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桐七

嗨我的朋友们~
这是一只来自于福尔维亚水域的河豚精。

微博@河豚大仙杜桐七


禁止转载,爱你们么么哒~
如果要搬运到空间等主页上请向我要授权谢谢你们~

以上。

【柯哀/新志】他的基本演绎法

目录


全文足有一万五千字,希望大家看得过瘾,嘿嘿。当然ooc也有_(:з」∠)_

注:本篇的背景设定与《初夏流星》相似,即组织两年前就已经被消灭、柯南无法变回新一、毛利兰嫁给了新出医生。

 

 

1

『基本演绎法:从归纳推理出发,运用普遍性结论或事理,推导出个别性结论的论证方法,主要包含四个步骤。』

 

 “工藤?”

柯南回过神,看着身边的女孩子,有些不解:“什么?”

灰原双手抱胸,并不是很高兴。她抬眼盯着柯南,保持着死鱼眼的状态:“这是你第三次走神了。”

“抱歉抱歉。”柯南哈哈笑了两声来掩饰尴尬,他想要摸摸自己的后脑,手腕却被面前的灰原按住了。柯南反应过来,自己的手上都是面粉,他愣了一下,不好意思地说,“昨天晚上睡太迟了,所以有些犯困。你刚刚说了什么,可以再重复一遍吗?”

“真是的。”灰原松开握住他手腕的手,“说起来,你还是没有和我说明,自己为什么想要做蛋糕。”她看了看料理台上的东西,所有做蛋糕的材料都堆在上面,显得拥挤又杂乱,“我可是记得,你的料理水平还算不错的。”

 

在半个多小时以前,在博士家中看书的灰原接到了这位大侦探的电话,于是来到了他家。一见面,柯南就做出拜托的动作:“我知道灰原你很擅长蛋糕料理,我准备好了所有的材料,你可不可以教我怎么做蛋糕?”

当时灰原就觉得他莫名其妙,但是仍然耐着性子,教他什么时候该怎么做。她却没有想到,这位大侦探,在学习的过程中走神了三次。

这让她有些不高兴。

还有挫败。

毕竟她不知道,他做这个蛋糕,到底是为了谁。

 

见灰原抿着嘴唇、神情紧绷,柯南只好投降,乖乖坦诚道:“是这样的,服部那家伙,要和和叶求婚。但是他又想,让求婚显得比较有诚意,就打算自己做蛋糕。可是他不会,却又不想去找蛋糕师傅定做,就……”

灰原接口:“那,这和你做蛋糕又有什么关系?”

柯南笑出了声:“灰原,你难得这么笨诶!我做蛋糕,学会了,我就可以教给服部了呀!”

灰原看柯南的眼神,像是在看一个白痴。她实在不能理解,这样费时费力又费劲的办法,是怎么让这两位日本的名侦探想出来的。不过她听着柯南的笑声,感觉稍微好了一些,却还是翻了个白眼:“好了,你再笑我可就要走人了哦?”

“对不起,灰原老师,现在请你继续教我吧。”柯南认认真真鞠躬,“我一定会好好学会的。”

“那么,现在该将低筋面粉过筛。”灰原的视线,在料理台上的材料中扫了一圈,她没找到自己想要的工具,就问,“名侦探,你准备筛子了吗?”

“筛子?什么筛子?”柯南茫然地问,他回忆了一下,从橱柜的角落里翻出一只给抹茶粉专用的竹筛来,“这个可以吗?”

话音刚落,竹筛中间的竹子“啪”地一声崩开了。灰原狐疑地看着柯南:“这个东西,你到底放在柜子里多久了?”

柯南非常无辜:“我不知道。”

 

于是两个人先洗干净手,准备去外面的商店购买做蛋糕用的筛子。灰原边解围裙边又确认了一下,目前还缺的只有电动打蛋器和筛子后,她把围裙交给了柯南。

柯南在路上发问:“料理课的时候,不都是自己手动打蛋吗?”

“放着科技产品不用,要辛苦自己的手,你以为我是和你一样的笨蛋吗?”灰原在商店里挑选好了她平常使用的产品,交给了柯南,柯南乖乖去结账。

回家的时候经过了一家书店,老板正在门口摆放着海报架。柯南望了一眼,说:“情人节就要到了啊。”

灰原从书店那边收回视线:“没想到这么快,又是情人节了。”她想起什么,促狭地冲着柯南笑,“我想,今年,你应该也能收到很多女孩子的巧克力吧?”

柯南苦恼地说:“真是的,我也不想有那么多巧克力。我又吃不完,真是太麻烦了。”

“然后你就把巧克力,全部都交给其他人解决了。”灰原挑眉,语气里透着些许不高兴。她作为他的后桌,可是仍然对去年情人节,女孩子们往他的抽屉里塞巧克力到塞不下为止,这样壮观的情况,记忆犹新呢。然后他一到教室,发现了那么多巧克力,就干脆给班上的每一个人都发放了一份巧克力,连她也不例外。

“嘛,这也没有办法。如果我一个人吃的话,要吃到什么时候啊?”柯南理直气壮地说,“再说了,我也不喜欢那些女生,吃她们的巧克力,也太容易让人家误会了。”

灰原垂着眼,想起他给自己塞的那盒巧克力,至今还不知道放在阿笠博士家哪个角落里。毕竟是别的女孩子给他的东西,她可不想要。而她——算了。

“对了灰原,”柯南忽然也提起了这件事情,他状似无意地说,“我记得去年给你的巧克力,好像是法国的一个牌子的,你觉得味道怎么样?”

