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桐七

嗨我的朋友们~
这是一只来自于福尔维亚水域的河豚精。

微博@河豚大仙杜桐七


禁止转载,爱你们么么哒~
如果要搬运到空间等主页上请向我要授权谢谢你们~

以上。

【柯哀/新志】初夏流星(六)

目录


采用了柯南再也无法通过药物变成工藤新一的设定。
是十六岁的江户川柯南(工藤新一)x十六岁的灰原哀(宫野志保),还请多指教w

注:四千两百字的内容有三千字和案件有关,因为推理弱项所以可能会存在bug_(:з」∠)_



6

死了的人是山户族长。

柯南让老管家报警,但是雨下得那么大,山路不好走,车子也不容易开上来,等警察到了说不定已经天亮了。

他简单地检查了族长的尸体,确定了族长是被刀一击致命的。老管家是尸体的第一发现人,他说族长在白天告诉他晚上找他有事商议,然而等按照约定的时间来了,族长却已经变成了现在这样。

柯南又让老管家把现在在山户家的所有人叫过来。

在老管家出门前的那一刻,柯南突然喊住他:“请等一下。”他看着老管家的眼睛,“还请您帮忙留意一下,有没有和我们同行的那位茶色头发的女孩,她没有和我们在一起。”

“我知道了。”老管家是这么说的。

但是山户家任何一个角落都没有灰原的踪影。

柯南强行让自己冷静下来,此时此刻对灰原的担心可能会影响接下来关于凶手的推理——但是,该死,他总是忍不住看外面有没有灰原的身影。

元太负责记录吃过晚饭后,所有山户家中的人的不在场证明。光彦和步美则戴着手套调查每一个人的房间里有没有可疑的地方。柯南在观察了所有人之后,留在案发现场进行细节的检查。

元太就在族长房间的外面进行询问,房内的柯南也能听见。柯南在里里外外查看了一圈之后,在地板上看到了几点深色的印记,但并不是血液。

他初步有了个推断,凶手可能是先在族长身上下了迷药后,再一刀杀死他的。族长的脚后跟有很明显的摩擦留下的痕迹,口鼻处也残留了乙醚的味道。

只是,为什么要杀死族长?族长死了,对谁有好处?

 

现在在山户家中的,除了他们少年侦探团五个人和死去的族长,就只有老管家田岸广夫、老管家的儿子田岸俊男、负责山户家卫生的藤原一郎、山户家的厨师藤原次郎以及山户族长的儿子,山户雄也。

老管家说,自己在六点钟结束的晚饭后,就去厨房和藤原次郎一起进行厨房的整理,七点钟回到了自己的房间,八点钟的时候和儿子田岸俊男下棋,九点钟出门前往族长的房间里,九点十五分发现族长的尸体。

田岸俊男说,晚饭后他就回到自己的房间学习,一直到八点钟去找自己的父亲,和他下棋,九点钟父亲走后,又继续在自己的房间里学习,直到父亲发现族长的尸体,自己被父亲叫过来。

藤原一郎和藤原次郎的说法很一致,在吃过晚饭后都在进行各自的工作,七点钟后回到房间,兄弟两个分着前后去洗澡,八点钟的时候两个人就喝着小酒在房间里看足球比赛,直到被田岸管家叫到这边。藤原次郎还说,自己在七点四十分左右的时候,见过族长,那时候族长也是刚刚洗完澡没有多久。

山户雄也说,吃过晚饭自己就去泡温泉了,后来在泡温泉的时候睡着了,九点多钟的时候才醒过来,他在回到房间的路上遇到了老管家,说是父亲被人杀死了。

而根据族长身上出现的尸斑,距离九点十五分这个被发现的时间,族长最迟是在八点四十五分以前被杀害的。同时尸体产生了些微的僵硬,尸僵一般是在尸体死亡两个小时之后才出现,但是七点四十分的时候,藤原次郎还见过族长。

所以,族长是在七点四十分以后到八点四十五之间,这一个时间段被杀害的。

当然,前提是,藤原次郎没有撒谎。

 

光彦和步美回来了,说每一个人的房间里都没有什么奇怪的,甚至没有柯南所说的瓶子里装着闻一下就会晕的液体之类的东西。

“可能凶手在杀害族长爷爷之后,就把那种液体倒掉了吧。”步美说。

光彦看了看周围,并没有熟悉的茶色头发,皱着眉问柯南:“灰原,还没有回来吗?”

