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桐七

嗨我的朋友们~
这是一只来自于福尔维亚水域的河豚精。

微博@河豚大仙杜桐七


禁止转载,爱你们么么哒~
如果要搬运到空间等主页上请向我要授权谢谢你们~

以上。

【少林x暗香bg】林暗鸟惊(三)

目录


前文:  


第三夜。

女人这次十分干脆地扮成了李成义的侍女。她将斋饭斋菜搁在漆盘上,手指抵着盘子底部,以防薄刃掉下。只需过会儿将菜呈上桌,她便可以将刃片捻出将李成义割喉。只是看起来李成义戒心很重,侍女踏入房门后会由他的贴身侍从接过菜品端至桌上。

想来有人要李成义项上人头之事已被李成义知悉。

女人低眉顺眼将菜品端上,忽然门大开,外头的风卷入屋内拂息屋中烛火。侍从恰巧在此时端过菜品,李成义坐在上位正让人掌灯,女人捻了薄刃冲向李成义身边。

冰凉的杀意贴近脖颈,女人在李成义耳边轻声道:“我代姚县三千灾民取你狗命。”

本来不该出声的,只是她实在是恨极。当年若不是身为县令的李成义克扣朝廷拨下的赈灾银,与地头蛇狼狈为奸私吞银财,她又如何会与全家人背井离乡只求一处安身之所,后来又如何会被牙郎拐走卖入组织,从此一生都要为组织所用,杀人卖命。

李成义倒是安然自若:“李某行事素来周全,有你这般的漏网之鱼倒是我的失策。只是佛门重地,还望好自为之。”

屋中骤然明亮。女人立刻往李成义脖子上一抹,转身就要跳窗出逃,却被一早埋伏在暗中的官兵擒住。女人身体柔软,脱身极快,她跳上屋檐就要隐入暗中离开时,官兵们忽然放了箭。女人猝不及防被射中肩臂,咬着牙,仍然离开了。

箭上没有淬毒,想来李成义本想活捉刺客,只是女人轻功好,脱身了。女人自知血腥味在山野间会招致猛兽,但一时半会儿血流不止,真气溢散,倒是不容易返回城中藏身地点。

女人靠着树气喘吁吁,踉踉跄跄地走,待至山脚下早有人接应,女人上了马车泄了气,只觉浑身疲软。

“这次任务算作失败,我没料到李成义防备周全,是我顾虑不周,我甘愿受罚。”

只是女人没料到往前的金风露,现今会这般难熬。

这边寺中,和尚踱步至李成义面前,李成义拱手:“那些宵小之辈竟敢在佛门圣地动手,实在是大逆不道。而引来此祸的李某深知罪孽,因此要连夜动身以防事变。”李成义从袖中取出满满的钱袋交给侍从,侍从再递到和尚身后的小沙弥手中。因救了李成义的人是和尚,李成义在寺中的一切便由和尚负责。

李成义愧疚万分:“区区香油钱不能表达在下的歉疚,待在下赈灾回来,定向朝廷申请修葺贵寺,好让贵寺香火繁盛。不知大师意下如何?”

和尚淡淡道:“李施主能有这样一番心意实属不易,慎空代众弟子谢过施主。只需施主将这几万赈灾银花在该花的地方,便算是李施主对本寺的一番善心了。还望施主一路平安无事,早些到达灾地,阿弥陀佛。”

身后沙弥皆垂首低叹:“阿弥陀佛。”

李成义琢磨这慎空的话也不知是真心还是假意,面上还是一片诚恳:“应该的,那在下告辞。大师就此别过。”

慎空轻轻点头:“李施主保重。”

李成义翻身上马,刚走两步,慎空眼皮微动,马的前蹄忽然一折,李成义好端端便从马上摔了下来。众人立马去扶,没料李成义这一下摔得够重,先前本就受过伤的腿此番竟是折了。有人急匆匆去找大夫,慎空却早已施施然回到自己的禅房面壁打坐。

“阿弥陀佛。”

这场惊慌直至后半夜才尘埃落定,李成义不得不继续在寺中逗留养伤。他本是坚持要走,耐不住大夫说要静养,他就递了折子,命一同前行的副官先行一步替李成义施款赈灾。慎空在窗边看着副官离去,默不作声,只道了一声佛号。


【我二更了!有人爱我吗ヽ(´・д・`)ノ肉在下一章,等我吃个午饭先。后续:

评论(3)

热度(31)

© 杜桐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