灰原双手放在口袋里御寒,平静地说:“与其你问我,不如去问阿笠博士,可能他才是解决那盒巧克力的人。”

柯南沉默了一会儿,才笑道:“说得也是呢,你看起来可不像,特别嗜好巧克力这种甜食的女孩子呢。”

 

等再次回到柯南家中,在灰原老师的蛋糕小课堂里,柯南再也没有走神过。因此,最后从烤箱里拿出的蛋糕胚,看起来也是非常诱人。柯南摘掉手套,看向灰原:“你要不要试试?”他动作麻利地切下一块,用叉子叉好后,塞进了灰原的口中,又期待地看着她,“怎么样?”

新鲜的蛋糕胚有非常浓郁的鸡蛋香气,有些烫,不过尚在可以忍受的范围内。灰原咀嚼着,把那一小块蛋糕吃下后,才说:“还不错。”她觉得自己需要喝一杯水,正想着,柯南已经递过来一杯温水了,灰原微微一愣,“谢谢。”

“唔,确实是还不错。没有到非常好吃的地步,不过这肯定是我的问题。”柯南放下叉子,朝灰原笑道。他的手指轻轻地颤抖着,将叉子碰到了地上,柯南连忙慌张地弯腰去捡。

灰原眼神落在他手中的叉子上,觉得这个人可能是忘记,刚刚这枚叉子还给她喂过蛋糕的事情了。

“我想,这样的水平,你的侦探朋友应该能学会。”灰原喝了半杯温水,准备告辞,“那么,我就先离开了。等一会儿,博士就要回来了,我得为他去做晚餐了。”

“哎,灰原。”柯南指指她做的蛋糕胚,“你要不要带回去给博士尝尝?”

“最近我在严格控制博士的饮食,”灰原拒绝了,“并且他又长了一颗蛀牙,所以蛋糕还是你自己解决吧。”等走到门口,她又回过头,补充道,“不过,如果,你一个人解决不完的话,可以叫我,我会勉强当做夜宵吃掉的。”

柯南倚着门框,笑着看她离开,听到她的话,就开玩笑说:“我说,蛋糕当夜宵,你不怕像博士一样长胖吗?”

灰原冷静地纠正他:“不可以说美少女会发胖。”

“是是。美少女不会发胖。”柯南挥挥手,“明天见。”

 

“喂,我说,工藤,你也太逊了吧?就不肯实话实说吗?”

服部在电话里吐槽的音量太大了,柯南只好把手机拿开一段距离。他其实不太好意思,但是一起做蛋糕这个主意,还是服部给他出的。因此无论如何,他都要打个电话告诉服部,给服部反馈一下结果。

听服部这么说,柯南努力为自己辩解道:“拜托,我一看到她的脸,我就忘记要做什么了好不好?喂,服部,不可以笑这么大声,控制一下你自己。”

“哈哈哈哈——抱歉,我实在是忍不住。”服部简直要笑到流泪了,“我只是没想到,你怎么也算二十七岁的人了,怎么还会那么纯情啊?”

“你在搞什么嘛?”这边柯南的脸都快红透了,“虽然我实际上该是二十七岁,可是我至今也只喜欢过兰一个人。灰原又不像兰一样,她总是很沉默又很安静,还像狐狸一样狡猾,根本让人捉摸不透。所以我才来找你帮忙,帮我想一想要怎么促进感情的嘛。”他看着面前的蛋糕胚,手指还紧紧地抓着那根叉子,“喂,别笑了,再笑我就——我就要挂电话了!”

服部连忙忍住,但是因为这件事情,不知道怎么戳中了他的笑点,他发出“噗噗”的声音。柯南在这边听他的怪声,自己也忍不住笑了:“其实我都不知道,灰原是不是喜欢我。我说,服部,你当时和和叶告白的时候,有没有想过和叶要是不喜欢你,该怎么办啊?”

服部那边思考了一会儿,之后非常坦然地说:“我可从来没觉得和叶不喜欢我,所以我根本就没有想过另外一个可能性。不过对你而言,灰原的话,还真是说不准。”

“可恶。”柯南低头,把额头放在桌子边缘,语气有些凄惨,“我一想到,如果我告白被灰原拒绝,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了。”

“好了好了,工藤,放轻松。”服部说,“我想,灰原就算是拒绝你,应该也会非常给你面子的。”

“……我真的要挂电话了哦。”

 

2

『基本演绎法第一步:设想可能的情况。——即,灰原要么喜欢他,要么不喜欢他。』

 

“约会?”

灰原有些不可置信,她的表情很复杂,像是看到了什么奇形怪状的东西,导致她非常错乱。

虽然她面前站着的、她正在看着的,是名侦探江户川柯南,并没有错。

柯南手忙脚乱地解释:“不是、不是约会!是我抽奖,中了两张游乐园的门票而已!”他听到自己的心跳声,在耳边像鼓一样,他感觉自己的耳朵都要烧掉了,他低着头,不敢直视灰原,“我觉得还挺不错,所以邀请你而已,并不是约会——什么的。”

 

好吧,他自己都觉得没有说服力。

事实上,他的脑子里已经想象出,灰原会拒绝的各种说辞了。比如,第一种是:“为什么找我?不是有那么多女孩子等待做你的女朋友吗?”

又或者:“游乐园?无聊的地方,我只想周末待在家里看书而已。”

再或者:“我可不想,在游乐园的过程中,遇到什么杀人事件呢。所以还是,算了吧。”

总之,只那么一瞬间,他的脑中已经闪过七八种可能的说法了。

他紧张地期待着,又惶恐地害怕着。

 

灰原双手抱胸,微微扬起下巴:“是土曜日,没错吧?”

