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桐七

嗨我的朋友们~
这是一只来自于福尔维亚水域的河豚精。

微博@河豚大仙杜桐七


禁止转载,爱你们么么哒~
如果要搬运到空间等主页上请向我要授权谢谢你们~

以上。

【柯哀/新志】秋与枫染(上)

目录

 

食用说明:

首先,本文会涉及到日本歌牌、百人一首,我不是专业的但是我会尽量做好解释。

其次,柯南和灰原的具体关系可以进行猜测,本文大概会是上中下三篇。

最后,关于红宝石耳坠,请看《夏日火》。

祝大家阅读愉快(*´▽`)ノノ

 

 

1

『悠悠神代事,黯黯不曾闻。枫染龙田川,潺潺流水深。』

 

柯南在想,自己上一次听到这支百人一首是在什么时候。

好像是,日卖电视台发生爆炸,平次与和叶被困,之后在京都岚山,皋月杯冠军被杀——总之是那一段时间之内听到百人一首的吧。

说起来,也是很多年以前的事情了,现在居然有一丝怀念。

不过那一次,除了平次、和叶、兰,还有少年侦探团在身边,现在居然只有小哀陪着自己了,还真是世事无常啊。

嘛,不过也不是不高兴。

 

柯南看了一眼自己旁边的少女。她穿着渐变色的和服,领口是如雪一样的白,而衣摆却是如枫叶一般的鲜红,鬓边还戴了一朵垂穗的花,整个人看起来就像是从江户时代走来的神女,静谧美好。

像是感受到了他的视线,灰原抬眼看了过来,嘴唇边微带了一些笑意,声音又轻又软:“大侦探,拍照的时候走神,可不是什么好事情哦?”

柯南无奈道:“是是。”

于是他站得更直了一些,带着摄影师要求的那种所谓青春阳光的笑容,看向了镜头。

 

是的,没错,这次的出差内容就是受到了和服制作世家宫村先生的邀请,前往京都来拍摄一组情侣和服的写真。之前柯南在京都处理案件的时候,宫村先生作为当地财阀,为柯南提供了不少帮助,所以这组写真也是柯南为了表达感谢而心甘情愿过来的。

顺便一提,宫村先生还会支付一定的报酬。

因此,怎么算都是非常值得一来的买卖,柯南当然也不会放过看到穿着和服的小哀的机会。

写真拍摄了整整八个小时,等摄像机彻底停止工作了,柯南和灰原的任务也就结束了。宫村先生为了感谢他们的配合,又邀请他们去宫村家的山庄共进晚餐。

不过在此之前,当柯南换回常服的时候,化妆师突然过来,问:“不好意思,江户川先生,我有一个小小的疑问。”

柯南连忙看过去:“你说。”

化妆师的表情看起来有些苦恼,又有些许的兴奋:“是这样的,我最近在筹备日本的化妆大赛,但是对于柔美与阳刚并存的主题,我始终缺少了一些灵感。今天看到江户川先生的打扮,就像是缪斯一样,灵感变成了火花在我心中迸发了。”化妆师先生前进一步,“我想江户川先生也不是主动戴上耳坠的人吧?那么,请问这是灰原小姐的手笔吗?”

什么?

柯南一愣:“耳坠?”

化妆师先生也愣了一下:“是的,您没有发现吗?今天的一系列拍摄,您都戴着耳坠的。”

柯南下意识看向了旁边的化妆镜。今天他过来的时候实际上还没有睡醒,昨天晚上和灰原一直在整理前两天的案件细节,早上还是灰原把他拖上车子的。等进了化妆间,他几乎都要睡着了。是直到正式拍摄了,他才打起了精神的。

也因此,关于从什么时候开始,自己的耳朵上多了一枚耳坠,他一点儿也不知道。

化妆镜旁的灯光照在红宝石上,折射出繁丽的光线来,带着些许迷离的味道。

 

柯南坐上车子的时候,故意摆了一张臭脸,却没想到始作俑者灰原哀小姐一点儿都没注意到。她的脸上也全是疲色——大概凌晨三点睡觉,对于一直正常作息的灰原来说,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吧——但是,直到现在,她才将自己的疲惫展露出来。

本来柯南还想存心开玩笑,现在满心都是心疼。他有些自责自己昨晚因为案件太过兴奋了。

他伸出手,轻轻搭在了灰原放在膝盖上的手。灰原睁眼,侧过脸看着他,声音平静:“你发现耳坠了。”

她用了陈述的语气,看来是并不意外。

“啊,”柯南摸了摸耳朵,耳坠已经被摘下,那本是一枚耳夹,他取下之后就放在了口袋里,现在又被他放到了灰原的手心,“是的。”他也没有要恶作剧的心思了,只是有些无奈,“什么时候,你给我戴上的?”