“我想,可能灰原知道什么,被凶手发现了。”柯南扫视了坐在桌子边,看起来神色各异的五个人,“所以凶手把她带到什么地方了吧。”

“灰原会不会有危险?”光彦紧张地抓住柯南的胳膊,“柯南,你快救救灰原啊!”

柯南也很想早点找到凶手,但是现在的证据不足以证明到底哪一个是凶手。藤原兄弟、山户雄也都有可能的作案时间,然而每一个人都说自己没有杀掉族长的动机。

时间已经很迟了,外面的雨依然在下。

山户雄也有些不耐烦:“我说,别玩什么侦探游戏了吧,等警察来不就好了吗?这种臭屁高中生懂得什么啊?装模作样的。”

老管家说:“山户少爷,这位是在东京还算小有名气的侦探,江户川柯南先生,是跟曾经那位高中生侦探工藤新一平分秋色的人哦。”

山户雄也一愣:“什么?工藤新一?”他毫不避讳地怪笑起来,“工藤新一又是什么人?高中生侦探,可真是可笑!”

他站起来就要走,柯南喊住他:“山户先生,这种时候走掉,会被怀疑是要处理一些之前来不及处理的痕迹的。”

已经走到门口的山户雄也背影显而易见地僵硬了。他梗着脖子:“小鬼,你居然敢威胁我。”

“不是威胁,只是陈述事实。”柯南沉声道,“而且谁也没办法保证,只凭山户先生你一个人的说辞,是没有办法完全洗脱嫌疑的。就像两位藤原先生一样。”

山户雄也看着两个畏畏缩缩的藤原,冷笑一声,说:“我看,就是这两个人联手,把我爸爸杀死的。毕竟我爸把那个怪老头,平时对饭菜挑三拣四,还经常说藤原一郎打扫不干净。”他居高临下的,“我想,经年累月的,这些不满积累起来,也能变成杀人动机吧。”

藤原一郎急了:“山户少爷,你在说什么?”

藤原次郎拍着胸口:“我和哥哥,是绝对不可能杀掉山户先生的!”他很激动,“我和哥哥都是从小就被山户先生收养的,怎么可能会杀掉就像我们亲生父亲一样的山户先生呢!”

 

的确,如果仅仅是因为饭做得不好吃或者打扫得不干净,因为这样的原因对山户先生产生不满而杀了他的话,未免也有点可笑。但是事事没有绝对,今天发生的很有可能是冲动杀人,那么这种不满会在冲动和愤怒之下被放大,最后做出杀人的举动来。

柯南观察着山户雄也和藤野兄弟两个人。山户雄也高高在上,对藤原兄弟展现了很明显的敌意与看不起。而藤原兄弟则表达着自己对山户先生的衷心与敬爱,反驳山户雄也的指责。

看起来很简单的案子,却因为不坦诚,而变成了这种局面。加上灰原到底是不是遇上了危险这个问题,让柯南在思考案件之余,也很焦心地想要早一些找到灰原。

“真、真要这么说的话,山户少爷你也有嫌疑!”藤原一郎生气地说,“自从上个月你被公司辞退以后,你一直想要把山户家在的这座山开发成景区,但是山户先生一直不同意。你甚至还说过‘总有一天我要让你这个老不死同意的’——这种可恶的话来!”

山户雄也脸色变了:“你这个混蛋,在胡说八道什么呢!”说着就要伸手去抓着藤原一郎,柯南离藤原一郎最近,下意识站起来抓住了山户雄也的手腕。

山户雄也强行挣脱开,恶狠狠地盯着藤原一郎。藤原一郎则缩在自己的位置上不敢再吭声。

房间里一时没有人发出声音,只能听到外面的雨很大。

 

等一下。

柯南忽然想起来一件事情。

那个人说那个时候他在做那件事情,但是他记得在那个人出现的时候,那个人身上分明没有那个痕迹!

但是并没有非常直接的证据证明,那个人就是凶手。

柯南又站起来,往族长的房间中走去。他又仔细地察看了族长的尸体和房间,终于发现了可以证明那个人就是凶手的证据。而山户家的户型图,也充分证明了,那个人在撒谎!

以防万一,柯南又去了山户家的门口查看,当他看到他想要的东西的时候,他笑了。

——真相只有一个,凶手就是那个人!

