静的清心咒经。

“八年前江南有一户人家姓严,四世同堂,连带下人仆从共计一百十二人,因一场火,全都化作了夜里的飞灰。”

当夜子时,寮房走水。火势起初出现在西厢边角一处供香客住宿的寮房,由屋中倒了的烛台引起,而后大风刮来,瞬间火焰吞食半处西厢房舍。其中便有依然滞留在寺中养伤的李成义所在的单间屋舍。一众僧人连忙起夜救火,连带着贺春松剩给李成义的二十卫兵也加入其中。

流霜一身夜行衣藏在即便是大火也无法照亮的暗处,一双明眸波澜无惊,面上冷漠至极,甚至还有几分快意。她重新回到慎空的禅房,慎空已换上齐整的僧衣,看起来颇有赴义之感。他垂眼看着流霜,手上捻着佛串,语调轻缓:“还望女施主在此地安候贫僧。”流霜看着他,皱着眉反驳道:“你会不知晓卫兵中有东厂的人?”

“天下何处无东厂之人?”慎空眉眼浮出冷冽的笑意,“李成义师从提督东厂,又被收为养子,一身泥混本事全是从那处乌瘴之地学来,身边怎会没有东厂之人?”他见流霜面色难看,又放软了语气,“贫僧自视做事谨慎,想来并无把柄会落在他人手中。你且宽心,天亮后贫僧若是未归,那也就是遭遇不测了。”

流霜是刀口舔血之人,行刺数年历经大小风雨,上至朝廷政变,下至街头混架。但在刺杀李成义前,她无情无义,以一手薄刃取命挂红榜之人的项上头颅。只是这次任务出了情况,她受到计划外的人的强势阻挠,那便是慎空。此前她都可以解决,唯独这一次。慎空以清风朗月之姿,深深映射入流霜那从不正视他人的双眼,而后一番情爱流入心里刻进骨间。

慎空从领中拉出一根红绳,年岁已久颜色已深,就着昏黄烛色能瞧见红绳上有一枚刻成鼠状的小玉,不过指节大,鼠形却栩栩如生。慎空将绳子解下,交与流霜:“若是贫僧命薄,女施主日后得空途经江南,还烦请将这枚小玉葬在姑苏城郊山坡上,以全严家地下亦能四世同堂的妄念。”

流霜接过玉挂件,二话不说戴在了自己的颈上。慎空一怔,虽有无奈,却也任她去了:“阿弥陀佛。”

慎空转身,双手打开木门,朝着寺中西厢那片无边火光而去。

八年以前,他也是这般望着院中的大火,被母亲推着离开着火的屋子,而后着火的横梁砸下。他在雨夜里面对着一地焦尸,一颗赤诚热心也被大火烧得只剩余烬,躲在街角兀自可怜。

只是此次李成义不得慎空当年的好运气,一夜大火,没有落雨。


【一更,今晚我要搞事情。后续:

评论

热度(28)

© 杜桐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