灰原轻轻一笑:“就在早上。”

前面还坐着司机,灰原的声音压得低,又凑近了柯南,几乎是在他的耳边说话:“谁叫早上在我准备饰品的时候,某位大侦探抱着我不肯松手,我只能做一点恶作剧了。”

她说完,顺着这个姿势靠在了柯南的肩膀上,像是一只小猫在难得的撒娇:“如果你觉得受到了冒犯的话,我很抱歉。”

柯南看进她的眼睛,她的瞳孔里清晰地映出了他的面容。柯南微微一叹:“没有感觉到冒犯,只是有些惊奇。”

他把化妆师先生的话原封不动地转告给了灰原。灰原伸出手指戳了戳柯南的脸,说道:“难道你这位侦探先生,接下来要成为模特了吗?”

柯南认真地思考了两秒钟:“唔,也不是不行吧?毕竟我长得也还算很帅的哦?”他说完,自己忍不住笑了,左手圈住了灰原的腰,另一只手依然搭在灰原的手背上,“不会的,我对于模特,没有一点儿兴趣。这回也只是出于对宫村先生的感谢而已,我还是你的大侦探。请不要多虑,灰原小姐。”

他先是回头看了一眼司机先生,见司机先生正努力在这黄昏时刻把车子开向郊外的山庄,车内光线又有些昏暗,他转过头,凝视着灰原,在她还残留着些许口红色彩的嘴唇上轻轻地落下了一个吻。

 

蜻蜓点水。

灰原的声音很轻:“想不到现在你也是个调情高手了呢。”

柯南被这句话烫了一下,连忙拉远了和灰原的距离。他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要亲吻灰原,大概是突如其来的欲望,也就没有管其实还有外人在——好吧,他还是先看了一眼司机才动作的,只是这样也有些许的失礼了。

柯南咳嗽一声,双手都规规矩矩地放在了自己的膝盖上。

灰原一直在注视着他的动作,忍不住笑了笑,将手中的耳坠放在了手包里,随后把手搭在了柯南的手上。

然后她扭过头,像是在看窗外流线的霓虹灯,实际上却是在借着倒影,观察着柯南。柯南自然地扣住了她的手,紧紧地握着。

 

等到了山庄,天已经完全黑了。

秋天的夜晚有些许的冷意,灰原一下车,柯南就将自己的外套披在了她的身上。灰原低声说了“谢谢”,扭头看向不远处的树林,夜风婆娑,树叶摇摆。灰原对柯南说道:“这里还真是环境优美呢。”

他们之前处理案子时是居住在酒店里的,就算见了宫村先生,也是在市区的别墅,而不是郊外的山庄。借着路边的灯,能看清那是一大片枫林,如果是在白天光临这里的话,肯定会被枫染的情景给震撼的吧。

柯南点点头,说:“难怪今天听到的百人一首会是‘枫染龙田川’呢。”

司机站在他们身边为他们带路,闻言笑道:“是的,老爷特别喜欢百人一首,为此少爷的名字,也是由六歌仙的名讳组成的。比如今日的百人一首‘悠悠神代事,黯黯不曾闻。枫染龙田川,潺潺水流深’正是六歌仙之首在原业平先生之作。我们大少爷的名讳就是叫做宫村业平。不仅如此,我们的小姐更有‘京都小町’的美誉。”

灰原答道:“那看来一定是非常优秀的小姐了。”

在六歌仙之中,虽然在原业平是六歌仙之首,但是更具传奇色彩的却是其中唯一的一位女歌仙,小野小町。小野小町有着惊世的美貌,与唐朝的杨贵妃、埃及的克丽欧佩脱拉并称为世界三大美女。

同时小野小町精通琴与舞,又擅长和歌,才华艳绝,辞藻华丽。而她的身世成谜,各地都有她的轶事传闻,说她是真正的歌仙——重点在于小野小町是仙女——其实也不为过。

灰原在给柯南说完这些之后,柯南忍不住问道:“我说,小哀,你的脑子里怎么装得下这么多知识的?听起来你对于百人一首也这么熟悉,这个世界上还有你不会的东西吗?”