 

“我想,你先是和山户先生吵了一架,然后趁着山户先生转身,你就用准备好的迷药迷晕了他,但是很快山户先生就醒来了,这一回你就用刀杀死了他。可能一开始你不想杀他,只是想威胁他,但是那把刀最后还是派上了用场。”柯南说,“你杀害了山户先生,找到了自己想要的东西就打算离开,然而你发现你的行凶过程被一个人发现了,没错,就是和我们一起的那个茶色头发的女孩子。那时候你的迷药还剩了一点,你就迷晕了那个女孩子,把她带走了。

“我们没有在山户家中发现灰原的痕迹,那么灰原很有可能是在周边山上的某个地方。而你回来的路上,正好被管家遇上,你就谎称自己是去泡温泉了。但是——”

柯南一指山户雄也,“你是第一个被管家叫到这边来的,管家遇见你的那条路,根本就不通向温泉!”

山户雄也愣愣地看着柯南,忽然崩溃地大喊:“对,没错,我是杀了我的爸爸,但是我不是有意想杀了他的!”他跪在地上,看着自己的双手,“我只是想用我爸爸的印鉴,在同意开发的申请书上盖章。可是我刚找到印章,爸爸就醒了。他说我是不孝子,想要挥霍祖宗留下的东西。当时我、我也不知道我怎么想的,我就拿刀、拿刀杀了他。”

山户雄也痛苦地跪在地上,抓着自己的头发嚎叫。

 

然而他很快被人揪着领子,被迫抬起头来。

柯南咬牙:“那个茶色头发的女孩子,是不是被你迷晕带走了?”

“对、对,我迷晕了她,然后我就把她带到了不远处的山洞里。”山户雄也颤抖着说,“我、我害怕她报警,所以我就那么干了……”

“你这个混蛋!”柯南愤怒地喊道,“这是在雨天的山上,如果发生泥石流,出了意外,你就害死了一个无辜的人!快带我去找她!”

 

雨滴噼里啪啦地打在雨伞上。

然而,在山户雄也所说的山洞里,并没有灰原的身影。

柯南差一点就忍不住自己的冲动了,山户雄也看着他凶狠的目光,害怕地后退一步:“可能,可能那个女孩子,醒了之后想要回到山户家,所以走出山洞了也不一定……”

他话还没有说完,就有两个人接连跑了出去。

“柯南!光彦!”步美想喊住他们,但是他们已经消失在了漆黑的雨夜里。她生气地跺着脚,“倒是带上雨伞啊!”

 

柯南并不知道灰原去了哪里。这座山他们并不是很熟悉,就算熟悉,现在这样的雨夜里,也很容易迷失自己或者遇到什么危险。

大雨早已经淋湿了他,他的眼睛都几乎要睁不开。他跌跌撞撞地在山林间行走,想起上一次自己寻找灰原的时候,也下了一场雨。

然而那一次和这一次不同,山上的危险可比贝尔摩德未知得多。他脑中想着灰原会不会扭伤脚,又或者因为淋了雨在发烧生病,最后晕倒在山上的某个地方——这些想法在他脑海中盘旋,被雨水浸染的冰冷都不如胸中的担心和愤怒,身上反而滚烫了起来。

“灰原!”柯南大声喊着,“灰原!你在哪!回答我,灰原!”

脚下的石头被雨水冲刷得有些松动,他一踩上去,险些摔了一跤。他扶住旁边粗壮的树木,继续呼喊着那个名字:“灰原!灰原!”

他继续找着,手表的灯为他照出一片光明。

渐渐的,他觉得自己的视线模糊了起来,而就在这个时候他听到了光彦的声音。柯南抹了一把自己脸上的雨水,想着光彦怎么这么莽撞地冲出来,和步美他们待在一起不好吗——

 

“柯南!柯南!我找到灰原了!”

他又听见了光彦的声音,可是他听不清光彦在喊些什么。雨声太大了。


但是有另一束光挥动着,柯南眯着眼睛去看,看见了同样已经湿透了的光彦扶着灰原,朝他慢慢走来。


“柯南!我找到灰原了!”

他慢慢听见了,在雨天里,因为距离的拉近,声音逐渐变得清晰了。


“我找到灰原了!”


他听清了。

 

那一瞬间,他在想,这一次和上一次果然不一样。

跟以前都不一样。

他不是第一个找到灰原的。

 

灰原没有看着他,她注视着光彦。


------

如果这个要出本子有小伙伴感兴趣吗_(:з」∠)_

评论(8)

热度(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杜桐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