“是。”柯南抬起头,脸上的红晕已经快要消失不见了。刚刚胡思乱想的无数种失败的可能性,已经让他冷静很多了。

只见灰原轻轻点点头:“好啊。”她的嘴角带着浅淡的笑意,像是压抑不住,才透露出那么一点,但是只有那么一点,“那么,等到那时候,再让我看看,这个游乐园到底有多么不错吧。”

冬天的风有些冷,吹到柯南脸上,他却觉得太热了。

他深深吸了一口气:“一定、不会让你失望的!”

灰原耸耸肩:“或许吧。”她望着他的眼睛,又露出一个温柔的笑容来,“好了,别站在门口吹风了。你的脸很红哦?会不会是发烧了,大侦探?”她的语气有些促狭。

柯南听的出来,她就是在开自己的玩笑。他捂住自己的脸,声音因此闷闷的:“我没事。”

灰原毫不客气地笑出了声。

 

电话被接通,那边的人声有些嘈杂,随后是一个轻快的声音:“哟,大侦探,怎么样,她同意和你去游乐园了吗?”

柯南在这边捂着脸:“同意了。”他也不知道,自己是害羞还是别的什么,就下意识地单手捂脸了,“你刚刚结束表演吗?”

黑羽快斗——或者说他是怪盗基德,也并不为过——答道:“只是偶尔赚点钱而已,毕竟现在很少有什么宝石能入得了我的眼睛了。不过话说回来,”他的声音懒散得犹如一只猫,“很少会有女孩子拒绝游乐园的吧?如果真的被拒绝了,那么还有水族馆和天文台呢。嘛,实在不行的话呢,鲜花音乐和灯光,再加上你这张脸,绝对可以迷倒很多女人的哦?”

柯南冷静地吐槽:“所以你在暗示,你可以迷倒很多女人吗?毕竟我们,长着很相似的脸。”

“哦呀,这是事实呀。”快斗轻笑,“当然,肯定还会有人吃你那套不解风情的直男做派的。比如说,你口中的灰原小姐。”

柯南的眼睫轻颤,他倒是真的希望,灰原能吃他这一套。但是他,完全看不出来,灰原到底是不是喜欢他。不过,既然灰原今天答应了邀请,那可能,她是对自己有好感,多一点吧?

 

3

『基本演绎法第二步:用已有的数据排除不正确的假设。——即,回忆从前并结合现在,借此来确认,灰原是否对他抱有好感。』

 

土曜日是一个晴朗的日子。一大早,柯南起床,在衣柜里翻找了很久的衣服,最后还是选择了牛仔夹克与牛仔裤这样的搭配。

嘛,想要推陈出新的,但是又怕吓到灰原,还是保持以前的风格就好了。

他在博士家门口等待灰原,约好是八点钟见面的,他七点钟就等在冷风中了。当然,柯南也没有想到,十几分钟之后,灰原就出现了。

灰原看到柯南的时候愣了一下,像是没有反应过来。随后,她皱着眉:“你,不冷吗?”

跟穿着呢子大衣、羊绒毛衣、保暖裤袜和皮靴的灰原比起来,柯南看上去的确容易感冒一点。然而,柯南没有办法解释,自己现在浑身上下都冒着热气,他能在夹克外面再套一件风衣,已经是最大的努力了。

再多,他就要担心,自己是不是会中暑了。

 

两个人都没有吃过早餐,于是就在游乐园附近享用了一顿关东煮,这才拿着票,排队进入游乐园。

游乐园的人稍稍有些多,大概是因为今天是个晴天,还算是暖和,因此出游的人才会变多吧。柯南拿着乐园的地图,看着前方不远处的摩天轮,强制自己挪开视线:“灰原,你有没有什么想要尝试的项目?”

“唔,”灰原打量了一圈,点在了地图上的某个地方,这个项目距离他们并不遥远,“这个吧。”

柯南毫不犹豫地回到:“好,那就先去这个。”

然后他们来到了鬼屋。

这个鬼屋还分为好几种主题,比如欧洲吸血鬼、阴森古宅和荒野墓地,排队的人不多。柯南和灰原,正好抽到了恐怖医院的主题。跟他们同行的还有两对情侣,女孩子们早在工作人员关门之后,就缩在了各自的男朋友怀里瑟瑟发抖了。

相比之下,灰原简直是特立独行。她非常嫌弃地看着一件白大褂飘过去,低声地和柯南吐槽:“为了营造氛围,看来是洒了一桶的福尔马林吧。”她掩着鼻子,“味道太重了,完全让人没有害怕的感觉。”

柯南并不害怕鬼屋,他只是顺从着灰原的意见,来到这里而已。这里的味道确实很刺鼻,他只是皱着眉,也没有说些什么。等灰原说话了,他才开口:“我猜,等我们打开这扇门,后面应该是手术室。”

随着他的声音,门被他推开,后面的两个女孩子发出了急促的叫声。

 

这的确是一间手术室,墙壁上涂抹着不明的红色液体,室内的灯光一闪一闪的。屋子中间的手术床上,明显有什么东西正躺着,等待他们靠近后,说不定就会跳起来。手术室很小,他们必须经过那张床。

柯南偏头去看旁边的灰原,在昏暗的绿色灯光下,灰原的脸透露出一种诡异的美丽来。她面无表情地经过手术床时,床上的“尸体”一跃而起,发出鬼厉的叫声,后面的四个人被吓到原地尖叫,疯狂地哭喊着。

天花板上还有什么掉下来,柯南眼疾手快地接住。入手触感是湿滑的,他没细看,随手一丢,低头问灰原:“你有纸巾什么的吗?我觉得我摸了一手的颜料。”

“只有手帕。”灰原从口袋里拿出来,递给他,“快走,我觉得再闻下去我就要犯恶心了。”

 

她拽着柯南的手,两个人在鬼屋里,一路沿着指示的出口跑去。

中间有工作人员吓唬、有道具摆弄。

他们像是无所畏惧,奔跑着,迎着黑暗,冲向光明。

 

“呼、我说,灰原,实际上你是怕鬼的吧?”柯南喘着气,刚刚的奔跑可真是意想不到,虽然很爽快,但是非常累。尤其是他是被灰原拽着跑的,手上还残留着她身上的淡香。

灰原好整以暇,调整好了呼吸,才说话:“只是觉得非常无聊而已。”她扭头,去看向身后的云霄飞车,“玩儿这个吗?”

