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桐七

嗨我的朋友们~
这是一只来自于福尔维亚水域的河豚精。

微博@河豚大仙杜桐七


禁止转载,爱你们么么哒~
如果要搬运到空间等主页上请向我要授权谢谢你们~

以上。

【柯哀/新志】初夏流星(十四)完结章

目录


采用了柯南再也无法通过药物变成工藤新一的设定。
是十六岁的江户川柯南(工藤新一)x十六岁的灰原哀(宫野志保),还请多指教w



14

一转眼,春风吹散了雪花,吹绿了树枝上嫩黄的新芽。白昼逐渐变长,厚重的大衣被换下,制服外套里的毛衫也变成了轻薄的长袖。

体育老师的哨声吹响,宣布这节课的结束。柯南从灰原那边拿来了交给她保管的制服外套,又从光彦手里接过一瓶微凉的矿泉水。

步美在对灰原说话:“呐呐,小哀,我听说学校附近有新开的饰品店哦?等我们放课的时候,去看看吧!”

柯南知道的,灰原把步美当作是自己的妹妹,对她的请求与邀请从来都不会拒绝。果然,他听到灰原带着笑意的声音:“好啊。”

步美又说:“话说回来,你也该准备那个了吧?马上就要到了哦!”

灰原回答道:“我已经准备好了。”

光彦好奇地凑过去:“你们在说什么?准备什么东西啊?”

柯南也回过头,正好对上灰原的视线。她脸上还有笑意,柯南看见她上扬的嘴角,微微脸红。

步美轻轻拍了一下光彦:“不要那么八卦啦,光彦!是我们女孩子之间的秘密,才不会告诉你!”

光彦开玩笑道:“步美,我们都从小一起长大了,你还有什么秘密是我们不知道的吗?”他装作恍然大悟的样子,“说起来,如果不是你说的话,我都意识不到你是女孩子呢。”光彦说完就跑向了更衣室,看起来像是怕被步美胖揍一顿。

步美追了几米没追上,在原地气得跺脚,冲着光彦的背影大声喊道:“光彦,你怎么那么讨厌!我要和你绝交到下节课结束!”


柯南对着灰原眨眨眼,口吻也略带了一些探寻:“灰原,你和步美要准备些什么啊?米花祭可还早得很哦。总不会是为了昭和日吧?”

灰原挑眉,双手抱胸,以防备的姿态说道:“这个事情,说了是我们女孩子的秘密,就不能告诉你。”她扬起下巴,不去看柯南,“好奇心是会害死猫的。”

“真是的。”柯南状似无意地说,“我还想着,如果你是要给某个人送礼物的话,说不定,我还能帮上你的忙呢。”

灰原扭回头,上上下下打量着柯南。柯南被她的眼神看得毛骨悚然:“怎、怎么了?我说错什么了吗?”

灰原撩了撩发尾,体育课的时候出了点汗,有发丝黏在她的脖颈上,并不是很舒服。她慢条斯理地说:“不,你就是个大笨蛋。”

柯南很无奈:“喂,动不动就说我是笨蛋,我看你这个傲娇,和我比起来,也根本就没有好到哪里去吧?”

灰原这回直接不再和柯南废话,直接往女更衣室的方向走,边走边说:“你就是笨蛋、笨蛋、笨蛋。”

柯南将喝完水的矿泉水瓶捏扁,看着她的背影,说道:“收回我刚才说的话,你根本一点儿都不娇,只有莫名其妙!”

灰原毫无反应,走向在女更衣室门口等待她的步美。


步美挽住灰原的胳膊,凑到她的耳边小声问:“灰原,你给他准备了什么礼物啊?”

灰原犹豫了一下,说:“没有准备什么特别的东西。我看他的钱包有些旧了,所以给他准备了一个芬迪的钱包而已。”

步美已经不是那种不会翻阅时尚杂志、不懂奢侈品的无知小女孩了,听到灰原的话,她惊了:“灰原你可真是舍得为他花大钱啊!”步美去开自己的衣柜,拿出干净的制服衬衣,“我想到他之前给你送的礼物,都觉得你的钱是白花了。”

灰原脱掉身上的运动衫,系着衬衣扣子,低头说:“只要能用的上,其实我不是很在意价格。”

步美还是有些不平:“如果他真的懂得珍惜就好了。”

灰原微微一笑:“我相信,无论我们送了什么,他都会好好保护的。这就是他。”

步美一愣,叹了口气,又笑起来:“说的也是呢。”


四月底的黄金周假期就要到了。27、28日正好是周末,29日的昭和日和30日的振替休日又是放假的,算起来也就是连放四日。

因此学校老师布置了不少作业,在博士家中,元太头疼地说:“真是的,只是多放两天而已,数学老师那个老太婆,布置那么多作业,我手都要写断了!”

