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桐七

嗨我的朋友们~
这是一只来自于福尔维亚水域的河豚精。

微博@河豚大仙杜桐七


禁止转载,爱你们么么哒~
如果要搬运到空间等主页上请向我要授权谢谢你们~

以上。

关于《老韩的退役爱情》

罗里吧嗦写点什么,不一定会很短。


关于一切的起点,为什么写的是老韩

刚放寒假没多久我就无聊了,然后有一天我的脑海里突然冒出了一个画面——

一个身材高大的男人在雪天中背着一个女孩子走,女孩子趴在他的背上对他说:“我们结婚吧。”

这个女孩子之前很抗拒结婚,却因为这个男人,愿意和他永远在一起,以爱的名义。

——然后我就想到了韩文清。我就在想,韩文清确实有那个能力,让人看见他就觉得安心,因为他是霸图的队长,因为他是韩文清。

知道我的人可能已经看过我的其他全职同人文了,其实我没咋写老韩的单篇,我写过最多的单篇的人好像是王杰希和张佳乐。

然而一开始写老韩我就写了个中篇,目前全文总字数是47693,元宵节的番外应该会让总字数变成五万。

再多就不一定了,我是个鸽子不要太抱有期待。

咕咕。


关于人设,为什么老韩是退役选手

我觉得老韩这么痴迷《荣耀》,其实不太可能在还是职业选手的时候去喜欢一个谁的,虽然我以前写过,写的是韩文清爱上了霸图基地的一个工作人员。

啊,那篇文不在这个号上,我小号写的。


关于女主,为什么是幼师

老韩是一个非常刚毅的男人,我想他的对象可以是一个很温柔的小姐姐,第一个窜出来的职业就是幼师了。

当然我以后,说不定会写老韩x霸气妖艳御姐……大概吧。


关于这篇文

在第五章的时候我就说过,我想写的不是简单的恋爱故事。

因为我自己的亲身经历,在我看来,完全甜蜜的恋爱可能大概只会发生在学生时代了。学生时代的感情在现在的我看来,很珍贵,可惜我没有,我现在只能面对成年人的爱情了。

而成年人的爱情要考虑很多,除了到底是否相爱之余,还要考虑未来。这点可能是我太世俗了。但是我尽力在塑造一个知世故却不世故的女主了。

我相信,有很多女孩子,可能遇到过不如意的爱情,但是没有放弃,依然向往着美好的爱情——比如我自己。

所以我写这个故事,主要是想说,如果经历过那么多、看见那么多悲剧,有那么多的鸡毛蒜皮鸡飞狗跳被撕碎、被惨烈地展露在眼前,依然保持着对希望对美好的期盼,去爱一个人,那么一定要会好好地爱那个人。

因为自己被伤害过,自己看见别人被伤害过,自己不想自己爱着的人受到伤害。

没有人不会爱人,只有人不知道怎么好好爱人。

另外,结婚是在我看来,对恋爱的郑重承诺。恋爱可以说散就散,结婚是一种契约,将两个人拴在一起,它更为庄重与严肃,结婚的两个人所代表的不仅仅是自身,还有家庭和未来。

因为以后要携手相将,风雨同舟。

至于生孩子,我至今都有一个理念。如果我足够爱一个人,我能做到对他承诺:我会为你生一个孩子。

生孩子的后果太重了。

养育孩子也是很难的事情。

没有做好准备,就不要去让一个无辜的生命诞生,又让ta变成破碎爱情的见证与代价。

这就是我的观点,我写进了这个故事里,现在又单独说出来。


最后,希望所有女孩子谈恋爱的时候都可以保持自我,并且经济独立,这样分手的时候也不会一无所有,起码还有钱呐。

最后的最后,在这样的时候,祝大家平安与快乐。

番外再见。


嗷对了,补充一点:据我所知,北方人下雪是不太会打伞的。但是最后一章我这么写了,因为韩文清怕淋湿两个人_(:3」∠)_




评论(18)

热度(22)

© 杜桐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