柯南跟在她后面,边走向排队的地方,边问:“你是不是非常喜欢刺激的项目?”

灰原沉默了下,才回答道:“我一出生,就已经在组织里了。我的生活,没有玩具、绘本、游戏这些东西,也不存在游乐园。我开始学英文的时候,第一个会拼的单词就是‘science’。”她走在前面,神情平静,回忆起过去的样子,就好像在提起无关紧要的东西,“后来一直在为组织服务,根本没有机会来到这样的地方。直到变小以后,我想要证明自己活着。”

因此,那些能让人飙升肾上腺素的项目,让人心脏剧烈跳动的项目,使她感受到自己还是一条鲜活的生命。而不是组织里,毫无感情的机器。

柯南一愣,觉得有些心疼。他想安慰灰原,又觉得无论是什么安慰,对于目前的她来说,已经毫无必要了。她已经放下了过去,那么其他人,不可以将她重新牵扯回黑暗之中。

于是柯南想要岔开话题,就说:“其实,在变小的那一天,我还破了一件案子呢。正好跟这个,”他指了指云霄飞车,“云霄飞车有关。有一个女人用珍珠项链杀了她爱的人。”

灰原抬眼看了看盘旋回转的轨道,想起了什么,轻轻笑了笑:“我知道。”她偏头去看柯南,眼睛里含着微微的笑意,“在我们调查‘工藤新一’的下落的时候,我就已经了解过,所有‘工藤新一’推理过的杀人事件了。”

柯南下意识地问:“所有吗?”

“是,”灰原肯定地说,“所有的。直到我被组织囚禁,那段时间我就不是很清楚了。”

 

柯南的第一反应是脸红。

第二反应是,轮到他们上云霄飞车了。

坐在第一排的冲击非常大,等下了云霄飞车之后,柯南还没有缓过神,就被拉去了其他的项目。柯南没有记得他到底都玩了些什么项目,只记得他听到灰原的笑声、看见灰原的笑脸,就觉得非常、非常幸福和快乐了。

等他们在游乐园的餐厅里,享用过午餐之后,剩下的项目基本都是些休闲性的。最后夕阳西下的时候,柯南和灰原还剩两个项目没有体验过,一样是射击,一样就是摩天轮了。

柯南看见射击的礼物展示区里,有一只非常可爱的猫咪玩偶,于是就自告奋勇,想得到那只玩偶送给灰原。大概是心情太激动,导致手抖,结果只差一枪。

灰原双手抱胸,调侃道:“看来,总算有一样事情,是你不擅长的了。”

“喂。”柯南有些不好意思,又对着老板说,“我想再来一次。”

但是付过钱后,是灰原,率先接过了那把仿真猎枪。她摆出标准的射击姿势,耐心而沉稳,将猫咪玩偶得到手了。她看了看手中的毛绒玩具,随手递给柯南:“给。”

柯南茫然地看着她:“给我干什么?”

灰原的视线落在一旁,并没有直视他:“我看你的眼神放在上面很久了,难道不是你想要吗?”

听了她的话,柯南哭笑不得:“不、其实——”他顿了一下,抿抿嘴唇,还是承认了,“我是想送给你的。”

灰原扭头看他,有些不可思议。但是她很快收敛了惊讶,脸上露出笑容来:“结果却没有想到,反而是我赢了。算了,”她将玩偶抱在怀里,“下次记得补上哦?”

柯南没有反应过来:“补上?什么?”

灰原抬起下巴,轻轻“哼”了一声,才说:“你不是想要送给我礼物吗?这次是我自己努力得到的,下次你要记得,补上这一次的礼物。”

柯南却觉得这个话里有别的意思。他挠挠后脑。猜测着:“所以,下次你还愿意和我一起来游乐园吗?”

灰原看也不看他,自顾自往前走。她的声音顺着晚风飘过来:“我可没有那么说过。”她扭头,一旁的路灯渐次闪亮,她的眼睛里有着些微的光,“该去坐摩天轮了。”

 

天边的火烧云翻滚出鲜艳的波浪,斑斓的色彩交织成瑰丽的景象。

灰原轻声感叹着:“真好看。”她偏头去看身边正襟危坐的柯南,不是很能明白他严阵以待的姿态,“喂,大侦探,这个时候应该欣赏风景比较好哦?”

“啊、是。”柯南咳嗽一声,慢慢放松下来。他之前从来没有和任何一个女孩子,单独坐着摩天轮,慢慢上升又下沉,所以现在很是紧张。他强迫自己看着舱外,开始随机找话题:“我之前,没有坐过摩天轮。”

“嗯?”灰原挑眉,“包括海豚小姐吗?”

她指的是毛利兰,他知道的。柯南叹了口气:“是的,没有。所以,”他直视着灰原,“你是第一个。”

灰原像是完全不领情,她抱着毛绒玩偶,手指摸着猫咪的肉垫,语气非常平淡:“那我,是该荣幸吗?”她眨眨眼,“毕竟,我也是第一次和别人一起来坐摩天轮。”

哈,这倒也是,他差点就忘记了。柯南双手揣兜,不再去看灰原。

两个人一时没有话,安静地看着周围的景物慢慢变小。

当他们的舱位快要升到顶端的时候,灰原开口了:“我说,大侦探,你知道吗?”她自顾自地说,“如果在摩天轮升上顶端的时候,许下一个心愿的话,这个愿望很快就会实现的。”

柯南不知道她是从哪里看来的这种故事,但是他忽然觉得,应该是有几分可信度的吧?他马上闭上眼,在心里默念着愿望,就听到旁边的女孩子的笑声:“真是的,我说什么你就信啊。大笨蛋。”

柯南睁眼,看着灰原脸上促狭的笑意,他抽抽嘴角:“喂,灰原,你这样很没有意思的哦?”