光彦纠正他:“准确来说,我们都在抄柯南和灰原的作业,并不存在你自己写的情况哦。”

元太非常不满:“我的作业本上,不是我自己写的话,难道是你帮我写的吗?”

步美也觉得自己的手很累,她放下笔活动手腕,有些羡慕和哀怨地看着正坐在一起玩赛车游戏的柯南和灰原,幽幽地说:“话说回来,为什么这两个人每次,每一次,都是最先把作业写完的啊?这么难的作业!”

柯南分神去回答步美的问题:“因为我嘛,可是大名鼎鼎的天才哦!”然后他一不留神,就被使用了道具的灰原撞翻了车。

灰原又使用了一个道具,轻飘飘地超车而去,表情非常愉悦:“大天才怎么会看不见我手上有那么多道具呢?”

柯南忙着把车子重新开回赛道上,努力追上灰原的车:“可恶,这把我一定要赢你!”

灰原不屑地嘲讽:“你做梦。”


跟他俩激烈有趣的赛车比拼相比,步美、光彦和元太的赶作业之旅实在是黯然失色,并且痛苦万分。

步美再次幽幽开口:“这两个人呐——”


柯南和灰原的赛车游戏,以灰原赢得了所有battle为最后的结局。步美和光彦是最快抄完作业的,所以等晚餐之后,柯南和元太负责洗碗。

阿笠博士?阿笠博士只负责吃,并且不参与餐后任何环节。他早就跑回房间,继续和网友聊天去了。

柯南在把泡沫水弄到身上后,才意识到自己没有穿着围裙。他走出厨房,举着两只湿淋淋又沾着泡沫的手,对灰原说:“灰原,麻烦你,能不能帮我找一下围裙?”

灰原把视线从时尚杂志上抽离,无语地说:“你在洗完之前怎么没有想到啊?”话虽这么说,她还是放下杂志,从沙发上起身,找出一件围裙之后,想丢给柯南,又发现这个人厚颜无耻地在朝自己笑。灰原单手叉腰:“我看,你就是想使唤我吧?”

柯南先低头,套上围裙后又转身,背对她,方便灰原替自己系上围裙。他笑嘻嘻地说:“怎么会呢,我只是正好不方便而已。”

灰原并不相信,低声咒骂着:“混蛋。”


腰绳系紧,勾勒出少年纤细精瘦的腰部线条。灰原看着柯南在自己面前晃着身体,移开视线:“这件围裙穿在你身上,真是丑爆了。”

“嘛,我记得这是你的围裙吧?”柯南笑着说,还算满意地看着身上的浅绿色围裙,“这么说它,它可是会不高兴的哦?”

灰原翻了个白眼:“我没有在说它,我是在说你,丑爆了。”

柯南很不服气:“怎么会呢!”他挥舞着两只手,装作要把上面的泡沫弄到灰原的身上,灰原躲开,两个人隔着沙发对峙。元太从厨房冒出脑袋,非常不满:“柯南,你再不来洗碗,我就要怀疑你是要偷懒了!”

柯南连忙说:“我马上就过来!”他又看着灰原,“我说,你有机会的话,转告博士,让博士买一台洗碗机吧?”

灰原闭着眼扬起下巴,拒绝道:“我觉得让输家去洗碗,还算是个不错的游戏体验。”

“好吧好吧。那我就继续洗碗了,不打扰大小姐你看书了。”柯南投降,主要是怕元太又在什么时候冒头出来。

那可真是……尴尬。

还好步美和光彦并不在客厅里,不然看到他和灰原的打闹……

啊,那真要让人头疼了。


等四天假期之后,上了两天的课,又迎来了三天的假期。正好柯南的生日,五月四日,同时也是绿之日,是包含在假期之中的。

柯南早在之前就打电话给工藤优作和工藤有希子了,告诉他们,今年他的生日,他们不用来日本为他庆祝。工藤有希子在电话里发了一通牢骚,说儿子又长大了不要自己的妈妈了。

柯南只好无奈地解释:“我在那天,给她准备了一个惊喜啊。如果你们在的话,这个惊喜,可能就不太方便了。”

工藤有希子在电话那边笑出了声:“哦呀,是你喜欢的那位小姐吗?那我知道了,我保证不会和你爸爸回来的。还希望你早点告诉我,你和那位小姐成就好事的事情哦?唉,真是想不到,小新一一转眼又有了心上人,以前还说要娶妈妈为妻子的,现在却想着给另一个女孩子准备惊喜。妈妈真是好难过、好伤心哦——”

