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桐七

嗨我的朋友们~
这是一只来自于福尔维亚水域的河豚精。

微博@河豚大仙杜桐七


禁止转载,爱你们么么哒~
如果要搬运到空间等主页上请向我要授权谢谢你们~

以上。

【一只河豚精】一个梦(上)

目录


这是转世成人的河豚精的故事,之一。 



1
杜小七和她高中时期的好朋友胡晨歌和周诩在大学寒假期间去了日本滑雪。
看不出来,以前不擅长体育运动的胡晨歌居然意外地对于滑雪学得很快,才到滑雪场两个小时,她已经能自如地滑来滑去了。 
杜小七拖着滑雪板,一点一点慢慢挪腾。周诩慢条斯理地看着她撅着屁股跟个傻逼一样慢慢往前走,忍不住说:“所以你为什么要来滑雪啊?本来我说泡温泉什么的不挺好的嘛。”
 “我不,冬天没有雪还有什么乐趣可言!”杜小七刚说完,十分不小心地摔了一跤。四脚朝天的那种。 
周诩:冷漠.jpg
最后胡晨歌一个漂亮的急停,溅了杜小七一脸雪后才把她拉起来。
胡晨歌和周诩哈哈哈笑,杜小七拍着衣服上的雪。
杜小七:冷漠.jpg


2
下午的时候杜小七终于能有模有样地滑初学者滑道了,进步也是很快的,但是依然被胡晨歌和周诩嘲讽。 
周诩:“你长那么大个子笨手笨脚的果然是四肢残废啊。”
杜小七:“谢谢你夸我聪明。” 
周诩:“……” 
周诩表示并不想说话并丢了一个雪团。
杜小七:“哇靠小矮子你反了天了你!” 
于是等滑完三次滑道的胡晨歌回来的时候,看见周诩和杜小七两人倒在地上浑身是雪。 
胡晨歌微笑脸:“如果是浑身是血就更棒了。所以你俩花钱来日本是干嘛的?”
周诩:“我是来看日系美男子的好吗?结果童话里都是骗人的,这些人一个个都没我好看。” 
杜小七:“哇那我刚刚在厕所那里看到的帅哥其实是美女吗?” 
周诩嫌弃脸:“毛病,那也叫帅?还没你高!” 
杜小七:“谢谢你,希望以后我一米七五的身高就是你俩最低的择偶标准。” 
胡晨歌表示我不想说话,我只想静静。别问静静是谁。
周诩表示呵呵我也就比你矮了一公分好吗! 
杜小七:“哦,一公分我也还是比你高。一嘻嘻嘻嘻哈哈哈!” 
最后胡晨歌成功阻止了周诩掐死杜小七的行为,真是让人叹惋呢。 


3
晚上三人泡温泉,泡完之后吃了日式拉面。三个人靠着多年混迹于日番的生涯,有学有样地合掌说:“我开动了。” 
“说起来,我今天差点撞到一个人。”杜小七把温泉蛋夹给胡晨歌后又把胡萝卜夹给周诩,虽然周诩翻了个白眼并把胡萝卜放在了桌上表示他不吃,但杜小七装作没有看到,“那个人我以为是男的,穿的一身黑,结果等她摘下面罩我才知道原来是个女的。而且长得很眼熟……好像是高中同学?不过不是我们班的。”
胡晨歌淡淡地“哦”了一声,周诩没说话。
高二他们三个就分班了,周诩的班级是在一楼而胡晨歌和杜小七是在二楼。 
“我刚刚突然想起来那人是谁……是叶扬的死党。”杜小七咬着筷子歪头皱眉,“我记得他们形影不离的,如果那个人在这里的话,那么叶扬也在了。” 
“所以呢?你想说什么?”胡晨歌问她。 
叶扬是杜小七在高中时期的男朋友,很可惜的是,他们只在一起了两个月。 
“没啥。”杜小七唏嘘着,“只是一想到我还有那么青葱的时候真是一脸叹惋啊。” 
周诩翻了个白眼:“得了吧你,青葱?满脸青春痘的你明明胖的和猪一样好吗?” 
杜小七怒而踹了周诩一脚,收回腿的时候不小心踢到了胡晨歌。
胡晨歌一抖,手上筷子夹着的面条顿时落回了面汤里。 
可喜可贺的是,没有汤汁溅在胡晨歌的浴衣上。 
但是胡晨歌还是一脸冷漠。 


4
第二天早上下了雪,游客们基本上都待在宾馆里没有出动。
在一间三人房里,杜小七拿着手机在玩游戏,胡晨歌拿笔在纸上写字,周诩躺在床上看书。 
突然“叮”地一声,杜小七消消乐的动作顿了一下,然后她飞快地结束了这一关,切出游戏画面一看,顿时激动地把手机一丢,大喊着“晨晨”扑到了胡晨歌的床上。 
胡晨歌:??? 
周诩:??? 
“我稿子过啦!”杜小七特别喜悦,简直是美汁汁,“于是我现在多了两千块钱,今天午饭我请客!” 
胡晨歌松了一口气:“太好了。” 
周诩立马跟上:“我要吃最贵的。” 
“可能吗?”杜小七翻白眼,“你怕不是活在梦里。” 
最后三人讨论了一番,由杜小七为代表Google翻译为辅助,她下楼去问宾馆服务员附近有没有比较推荐的美食。 
杜小七下楼的时候正好遇到一个人一瘸一拐地上楼,两人的视线也自然而然一个低头往下一个抬头往上。
杜小七被那人惊了一下身形一歪还好扶住了墙,不然怕是也要和面前这人一样断了腿。 
那人眯了眯眼,面上是浅浅的微笑。“好久不见。”叶扬说,“我昨天听佳佳说你在这里的时候还不相信,没想到你真在啊。” 
佳佳就是叶扬的死党,也就是杜小七昨天差点撞到的人。 
“好久不见。”杜小七心想谁和你好久不见哦妈卖批前不久同学聚会上不还看到过吗你个傻叉,面上笑着打了个招呼,“需要我帮忙吗?” 
“不用了。”叶扬摇摇头,继续扶着楼梯上楼。杜小七点点头下楼。 
两人擦身而过。 