灰原偏了偏脑袋,语气充满愉悦:“不过呢,看在我今天确实,对这个游乐园很满意的份上,你可以把最想要实现的一件事情告诉我,只要我能做到,那我就会帮你实现。”说完她挥了挥手,“对,此时此刻,我就是仙女教母。那么你的愿望是什么呢,辛杜瑞拉?”

 

柯南眨眨眼。

他听到自己的声音是这么说的:“喂,我说,你今天怎么会这么好心?”

灰原非常不满他的回答:“马上就要到顶端了,我觉得你还是斟酌好问题,再出口,比较好哦?”

柯南脱口而出:“那你觉得我是一个怎么样的人?”

 

灰原愣住了。

她压根儿没有想到,面前的名侦探会问出这样的一个问题。她紧紧抱着怀里的玩偶,等到舱位已经越过了顶点,她才慢慢地说:“你是光明。”

这个评价太高了,尤其是对于,曾经深陷泥淖的她来说。她在黑暗中挣扎着,最后背叛了黑暗,却始终觉得自己处于灰色的地带。她在黑与白的分界线处站着,她看着其他人在阳光下又跑又跳,自己始终背负着“雪莉”的不幸与命运,羡慕而难过地望着光明。

直到他,直到他们,弥补了她缺失的童年,修复了她破碎的心,将温暖一点点带向,置身于漫天大雪之中的她。因此,她对于那束火热的光明,抱有了期待与好感。

但是啊、但是,光明是该与光明在一起的。即便她与光明有着相似的经历,她在另一束光明的照耀下,像是阴沟里的老鼠一样。她无法摆脱黑暗的阴影,死亡的血腥,每一分、每一秒,她都觉得自己的时光,是偷来的,说不定很快,就要还回去,就要重新地被利爪拖进深渊之中去。

也只有他,只有他们,不会嫌弃她,会好好地对待她。

无论是宫野志保还是灰原哀,他们都是驱散阴寒、带来玫瑰与温暖的人。

尤其是他。

 

两个人走向各自的家中,在摩天轮上的那一句话之后,两个人就陷入了沉默。但是即便,丝毫没有交流,他们也有着属于他们两个人的默契。

在灰原推开博士家门的前一刻,柯南喊住了她:“灰原!”他的神情非常认真,“我不是光明。”

灰原静静地看着他。

柯南张开嘴,听到自己的声音坚定而充满力量,“我只是一个,追逐未知的亡命之徒。”

 

4

『基本演绎法第三步:精化余下的假设。——即,灰原对他的好感,到底能不能支撑住他的告白。问题来了,他还没有搞清楚第二步的结果。』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服部平次笑得非常大声,大声到那边的和叶都在问他出了什么事情,服部对着柯南说,“真的,工藤,我觉得你真的是,非常逊了。”

柯南在这边翻白眼,反正服部也看不见:“我只是想到那一句话,说出来了而已。”

“但是啊工藤,你说你是亡命之徒,那么你把灰原放在了什么位置?”服部勉强冷静下来了,然而声音里遮不住的笑意,已经完完全全地出卖了他,“我说你啊,告白也不能说这样的话的吧?”

柯南非常冷静,冷静到整个人都在发烧:“我没有告白,只是实话实说。她就是未知,我在追寻她,仅此而已。”说完他咳嗽两声,“算了,我要挂电话了。”

“好好休息,照顾好自己的身体——这种话我是不会说的。还有三天就到情人节了,你快一些准备吧。那么,不打扰你的休息了,工藤。记得吃药。”服部挂断了电话。

真是的,这种事情他又不是不知道。只是他没想到,自己真的生病了而已。

家里还没有退烧药与感冒药,还得去药店一趟。

柯南戴好口罩,又穿好厚重的棉袄,哪怕他觉得自己浑身上下都在发烫,现在也不能少穿一件。他在经过博士家的时候,下意识望了一眼,然后就觉得天旋地转。

 

等他再睁开眼,只觉得自己的眼皮非常沉重。他模模糊糊地看到自己旁边有一个人,有些不敢相信:“服部?”只有那家伙知道自己发烧了。

“我可不是那位大阪的侦探。”女孩子的声音很平淡,仔细听还有恨铁不成钢的味道,“既然醒了,就把药吃了吧。”她起身,倒了一杯热水,又加入些许冷水来中和温度,然后她拿着水杯走过来,“工藤,你还有力气起来吃药吗?”

柯南轻轻点了点头,动作很细微,不过还是被灰原捕捉到了。他努力地坐起来,勉强地观察了一下周围,发现这并不是他的房间。

大概灰原注意到了他的动作,解释道:“你晕倒在博士家门口,我只能先把你带到我的房间里。博士不在家。”

她先把水杯放在床头,扶着柯南,柯南重心不稳,上半身靠在她的怀里,脑袋搁在她的肩膀上。灰原摸了摸他的额头,依然一片滚烫。

柯南感觉灰原的手很冰,贴在自己的额头上,有些舒服。他的喉结滚动,在灰原要收回手的时候,抓住了。他抬眼,声音又沉又哑:“别走。”

灰原一愣,无奈地说:“我没有要走的意思,只是想拿一下药而已。”其实柯南抓住她的力道非常轻,轻到只要她动一动,就能让他的手松开。可是看到大侦探现在这个样子,她没有动,声音不自觉地,带上了一点诱哄的味道,“把药吃了吧。”

柯南现在是觉得自己的脑袋也非常重,还好有灰原作为依仗,他才能稍微轻松一点。他吃了药,又借着灰原的手喝完了水。然后他眼巴巴地看着灰原:“你会一直在这边吗?”