柯南满脸通红地打断她:“知道了,知道了。不要那么啰嗦了。我还要做作业,就先把电话挂掉了。”

“哎——等一下!”工藤有希子叫停他的行为,她沉默了好一会儿,才慢慢地说,“新一,我是真的难过,但是我也很高兴。因为你总算放下了小兰小姐了,这是件好事。之前出了那样的事情,妈妈一直很担心你的心理健康情况。是你爸爸说,这道坎要你自己度过去才可以,所以妈妈才忍住了跑来日本的冲动。但是暗地里,妈妈一直都有让阿笠博士和灰原小姐照看你。现在妈妈很高兴,我们家新一的确是个又乖又坚强的好孩子。妈妈真的希望,你能和你现在喜欢的女孩子,好好地在一起。”

柯南叹了口气:“妈妈,让你担心了,我很抱歉。对不起。”

工藤有希子在那边笑:“傻孩子,你是妈妈的宝贝,永远不用和妈妈说对不起,知道了吗?好了,我要去睡美容觉了,希望明天你就能告诉我胜利的好消息哦?”

柯南换算了一下美国那边的时间,无语地朝电话听筒说:“美国现在还是上午呢,你睡什么美容觉啊!”

“哦?我说过是美容觉了吗?我说的是回笼觉,好了我挂了哦,新一再见。”电话被快速地挂断。听着嘟嘟声,柯南无奈地叹气。


等五月四日来到的时候,一大早柯南就站到博士家门口,摁响门铃。灰原来开门的时候,一来莫名其妙地看着他:“你不是有钥匙吗?”她扶着门框,想起来今天是什么日子,于是软化了表情,“生日快乐,工藤。”

柯南确实是有钥匙,但是他知道,这个点的博士肯定还在沉迷网络,能开门的只有灰原。而他,想见到灰原。

于是听了灰原的话,柯南局促地站在门口,咳嗽一声,又故作镇定地双手插兜:“那个,灰原,我之前定了生日蛋糕,你愿不愿意和我一起去拿?”

灰原一愣,点点头:“我去换件衣服。”柯南这才发现,灰原还穿着居家服,纤细的腿露在裙摆外头。

他不自然地移开视线:“我只等你一会儿哦。”

灰原很快就出来了,换了条可以外出的淡紫色长袖连衣裙。她拿着链条包,问柯南:“蛋糕店很远吗?”

柯南瞄了她一眼,回答道:“不是很远,但是也要坐电车去。”他忍不住问,“你不带一件外套吗?路上可能会有点冷。”

灰原把门锁上,走到柯南身边:“没必要。”


真是的,他还想把今天和她一起去拿蛋糕的路程,当作一次小小的约会呢。出门前他挑了好久的衣服,差一点就去干扰工藤有希子的睡眠了。

不过,柯南又看了一眼灰原,她确实怎么穿都很好看。没有外套也没有什么关系,他穿着呢,如果她冷了,他还可以给她。


然而,实际上,这天的温度还算暖和,并且是个大晴天。柯南和灰原走在路上,迎着阳光,甚至都感觉有些热。

柯南之前预定了冰激凌蛋糕,灰原站在店铺门口看他拎着蛋糕盒子出来,调侃道:“还要麻烦寿星本人亲自订蛋糕、取蛋糕,这个生日还真是不容易啊。”

柯南吐槽:“那是因为有光彦在,他怎么可能会让你自己动手啊。”说完他愣了一下,小心去看灰原的脸色,连忙解释,“我不是那个意思。”

灰原没有什么所谓,她和光彦之间的纠葛早已经结束了,大概只有柯南,在没有听到光彦的解释的情况下,还会误会他俩有些什么吧。灰原淡淡地说:“我只是觉得光彦是个好孩子,我很感谢他帮做我的,所以我也会经常帮他的忙。”

柯南又想起去年的暑假,在那家名为山户的人家里,发生的那些事。当时灰原也在车上说光彦是个好孩子,还和自己说,她有时候也会想着有人能陪陪她。虽然柯南已经知道了,灰原拒绝光彦的理由,可是他还想亲自听灰原说一次。

因此,他就问:“说到底,你为什么会拒绝光彦?你都说他是个好孩子了。难道说,你介意你和他之间十年的差距吗?”

