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桐七

嗨我的朋友们~
这是一只来自于福尔维亚水域的河豚精。

微博@河豚大仙杜桐七


禁止转载,爱你们么么哒~
如果要搬运到空间等主页上请向我要授权谢谢你们~

以上。

感谢木乐子(不是)的邀请@完全感觉Dreamer 

半夜三更睡不着所以来填问卷咾!



1.圈名是什么,如果可以请说说它的由来。

杜桐七!

来源反正是2017年之前(具体哪一年忘记了)混贴吧,参加了一个龙族的语C帖子,当时很喜欢“杜”这个姓氏,又拿“门前七棵梧桐树”作名,所以叫“杜桐七”。

去年还整了一个小号,偶尔会叫自己“李容香”,那时候在看民国文学,顺手起的,有些风尘的艳俗,不咋用(主要是基本上披杜桐七这个马甲)。如果看到的话,这个就也是我啦。


2.喜欢大家叫你什么?

阿杜、七七、桐七、小七,甚至肚痛七,都被叫过

还有因为自称河豚精/河豚大仙,所以会被叫豚豚、河豚、豚劳斯

还有叫我鸽子的(发出咕咕的声音)

我都OK啦~


3.本命是谁?

第一反应是白敬亭,三次应该就他了,朱一龙也算,然而我一般给白敬亭打榜做数据﹙ˊ_>ˋ﹚

二次的话,最主要的应该是工藤新一,最近回顾名柯才发现原来我最早最早的童年男神是他鸭( づ ωど)然后再是李小狼同学,还有初音未来!

游戏里的话,那大概是fgo的梅林、伯爵、贝狄威尔,刀男的三日月、龟甲贞宗

应该没了吧?

墙头太多,反复蹦迪.gif 


4.磕cp吗?最喜欢磕哪对?

磕!

时隔大半年滚回老福特写文,根本原因是我从小学开始喜欢柯哀……但是之前完全没想过写同人,最近才有这个想法的,然后认认真真列了大纲写文_(:3」∠)_现在应该接近三万了吧

伏黛之前也写过很多,那个时候高考完放飞自我,现在偶尔还会摸个小段子什么的|・ω・`)

所以我最喜欢的应该是柯哀和伏黛!


5.目前大概码了多少字了?

我之前数过大概的,我2017年开始写短篇(不包括同人文),2017-2018写了八篇左右,每篇基本都是六千字以上,最多上万,就取个八千的平均值。

2019到八月份为止,短篇写了十多篇,八月份之后断断续续写了大概三四篇,也是平均八千字左右。

之前的同人文没有数过,至少也要五六万字。这个月更新的《老韩的退役爱情》目前已经超三万近四万,《初夏流星》也超三万。

同时我在2017-2018写了将近二十万的长篇小说,2018至今写了二十三万的长篇(还未完结)。

林林总总加起来,超过七十万字。

当然可能远不止,在2017年之前我也写过短篇,但是我实在记不清我写过多少了……

Ps.每逢假期我就疯狂码字,平时读书我就咕咕咕咕


6.入圈的初心老师是哪位?

我的第一反应是孙尘。


7.现在最主要写的一对是?

两对,韩文清x你的乙女和柯哀。


8.感觉自己的文风怎么样?

我觉得自己没有明确的文风,或者说我自己说不上来我自己的文风。

以前有人说我的文风其实和那些写爆款小说的人没有什么区别,看不出是我写的,所以我觉得我的文风比较泯然?

真要说的话,轻松而搞笑,偶尔是很冷冽残酷的笔触(在我带脑子的时候),比较擅长对话、心理和文中横来一笔的景物描写吧。


9.平时会不会花比较多的时间去读别人的作品?

会,我每个月都要给小绿站上供至少三十块钱。


10.感觉自己平时码字效率怎么样?更新频率如何?

关于码字效率,电脑和手机端码字,基本上一个小时至少两千字。

有源自于墨者的纪录:三个小时万字(拼字局),一个小时二十分钟五千两百字(但APP说我写了五千七,茫然),四十五分钟三千二。

更新频率?

我都叫鸽子了,翻翻我的主页不就看出来了吗

_(:3」∠)_


11.灵感枯竭的时候会选择?

听歌看小说睡觉。

不强迫自己码字。


12.码字的时候喜欢听歌吗?有推荐吗?

基本上听英文歌,这样就不会跟唱﹙ˊ_>ˋ﹚

前段时间写《老韩的退役爱情》是听梦龙的 Birds (有feat的版本),零点之前写老韩的肉的时候听的是 对不起。wonderful u AGA 那个名字老长一串的。

写柯哀听的是初音的 梦与叶樱 ~


13.觉得自己的作品最大的问题在哪里?

文笔稚嫩。

拖泥带水。

不写大纲。

放飞自我。


14.贴出目前自己最满意的一段。

有点长,预警。

是我自己写的一篇短篇,投稿杂志被毙了,如果有人感兴趣可以去我的微博 @聪明绝顶_杜桐七嗷 

搜索《献给月亮的礼物》。

【基甸·高登在冬天死于监狱里。那时候刚过新年没有多久。

如他所说,在他死后,我把那封信交给了辛西娅。我不敢去看她的表情,只好躲在门口的邮箱后头。辛西娅就在门口拆开了信,看了两行,忽然崩溃地蹲下,大声哭了起来。

第二天她和我一起参加了基甸·高登的葬礼。从头到尾她都很沉默,但是没有哭。直到教堂所有人散尽,就剩我和她,我看着她坐在长椅上,浑身颤抖地无声流泪。

我的烟抽得很慢,我想尽可能留下来陪陪这个可怜的女人。

那封信我看过了,虽然这是一种很卑鄙的行为,可是看完之后我更加确信了,我这辈子都不能超越基甸·高登。尤其是他还已经死了。

我还记得信的开头是这样的:“我亲爱的月亮,我送了你一件礼物。或许这对你的生日来说有一些迟了,但是凭我们那么多年的关系,我觉得你还是会原谅我的,对不对?”

辛西娅的名字来自于希腊神话中的月亮女神。所以基甸会称呼她为“月亮”。

在信的中间,基甸告诉了辛西娅发生了的所有事情。包括他的癌症,包括他的杀人经过,包括他的死亡。

最后,他说:“我亲爱的月亮,不要伤心,不要难过。虽然我会下地狱,但我仍然会为你祈祷,祝你快乐。”

他说:“我爱你。”】


15.最近最喜欢的句子。

来自于scp基金会-不朽的内容:

【在某个瞬间,他突然想起他曾经生活过的地球。

他想起短暂得不值得一提的关于人类文明的记忆,想起他曾经努力阻止的世界末日,想起某个长了三只眼睛的骗子。

温柔的心理医生,庞大而又脆弱的家族,没能抓住的爱人。

他想起内布拉斯加的麦田。】


16.入圈以来最好的一位姐妹(只能圈一位)

@Dhonveli 


17.写给你最爱的人一段话,最后圈五位来继续幸福接力。

我们无法选择自己的出生,但是我们可以选择自己的人生。

↑这是某一天上课,讨论人生的时候,我想到的句子,不知道网上有没有类似的。


五位@Dhonveli @夏泽  @幼猫奶糕 @米德里 @九皖 

来吧宝贝们!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

热度(3)

© 杜桐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