 

明明他的脑子已经很晕了,眼睛也快要完全睁不开,可是他固执地抓着灰原毛衣的袖子,问灰原会不会离开。灰原只觉得,这个人可能是烧糊涂了,导致看起来都有一些……可爱的味道。

于是灰原耐心地、慢慢地说:“我不会走。”她帮助柯南重新躺回被子里,又替他掖好被角,看着柯南闭上眼睛,因为药效而沉沉地睡过去。她始终没有离开这里,毕竟这是她的房间。

等到华灯初上的时候,博士回家,一打开门就看到,站在客厅里的灰原,对自己比了一个噤声的动作。博士下意识放轻声音:“小哀,怎么了?”

灰原指了指自己的房间,轻声说:“工藤生病了,现在还在睡觉。”

博士比了个“OK”的手势,蹑手蹑脚地往自己的房间走。他完全没有思考,为什么住在隔壁的新一,会出现在自己家里,还睡在了小哀的房间中。而灰原这才离开自己的房间没多久,就听到房间里,某位大侦探发出嘶哑的喊声:“灰原?”

“是,我在这里。”灰原转身就回去看他。柯南费劲地睁着眼看她,在她进来之后明显松了一口气:“灰原。”

灰原伸出手摸了摸他的额头,热度并没有之前那么高了。她的表情很柔和,声音也放轻了:“怎么了?工藤,出了什么事情了吗?”

柯南闭上眼,嗓音还是沙哑的:“我做了一个……梦。”他顿了一下,手从被子里伸出来,灰原意识到什么,上前握住了他的手,柯南这才继续说,“我梦见,在我生病的时候,琴酒出现了,他要把你带走、他要杀掉你……然后我就醒了……”

灰原轻笑着:“琴酒在三年前就已经死了。”她又补充道,“我就在这里。”

“灰原。”柯南闭着眼,声音太轻了,吐出的名字像是要随时散在风里,“灰原……”

“我在这里。”灰原应道。

 

他喊了好多声,灰原每一次都给了回应。

她实在是不知道,这位大侦探在生病的时候,会有这样的行为,但是她纵容着、回应着。直到他再次睡去,身上的热度恢复到了正常的情况。

她总算是松了一口气。

 

柯南再次醒来的时候,觉得身上黏糊糊的,他隐约记得,自己在发烧的时候做了个什么梦。但是不是那个梦,那个梦见灰原被琴酒带走杀掉的梦,而是另一个。可是他怎么都想不起来了。

他坐起身,刚要喊灰原,却发现她就趴在床边睡着了。女孩子的睡容,完全不像她平时表现出来的那样,高傲又漫不经心。而是温柔的、甜美的,让人忍不住去想,她的梦境里会是怎么样的缤纷色彩。

柯南没舍得喊她,就又躺回去,任由被汗湿的衣服继续黏在自己身上。只是他再次躺下去的动作惊醒了灰原,她揉着眼睛,俯身过来看他:“你现在还好吗?大侦探。”

距离太近了,他撇开头,说:“我还好,就是想洗个澡。”想到这里,他扭头回视灰原,语气里稍微带着一些不易被察觉的期待,“但是我没有力气回家了,我可以在这里吗?”

灰原愣了一下,离他远了一些,转身就去旁边,走向被挂起来的柯南的外套:“你家的钥匙,放在哪里?我去给你拿换洗的衣服。”

柯南是真的没想到,自己那有些无理的要求,竟然会被灰原满足。他坐起身,脸上带着笑:“就在口袋里,麻烦你啦!”

灰原意义不明地“哼”了声,找到钥匙之后就出门了。

 

柯南赖在博士家吃了晚餐,之后又站在厨房门口,看着灰原洗碗。灰原被他盯得毛骨悚然,背对着他,无奈地说:“你在想什么,工藤?能不能不要用那种视线看着我了。”她将碗上的水珠擦干净,“如果你很闲的话,我建议你回到自己家比较好。”

柯南非常无辜地说:“我今晚想住在博士家里。”

灰原回头,拧着眉看他,好半天才说:“随你。”她将碗放入碗橱里,又把筷子放进筷子盒,洗了手之后想去擦干净手,柯南及时地递过来一条干净的毛巾。灰原打量着他,无奈地说:“我记得客房被博士用来堆杂物了,你大概只能和博士睡在一起了。”

柯南深吸了口气:“其实,还有一个选择。”

“不,”灰原反应很快,立马就拒绝了,“你想都不要想。”

柯南的手搭在灰原的肩膀上,语气非常可怜:“可是,如果我和博士睡的话,我感觉我的感冒要加重的。”

灰原回头,她的脸上有些红,然而表情非常严肃:“工藤新一先生,请不要忘记男女有别。我们已经不是小孩子了。”

“灰——原——”

“不。”

 

最后灰原哀小姐妥协了。

因为博士房间的暖气坏了。当时灰原双手抱胸,目光怀疑地看着博士,博士无奈地说:“真的坏了。新一家的暖气也坏了,可能这一条街的暖气都坏了。但是小哀,你的房间里是空调,并不受影响。”博士的视线看向柯南,“新一,你觉得呢?”

柯南乖巧地坐在沙发上瑟瑟发抖:“灰原?”