灰原看了一眼柯南,难得好脾气地解释:“大侦探,难道你不知道,女孩子说的某一个人是好人,这种话,就存在了拒绝的意思吗?”她微微扬起下巴,“我并不是在意十年的差距,只是光彦确实在我眼里,只是一个可爱的孩子。而我这样的女人,是不值得好孩子喜欢的。”

她最后的话让人有些难过,柯南心头闷闷的,脱口而出:“但是他并不知道,你作为‘雪莉’的过去。你本来可以放下、放下心结,和他在一起的。”


灰原奇怪地看了一眼柯南,看起来是觉得他今天有些莫名其妙。柯南自己都觉得自己反常,他抿着嘴唇,努力在心中组织语言,想要找补一下。

然后灰原慢慢地笑了,她伸出手摸了摸柯南的脑袋,又装作非常嫌弃地把手放在他的胳膊上蹭了蹭。灰原轻笑着说:“我看啊,说你这个大侦探是个大笨蛋,还真是一点都不过分。”

他们已经走到了电车站,对面有一辆电车飞驰而过,带起的风混杂着初夏的风,吹起他们的发丝与衣角。连衣裙的裙摆像是波浪,层层叠叠,晃出不一样的韵律来。

灰原说:“我的心结不在于我是谁,而在于我已经有了喜欢的人。”她转身,面对柯南,“这才是原因,名侦探先生。”

他们要坐的电车来了,停驻在站边,门打开,迎接着他们。但是他们没有动。

好半天,柯南反应过来,扭头不去看她,用空着的右手去拉灰原的左手:“电车到了,我们该回去了。”

灰原没有挣扎。

但是在上了电车之后,那只手就放开了她。


之后他们再也没有说话。

哪怕那三个孩子过来,到阿笠博士家中为柯南庆祝生日,柯南最多也就是,在灰原接过他切的蛋糕的时候说“谢谢”,回了一句“不客气”而已。

连元太都看出不对劲,趁其他人不注意,在柯南耳边问:“我说,你和灰原之间,出了什么事情啊?”

柯南茫然地看着他,回过神来,摆着手说:“没什么事情,只是我在思考等一下该怎么做而已。”


他……不确定那是不是暗示。

灰原那句话是看着他说的,说完之后才转过身,又对着他笑。她的眼神亮晶晶的,而他可太熟悉那个眼神了。


风吹过。

他当时只觉得初夏的风燥热。


后来才发现,是他的心在发热。


柯南并没有当众拆礼物。吃过蛋糕后,第二天依然是假期,大家就坐在一起玩游戏到十二点钟,等柯南的生日彻底结束了,步美、光彦和元太才提出告别。

柯南在他们走后又看了看手表,灰原还在收拾桌子上的残局,抬头望他:“你为什么还不走?”

柯南回头,紧张地看着她,故作镇定地回答道:“我、我还没有拆礼物。”

灰原直起身,淡淡地说:“你可总算理人了,大侦探。”

意识到自己今晚确实没怎么和她说话,但是现在还不到时间和她解释,自己的慌乱与期待。柯南只好老老实实道歉:“对不起。”他走过去,“我来帮你吧,灰原。”

“不用了。”灰原收拾好了垃圾们,“你去拆礼物吧。”

柯南下意识就把手搭在了灰原的肩膀上:“等、等一下,灰原!”他盯着灰原的眼睛,“你可以陪我去一趟露台吗?我有惊喜要送给你。”

灰原莫名其妙地说:“今天不是我的生日。”

“我、我知道!”柯南双手合十,恳求道,“拜托了。”


博士家顶楼的露台上早就放好了一架望远镜。夜风有些凉,灰原拢了拢披肩,不明所以:“难道,你说的惊喜就是观星吗?”

柯南看了看手表上的时间,说:“英国气象局说,在五月四日到六日之间,地球穿过哈雷彗星的碎片,形成一年一度的埃塔阿夸里流星雨。这两天天气非常晴朗,晚上看到流星雨的机会很大。”他的眼睛里全是认真,“这才是我想给你的惊喜。如果你有什么愿望的话,四十多颗流星,总有一颗能实现你的愿望。”

柯南顿了一下,“比如说……你想有一个人陪伴着你。”

灰原沉默了好久,走过去,毫不客气地说:“笨蛋。”她偏过头去,“我才不相信小女孩的东西。”


她虽然这么说了,可是依然,陪着柯南等到了凌晨两点钟。

深蓝的天幕上挂着很多星星,但是没有一颗流星。也没有乌云,干净而澄澈的夜空,群星温柔地俯视着大地。

柯南见灰原打哈欠,明显是困了,他灰心丧气,但是又笑着说:“我本来,还以为流星,可以解答我的疑惑。”

灰原瞥他一眼:“大侦探怎么还会有疑惑的地方?”

“侦探也是人啊,”柯南无奈地说,“既然是人,就会面对各种各样的问题,产生各种各样的疑惑,不是吗?”

