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桐七

嗨我的朋友们~
这是一只来自于福尔维亚水域的河豚精。

微博@河豚大仙杜桐七


禁止转载,爱你们么么哒~
如果要搬运到空间等主页上请向我要授权谢谢你们~

以上。

【柯哀/新志】秋与枫染(中)

目录

 


2


  即便灰原嘴上说着不愿意和柯南共处一室,最后两个人还是睡在了同一张床上——当然,灰原三令五申,不许柯南做些别的事情。虽说,其实按照他们现在的身份来看,那些事情也并没有什么关系。 

 

  “我们现在是在做客,不能做出一些让主人观感不好的事情。”灰原是这么说的,脸上带着正色,“毕竟你可是鼎鼎有名的大侦探,不能因为我败坏了你的名声。” 

 

  柯南微微一愣,随后像是撒娇一样撅了噘嘴——他现在越来越擅长在灰原这里撒娇了,毕竟他知道的,灰原是吃软不吃硬的人,有时候小小的手段反而能获得意想不到的效果——不过他还是放弃了,柯南他当然也不是真的想做些什么,只是想和灰原开玩笑而已。于是柯南双手叠在脑后,侧着脸看洗完脸的灰原上床:“……我也没有那么过分,你可不要误会我哦。” 

 

  灰原歪着脑袋看他一眼,伸出手指在他的额头上轻飘飘地点了一下,随后就钻进被子里,闭着眼,语气平静地说:“我可什么都没说呢。” 

 

  柯南无奈一笑。好啦好啦,论耍赖还是她最厉害了,他可真是拿她一点办法都没有呢。 

 

  灯光熄灭的时候,窗外浅淡的月色顺着微风飘落在屋子里面,很快平稳的呼吸就牵引着人进入了梦乡。大概是白天的工作实在是太累了,灰原很快就睡着了。柯南却是有些失眠,不过他不忍心惊扰他身边的灰原,就只是睁着眼看天花板,顺便在脑子里回忆一下最近的案件,除此之外一动不动。 

 

  不知道过了多久,走廊上传来了窸窸窣窣的动静。似乎有人在拖着脚步行走,还有什么在厚重地毯上划过的声音。此时柯南刚刚才有了一丝睡意,几乎是瞬间就被这个声音给惊醒了。 

 

  走廊上有弱弱的光线通过门缝穿进来,似乎并不是灯具在照明,反而像是手机或者蜡烛之类的东西。那声音在经过这间房屋的时候并没有停留,倒是在隔壁那一间的门口停留了许久。 

 

  柯南在想,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他听到了外面的那个人,打开了原本应该躺着自己的房间的声音。如果那个人是真的打开了那间房,说不定会猜到此时此刻,自己和灰原在一起。 

 

  但是,如果那个人是抱有别样的目的,之后说不定他会针对自己做一些什么。 

 

  第二天一早,管家过来敲门,请他们去餐厅享用早餐。看到是柯南打开了灰原的房门后,管家先生看起来并不意外:“早上好,江户川先生。早上好,灰原小姐。”他朝他们二人微微鞠躬,“早餐已经准备好了,二位请跟我一起来吧。” 

 

  灰原已经知道了,半夜柯南听到了那些声音的事情,现在她也注意到了管家的反应,于是和柯南对视了一眼。柯南隐秘地摇摇头,灰原抿了抿嘴唇,扬起一个挑不出错的礼貌笑容:“那就烦请您给我们带路了。” 

 

  在去往餐厅的路上,管家和他们二人解释,由于宫村家名下某个企业出了一点小小的问题,所以宫村先生在很早的时候就已经离开了庄园,要直到下午才能回来。也因此,今天就由管家陪同他们来领略山庄的美景。 

 

  从餐厅的窗户就能看到山庄内大片的枫树林,微风轻抚时树叶婆娑,红海翻滚着秋意,枫染的景象美不胜收。管家笑着说:“等用餐后我们可以去枫林看看,康秀少爷应该就在枫林那儿写生呢。” 

 

  管家的话音刚落,餐厅的门忽然被人大力推开,一位头发和妆容都很凌乱的年轻女人走了进来。她的长相与宫村先生、业平少爷并不相似,但是柯南和灰原还是一眼就认出了这位的身份——宫村小町,宫村先生的小女儿,虽然她长得和自己的父亲与兄长不相像,然而三个人身上的气质几乎是如出一辙。柯南敏锐地注意到了什么,于是隐晦地看了一眼灰原。灰原点了点头,她也发现了。 

 

  小町小姐似乎是没想到餐厅里有两个看起来非常面善的人,因此微微一愣,不过此时此刻她的心情并不好,说话的时候就恶声恶气的:“喂我说,那个老头子呢?他不在家吗?” 

 

  管家恭恭敬敬地对着小町小姐说:“小町小姐早安,老爷一大早就为了工作出去了,下午才能回来。” 

 

  小町小姐不屑地冷笑一声,满脸都是讽刺:“工作?我看是他哪个情人又头疼脑热了,所以他才迫不及待地想要去见人家一面吧?让我想想,我前不久才听说那位娜美小姐怀孕了呢。”讲到这里她顿了一下,毕竟她刚才说的都是那个老头子的私事,而这里还有两个他请来的客人,她撇撇嘴,“……算了,他就算是死在外面我也管不着。宫村业平呢?” 