灰原的目光在这两个人之间来回扫,还是深深地叹了口气:“算了,真拿你们没有办法。”

这还是他们长大之后,第一次同床共枕。灰原是没什么感觉,柯南却觉得——空调温度是不是太高了一点。直到灰原说空调的温度绝对没有调高,他才乖乖闭嘴。

床头灯也被按灭,屋子里一片黑暗,柯南能听见他们两个人的呼吸声以及他的心跳。他僵硬着身体不敢动,直到灰原睡着了,他才在后半夜迷迷糊糊地做了一个梦。

 

但是完全没有睡好。

灰原只是翻身,都能把他惊醒。一个晚上他断断续续地醒来又睡着,完全没有休息好。

还好感冒已经差不多痊愈了,唯一的问题是,要早起上课。

柯南趴在书桌上,想着还有两天就是情人节,下意识地就回头看向了灰原。灰原正在整理桌上的课本,抬眼看他:“怎么了?”

柯南支着脑袋:“马上就要情人节了诶。不知道今年,是你收到的巧克力多,还是我收到的多。要不要来打赌?”

灰原翻了个白眼:“无聊。”随即她又笑了,“赌注是什么?”

柯南凑近她,伸出一根手指。

他盯着灰原的眼睛:“一个原谅错误的机会。”

他没有办法,只能为了以后先做准备。

灰原轻轻点头:“好。”

 

5

『基本演绎法第四步:证明余下的假设。——即,证明灰原到底是否喜欢他、能否接受他的爱情。问题是,算了,情人节就要到了,走一步算一步吧。』

 

情人节当天,柯南一大早就来到教室,果然,自己的抽屉里已经被塞了很多巧克力了。他转身去看灰原的抽屉,数量与他的不遑多让。柯南打开背包,看看包里包装精美的巧克力,想起去年自己借着分发巧克力的机会,给灰原自己准备的巧克力,结果灰原没吃、说不定还被博士吃了,他就觉得自己好蠢。

但是没有办法,他,不好意思直接把巧克力给灰原。

 

“工藤?”教室门口多出一个女孩子的声音,带着些许惊讶与茫然,“你在干什么?”

柯南被抓包了,露出惊慌的表情,反手就把本来准备放在灰原桌上的巧克力放在身后。他故作平静:“没什么,我就是,看一看。早上好啊灰原,你怎么来得这么早?”

灰原露出看笨蛋的表情:“今天是我们值日。”

她走到自己的位置上,头疼地看着抽屉里的巧克力与情书之类的东西,抬眼看着忍不住一直在瞟自己的柯南:“情书算吗?”她补充道,“我们的打赌。”

“当然不算!”要是加上情书,可能总数就要比他多了,因为江户川柯南是全校闻名的,不收情书,“那我们,先值日?”

灰原放下书包,没什么所谓地点点头。

教室里就只有他们两个人,柯南在扫地的时候,总是忍不住去看灰原的背影。好半天,他才问出口:“灰原,你有没有看过他们写给你的情书?”

灰原动作一顿,她像是在思考,然后继续自己之前的工作:“看过一点,后来觉得他们的文笔需要锻炼,就再也没看了。”

柯南的手撑在扫把上,装作非常镇定的样子,实际上,他的内心在想灰原是看了哪个混小子的情书,真是要气死他了。柯南稳了稳情绪,问:“那你,有给别人写过情书吗?”

“有,”这回灰原回答得很干脆,“只是那个人没有看。”

“是谁?居然会不看我们帝丹女神的情书?”柯南开玩笑道,“你告诉我,我帮你教训他。”

灰原回头,很奇怪地看了他一眼,语调也非常古怪:“你真的不知道吗?”

柯南一愣:“什么?”

灰原不说话了,看了他很久,这时候教室里正好来了第三个人。年轻的男孩子正面看到灰原,先是红了脸,结结巴巴地打招呼,才意识到教室里还有江户川柯南。他没有心思去想,在自己进来之前,这两个人凝结的气氛是怎么一回事,手忙脚乱地把巧克力放在了灰原的桌上。

 

被这位无辜的男同学一打扰,灰原也就没有再多做解释。之后再有男同学出现,想给灰原巧克力,都被灰原拒绝了。而她抽屉里的那些巧克力,她抱着它们离开教室,最后又空着手回来——去年她可没有这么做,导致今天,柯南能听到班上男生少男心碎一地的声音。

柯南心想,还好自己的巧克力不在其中,不然自己也要心碎了。

他回头去看身后的灰原,灰原却会错了意:“你赢了。所以你有一个原谅错误的机会了。”

“喂。”柯南非常无奈,“你这样,未免有些耍赖了。”

灰原眯着眼睛笑,像是得意的狐狸:“你可没有说,我不可以处理掉这些巧克力哦?”她双手抱胸,“我只是在模仿你,去年的你。”

啊,真要命。谁知道今年,灰原会搞这么一出啊。柯南头疼地揉揉自己的额头:“那你,数过你收到多少巧克力了吗?”

灰原已经打开了课本:“我怎么会那么无聊。”

看来,真是没办法了。

 

然后班里的少女心也碎了一地。江户川同学今年没有像去年一样放送巧克力,反而和灰原同学一样,不知道把巧克力交给谁,处理掉了。

柯南在灰原面前摊手:“好了,这下,我也没有巧克力了。”

灰原支着下巴:“哦?那,我们之间可就没有输家了。”
“还没有到放课的时候。”柯南扭过脸,“最后的结果可不一定呢。”

灰原不以为意。

 

等放课铃响,两个人留在教室里做完值日工作。灰原洗完手回来,准备背上书包走人,就看到自己的桌上躺着一盒巧克力。牌子非常眼熟。

灰原下意识就看向了倚着教室门,在等自己一起回家的柯南。柯南注意到她的视线,装傻:“怎么了?”