5
后来两行人在宾馆附近的火锅店遇到了。
一行人是杜小七、胡晨歌和周诩。 
另一行人是叶扬、何其佳和何其佳的双胞胎哥哥何其文。 
一边两女一男,一边两男一女,正好就在火锅店门口碰见,感觉就像是来相亲一样。 
最后六个人坐在了一桌。因为冬天里吃火锅什么的最棒了,所以这家口碑超好的火锅店简直是爆满,虽然他们来得早,可架不住他们拖延症以及别人来得更早。 
火锅是鸳鸯锅,杜小七和周诩毫不犹豫坐在了辣锅方,胡晨歌和何其文选择了白锅,剩下叶扬和何其佳,一个坐在杜小七和胡晨歌之间,一个坐在何其文和周诩之间。 
嗯……更像相亲的了,这莫名其妙的座次…… 杜小七和周诩交换了一个眼神,于是当他俩点的菜上桌并且锅已经开了后,就见两人的筷子不断上下飞舞,溅起汤汁无数。
胡晨歌:目瞪口呆.jpg
何其佳:目瞪口呆.jpg
叶扬不甘示弱加入了战局。 
何其文:目瞪口呆.jpg
半程下来杜小七和周诩重复着吃吃吃和吃吃吃,胡晨歌胃口一般吃到七分饱就停了筷子先回宾馆了,何其佳和何其文陷入夺肉大战之中,叶扬故作不经意地撞到了杜小七的手,于是杜小七筷子一抖一片肉啪叽掉在了桌子上。 
杜小七:我是仙女不能生气。 
叶扬:“不好意思啊。” 
周诩:看戏.jpg
何其佳、何其文:沉默是金.jpg
杜小七点点头:“没关系。” 
中场休息的时候叶扬问何其文在澳大利亚读书的感觉怎么样,何其佳玩手机,杜小七和周诩看似在玩手机实际上并不只是在玩手机,他俩还有已经在宾馆吹暖气的胡晨歌在他们的亲友群里疯狂打字。 
【不写完稿子不改名:卧槽啊叶扬刚刚碰掉了我一片牛肉!啊我托马杀了他的心思都有了!】 
【清新脱俗:呵呵,有本事你现在就杀。】 
【德哈一生推:就是。】 
【不写完稿子不改名:……】 
【不写完稿子不改名:……算了,本仙女不和人类计较。】 
【清新脱俗:啊我今天刚在微博上看到一张图。】 
【清新脱俗:图片.jpg】 
【清新脱俗:看到了吗?仙女在古代是妓女】 
【德哈一生推:我也看到了,在微博上】 
【不写完稿子不改名:……呵呵我今天不请客了/再见】 
【不写完稿子不改名:你们怕是活在梦里】 
【德哈一生推:呀】 
【清新脱俗:呀】 
【德哈一生推:没关系,反正我已经回到宾馆了】 
【德哈一生推: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清新脱俗:……】 
【不写完稿子不改名:滚┻━┻︵╰(‵□′)╯︵┻━┻】 


6
下半场吃到结束的时候叶扬在涮牛肉,用辣锅。杜小七一向是多管闲事的性格,忍不住就说:“你脚伤了还是少吃一点儿辣吧。” 
叶扬点点头,没说话。
杜小七有点儿尴尬,感受到手里手机一抖,滑开一看。 
【清新脱俗:好心当成驴肝肺辣】 
【不写完稿子不改名:……】
等几秒后牛肉差不多熟了,叶扬把牛肉放在了杜小七的碗里。 
杜小七:??? 
叶扬只是笑笑,没有说话。 
后来杜小七还是把牛肉吃了。
又等到最后结账,杜桐七看着她和周诩吃出来的数字,砍死周诩的心都有了。 
周诩:“你说的,请客。” 
杜小七:“但我托马没有想到你这么能吃!能吃还不长个子你把吃下去的东西当腹肌了是吧?!” 
周诩哼了哼,没说话。
叶扬这个时候笑了笑:“算了,我来付吧。”
周诩瞅瞅一脸沉默是金的杜小七,就问叶扬:“你付钱?今天她请客,你干嘛帮她付钱?”
叶扬没有看杜小七,还是笑:“就凭我是她男朋友。”
周诩:???
何其文、何其佳:???
杜小七:阿弥陀佛善哉善哉。


下篇(

你们懂得 @十兔子  @不脱俗 

评论(16)

热度(1)

© 杜桐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