 

  “业平少爷应该还在房间内休息,他已经用过早餐了。小町小姐不坐下来一同享用吗?今天可是有您最喜欢的奶黄包呢。”管家是这么说的。 

 

  小町小姐看起来挣扎了一秒钟,最后还是败给了自己喜欢的奶黄包上面。她坐到了灰原的对面,看了一眼正安静享用果汁的灰原,终于问起了柯南和灰原的身份:“你们二位是什么人?” 

 

  管家主动说道:“这位是江户川柯南先生,这位是江户川先生的助手灰原哀小姐。之前他们二人帮了老爷的一个忙,因此老爷请他们来山庄内做客。” 

 

  小町小姐盯着柯南看了一会儿,勉强有了印象:“我想起来了,你是那位据说能拯救日本警察界的侦探先生,是不是?” 

 

  柯南对于这个称号一直不太习惯,当他还是工藤新一的时候还好,现在他变成了江户川柯南之后却觉得这个称呼有些夸张了。他微微有些无奈地瞥了一眼身边暗笑的灰原,这才回答道:“是,我是江户川柯南,承蒙宫村先生的照顾了。” 

 

  小町小姐冷哼一声:“他?那个老头子?他还会照顾人?真是太可笑了。” 

 

  柯南想说这只是谦辞,思考了一秒钟觉得小町小姐未必不知道,不过她看上去很不喜欢自己的父亲,因此无论说什么她都不会在意罢了。 

 

  这时候小町小姐又看向了灰原——不知道为什么,柯南总觉得宫村小町的目光一直放在灰原身上,似乎灰原能让她想起什么人一样——然后小町小姐忽然没头没脑地问了一句:“或许你认识姓田岛的人吗?”她顿了顿,“一位叫田岛美智子的。” 

 

  灰原脸上露出些许歉意:“抱歉,我并不认识任何姓田岛的人,小町小姐。” 

 

  “哦,我还以为你是我妈妈那边的人呢。”小町小姐一只手支着下巴,一眨不眨地看着灰原,“你看起来和我妈妈长得很像,我以为你身上也有田岛家的血液。我妈妈就是混血儿。你和康秀也长得很像,如果康秀见到你的照片或许会分不清你和妈妈之间的区别。不过你太年轻了,用脚去想也知道你不可能是我们的妈妈的。” 

 

  管家在旁边沉默不语。 

 

  柯南和灰原也终于明白了为什么小町小姐和宫村先生、业平少爷并不相似,因为她身上有四分之一的混血,而业平少爷是普通的东亚人的长相——再加上小町小姐所说的话,看起来业平少爷的母亲和小町小姐、康秀少爷的母亲,并不是同一个人。 

 

  小町小姐把最后一只奶黄包吃掉之后,伸了个懒腰,又从自己的手包里掏出一张名片递给灰原:“这是我作为小町给你的名片,并不是宫村家的人想要认识你。相信你们也知道了我很快就不是宫村家的人的事情了。” 

 

  “如果你现在滚出宫村家的话,不论是谁都会非常高兴的。” 

 

  业平少爷站在餐厅门口,一张脸阴晴不定,看起来让人害怕,“一边享受着宫村家给你带来的红利,一边又不承认自己是宫村家的人,这未免也太像下作的小人了。” 

 

  小町小姐并不甘于落人下风,她站起来直视业平少爷,语气咄咄逼人:“我从来到宫村家的那一刻开始,就并不认为我是宫村家的人。倒是你,宫村业平,你啊,连自己的母亲被那个老头子逼死,你也依然对他那么敬重,你把自己的母亲放在了什么位置?” 

 

  柯南和灰原无奈地对视一眼,宫村家实在是太乱了,这对于他们两个外人来说,这些事情被他们知道并没有什么好处。 

 

  本来性格就比较激烈的业平少爷,很快就被小町小姐的一番话给激起了怒火。他大步走过来,似乎是想打小町小姐,管家赶紧拦在小町小姐身前。 

 

  就在这时,餐厅的门第三次被人打开,长得和小町小姐很相似的康秀少爷,终于第一次在柯南和灰原面前,展露了自己的真面目。他有些不解地看着剑拔弩张的小町小姐和业平少爷,问:“早上你们就开始吵架了吗?”他抱着画板,手上还提着颜料桶,里面放了大大小小五六支画笔,看起来就像是一个沉迷画画而不谙世事的艺术家一样。 

 

  然而,柯南忽然闻到了一股并不寻常的味道。他的目光落在康秀少爷抱着的画板上,木板的角落有一抹并不隐秘的痕迹。柯南下意识抓住了身边灰原的手,灰原还没有反应过来,猛然间一阵地动山摇,柯南连忙护着灰原的脑袋,将她死死地扣在自己怀里。屋内的其他人也赶紧找到了安全的角落等待地震结束。 

 

  等这突如其来的地震过后,从外面传来了一声尖叫。柯南和灰原对视一眼,柯南无奈地苦笑一声:“我想,应该是有什么事情已经发生了。” 

 

  灰原当然知道他并不是在说地震。 

 

  果然,很快,他们就得到了消息,验证了柯南的预感。 

 

  ——本来应该在公司的宫村先生,不知道为什么出现在了宫村山庄的枫树林里,还被因为地震而倒塌的一棵枫树,给压死了。 

 

  灰原轻轻一叹:“真不愧是你呢,大侦探。” 

 

  柯南摸了摸鼻子,这个时候他还能说什么呢,只好认命了。 

 

  毕竟,这个案子,并不是简单的意外。 

 

   

 

-TBC- 

 

 

   

 

   

 

  

评论(13)

热度(7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杜桐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