“唔,”灰原反倒认认真真思考了一下,才笑道,“虽然我看起来擅长这么多,但是我还是没有获得诺贝尔奖,说明我离爱因斯坦的差距还是很大的。你尽管放宽心好了,我既不会开飞机也不会使用游艇,这方面还是你的强项哦。”

她有些促狭地眨了眨眼。

柯南摸了摸鼻子,知道灰原这是在说自己在夏威夷学习了这么多项技能的事情,只能无奈地笑了笑:“嘛,你要是感兴趣的话,我也可以教你的哦。”

灰原摆了摆手:“不了,我还是更愿意研究一下哥德巴赫猜想。”

 

这段谈话结束了,也总算走到了山庄内最大的建筑物的门口了。司机为他们开了门,屋子内有女仆向柯南和灰原弯腰致敬。宫村先生站在二楼的楼梯口,正对着大门,笑道:“你们可总算是来了,真是辛苦你们了。”

餐桌上的食物很是丰盛,但是还没有到开宴的时间。宫村先生的小儿子与小女儿还没有前往餐厅,主座上的宫村先生稍微展露了一些不满,敲了敲手边的杯子,门口的管家立马进来弯腰问道:“老爷,有什么吩咐?”

宫村先生沉声道:“你去看看,康秀和由佳为什么还不过来。难道不知道今天是贵客驾临吗?一点规矩都没有,快去把他们叫过来。”

管家应声后就离开了,柯南和灰原对视了一眼。

下一秒宫村先生就对他们笑呵呵地说:“犬子和犬女不懂礼数,真是让江户川先生与灰原小姐见笑了。等会儿他们过来了,我一定要他们好好向你们道歉。”

柯南笑了笑,连忙摆手说不用。灰原倒是什么反应都没有。她扭头看向了坐在柯南正对面、自己斜对面的宫村家大少爷,这人正兴味颇浓地盯着柯南,目光有一些奇怪。

灰原眯了眯眼睛。

 

过了一会儿管家回来了,满脸歉意:“老爷,康秀少爷说自己的画作还没有完成,请老爷和贵客们先行用餐,他之后会自己吃一些食物的。”

宫村先生脸上不见喜怒:“那由佳呢?”

管家的动作迟疑了一瞬,这才说道:“由佳小姐,并不在家中。”

宫村先生还没有说话,业平少爷倒是开口了:“我想,妹妹八成是又和她那个不上台面的小男友出去厮混了吧,所以迟迟不肯回来。我看,她的姓氏也很快要从宫村变成山口了。”

他完全不掩饰自己的恶意,灰原为此皱了皱眉。柯南下意识地伸手,轻轻拍了拍灰原放在膝盖上的手,算是一种安抚。灰原又看了一眼业平少爷。

“放肆!”宫村先生拍了桌子,语气是无法抑制的愤怒,转而他又平静下来——看得出是强行忍耐的,因为脸色非常不好看——他再次敲了敲杯子,“不等他们了,直接开宴吧。”

这顿晚餐吃得并不尽兴,宫村先生全程没有什么好脸色,业平少爷又火烧浇油,让来做客的柯南和灰原只能尴尬地保持沉默。

等晚餐用毕,宫村先生又说已经将柯南和灰原的行李从酒店拿到了山庄,还请他们在山庄内住下,明日还可以欣赏一下山庄内的别致风景。柯南和灰原只能恭敬不如从命。

 

大概是以为柯南和灰原只是普通的情侣关系,他们的房间被安排在了邻近的不同房间。柯南在晚上很无奈地敲响了灰原的房门,灰原刚刚洗完澡,头发用发带束着,脸上还敷着面膜。

她看到柯南,忍不住挑了挑眉毛:“你怎么过来了?”

话虽然是这么说的,灰原还是打开了门,让柯南走进了房间。宫村山庄内的每一处房间都很大,一张床完全能睡得下两个人。柯南躺到了床上,嘀咕道:“为什么你的床要比我的软。”

灰原关上门门后,双手抱胸,靠着墙,十分淡定:“我想,那是你的错觉。”

“喂喂喂,不要这么冷漠嘛。”柯南托着脑袋,“难道你不想和我共处一室吗?”说完他非常恶劣地拍了拍床。

灰原冷漠脸:“完全不想。”

柯南:QAQ。


-TBC-

评论(4)

热度(9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杜桐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