“我说,”灰原指了指桌上的巧克力,“你才是耍赖的那一个吧?我的记忆力可是很好的,去年你给我的巧克力,和这个,是同一个牌子的。”

“喂,既然都知道是同一个牌子的了,”柯南别扭地挪开视线,“你就没有什么想法吗?”

灰原已经背上书包了,手上拿着巧克力,走到他身边:“想法?那是有的。”见柯南期待地看着她,灰原扯起嘴角笑了下,“你留下了哪个女孩子的巧克力,然后又送给我?”

柯南是真的败给她了,无语地说:“你就不能想想看,或许这个巧克力,实际上本来就是为你准备的呢?”

“为我准备干什么?”灰原和他并肩离开学校,“我又不是收不到。”

柯南一噎,干干巴巴地开口:“算了,反正,是你赢了,那么你有一个原谅错误的机会了。”在校门口附近,他站定,认真地看着灰原,“灰原,你打开巧克力盒子看看。”

 

这是法国的一个牌子,巧克力是用铝盒装的。灰原凝视着柯南,心里升起一个猜测来,她又觉得自己很傻,明明之前——

她打开了盒子,里面除了巧克力,还有一封情书。

灰原深深叹了口气:“工藤,恶作剧可没有意思。”

“不是恶作剧。”柯南飞快地说,他抿抿嘴唇,又有些委屈,“不是恶作剧。”

灰原没有动作,她没有打开那封情书,也没有合上盖子。

她沉默地看着他。

柯南听到自己的心一点点碎开的声音,他觉得自己鼻子酸酸的,拧开视线,脸上还在笑,故作轻松:“算了,其实你当做恶作剧也没有——”

“我唯一写过的一次情书,”灰原打断了他,“是给你的。”她紧紧地盯着他的脸,“我把它放在了去年的情人节巧克力中,然后你把巧克力分给了班上的同学。你没有看到那封情书。”

像是说出了一个埋在心里很久的秘密,她轻轻叹气,又笑起来,整个人都放松下来:“工藤,是我,一直以为你不喜欢我的。”

 

柯南愣愣地看着她,下意识说:“你说那盒巧克力被阿笠博士吃掉了,我也以为,你不喜欢……我的。”他脸红了红,想起自己去年的操作,被灰原误会也是非常理所当然的事情,可是那个时候,他是真的不敢直接把巧克力直接给灰原啊!

说到底,要是早一点,全部说开了,那就好了。但是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他现在才知道灰原的心意,灰原也现在才知道他的想法。

柯南捂着脸:“对不起。”

“这有什么好对不起的。”灰原拆开了那封情书,想要仔细看看这位大侦探,会在情书上写些什么,结果还没来得及看,情书就被他本人抢走了。灰原挑眉,“所以,你才会想要一个原谅错误的机会吗?”

她边说,边想拿回情书。柯南高举着手不让她碰到,结结巴巴地说:“是、是啊,我以为,你、你不喜欢我,我才这样的。”

灰原放弃了抢夺情书这种无聊的游戏,她拿着巧克力,好整以暇地看着柯南:“那你把你的情书内容念给我听吧?”她扬起下巴,“毕竟,是你先和我告白的。”

柯南认真思考了一下,说:“可是按照顺序来说,是你先写的情书、给的巧克力,才是我把巧克力给你。所以应该是你先告白的。”

灰原非常坦然地说:“但是你没看情书、没收巧克力,我也没有收你的。而今年,是你先给我巧克力。”她脸上的促狭遮不住了,“所以,是你先告白的。”

 

柯南投降了。

然而,他知道自己的情书写得不好,并不是很想念给灰原听。他就干脆浓缩成了一句话:“灰原,我喜欢你。”

他的神情很正经,当然也很紧张。明明都已经互通心意了,但是告白还是第一次。

灰原柔化了表情:“是,大侦探。”她笑着,“我也喜欢你。”

 

6

『基本演绎法——证明结束。嘛,虽然中间略过了细节,但是结果还是他想要的。这样就已经足够了。』

 

“我说,大侦探,你真的不肯念情书吗?”路上,灰原这么问柯南,她还是没有拿到情书。

“啰、啰嗦。”柯南的脸非常红,“等你抢到再说了。”说完,他就跑了,速度太快,简直就像是落荒而逃。

灰原无奈地看着这个男孩子,即便按照他们经过的岁月来看,他们已经可以算是中年人了,可是他的心里,仍然有阳光活泼的少年,始终存在着。灰原站在原地,叹了口气,闭上眼喊:“大侦探,你跑得太快了!”

柯南乖乖放慢脚步,灰原立马追上他,非常迅速地从他手中拿走了情书,在柯南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

虽然在这之后,情书又被柯南手忙脚乱地抢走了,可是灰原还是看见了一句话。

 

“这个世纪疯狂,没人性,腐败。你却一直清醒,温柔,一尘不染。在我眼里,其他的女孩子黯淡无光,只有你闪闪发亮。

因此我斗胆,在这封情书里,告诉你我的感情,希望你可以接受——那么,灰原哀,或者宫野志保小姐,请问,我可以喜欢你吗?

一位懦弱的侦探。”

 

“没有人会在情书里,问‘我可以喜欢你吗’这样的问题的吧?”

“啰嗦!”


FIN.

-----------

“这个世纪疯狂,没人性,腐败。你却一直清醒,温柔,一尘不染。”这句话出自弗朗索瓦丝·萨冈《给让·保罗·萨特的情书》,引用作为情书的一部分。

希望大家喜欢这个故事啦ヾ(✿゚▽゚)ノ


评论(18)

热度(681)

  1.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杜桐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