灰原耐着性子:“哦?那你的疑惑是什么?”


柯南沉默了好久,才说:“女人的心真是不太好懂啊。”

灰原很是无语:“男人的话也真是莫名其妙。”

“灰原,”柯南笑了一声,偏头去看她,“不知道以后,还能不能和你一起看星星。”

灰原愣住了,她想起今天柯南的沉默,心里有了一个不太好的猜测:“你要离开日本了吗?”

柯南这才反应过来自己的话实在是太有歧义。看来灰原说的没错,他的确是个笨蛋。他一只手捂着脸,闷声在笑自己的愚蠢,没把手放下来,想借此掩饰自己的脸红。

他说:“其实我是,想和你在一起。”柯南咬着牙,把手拿开,祈祷着灰原不会看清他通红的脸,“灰原,不,小哀。”


这回轮到灰原沉默了。

在她沉默的时候,柯南感觉自己的心像是一颗海绵,沉入水里吸饱了水,又被一只手揪着,变成干巴巴的海绵。他觉得有些酸涩,又想装作若无其事。


面前的女孩子开口了,她的声音很温柔,带着清浅的笑意:“没想到,我真是失败啊。”借着微薄的星光,柯南看见灰原眼里倒映着的自己,“最先动心的人,却成为了被告白的那一个。”

柯南慢慢睁大眼睛,不太相信灰原的话。他激动到结巴:“真、真的吗?灰、小哀?”

“是是,”灰原双手抱胸,不是很满意他的表现,“我都说了,你是个大笨蛋,你还不承认吗?”

柯南愣了一下,忍不住笑。他伸出手:“那灰原小姐,以后请多指教了。”

灰原的手搭在他的掌心里。柯南这才发觉,灰原的手是凉的,掌心里还有紧张导致的汗。他才知道,原来她也在担心、害怕。

他听到她笑着说:“请多指教,大侦探。”


流星轻轻划过,有如一尾消失在海洋中的鱼。


“不过,话说回来,你为什么回来之后,就不和我说话啊?”已经成为江户川柯南先生的女友的灰原哀小姐,在和他离开露台的时候,发出疑问。

“我在紧张啦。在电车站的时候,我都以为你和我告白了,所以我在想那我要不要很快就和你告白。但是我又准备了流星雨的环节,”柯南扶着她下楼,感觉自己的心还在胸腔怦怦直跳,他现在觉得下午的他真是蠢爆了,“所以我很纠结。遗憾的是,流星雨也没有看见。”

“笨蛋。”


来到了灯光下,两个人才发现,对方的脸也是红通通的。两个人看着对方,都忍不住笑了。灰原率先抽出手,转身就走:“作为你不理人的惩罚,残局还是要你收拾。”

柯南无奈地答道:“是是。”

“桌子要擦,游戏机要收好,垃圾要记得整理。”

“是是。”柯南已经自觉地找到了灰原的围裙,自己系好。

“我不会监督你,所以你要自己做好。”

“是是是。”

“今晚不可以住在阿笠博士家里。”灰原双手抱胸,站在楼梯上,摆足了高高在上的女王姿态,“回去睡一觉,十点钟过来找我。”

柯南下意识应了句“是”,又反应过来,回头看她:“十点钟找你,干什么?”

“你是笨蛋吗?”灰原冷静地说,如果忽视她脸上的红晕的话,气势会更足的,“你不想和我约会吗?”

柯南眼睛亮了亮,笑嘻嘻地说:“那么我们八点钟一起去游乐园,不是更好吗?”

灰原不再看他,转身上楼:“让你睡足七个小时还不好吗?省得和我约会的时候呵欠连天。”

“拜托,喜欢打哈欠的人不是你吗?”柯南笑着摇摇头,“好好休息哦。”


楼梯角落又伸出来一个脑袋,灰原盯着柯南:“明天见。”

柯南脸上的笑容根本遮不住:“明天见,小哀。”


----------

《初夏流星》系列就到此结束啦!很感谢各位小伙伴们一路的支持,给你们比一个超大的心心!!

接下来我还会写柯哀的单篇,可能跟《初夏流星》的设定会相似,但是不会归类到《初夏流星》里,也不会是《初夏流星》的番外。单篇会归类到【时光里的流沙】的合集。

目前已经定好的下一篇柯哀文名叫《他的基本演绎法》。

再次感谢各位觉得我写得还算可以的小伙伴们,有你们的鼓励(和喜之郎)我真的非常开心ღ( ´・ᴗ・` )

那么我们过两天再见ヾ( ̄▽ ̄)


评论(31)

热度(15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杜桐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