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桐七

嗨我的朋友们~
这是一只来自于福尔维亚水域的河豚精。

微博@河豚大仙杜桐七


禁止转载,爱你们么么哒~
如果要搬运到空间等主页上请向我要授权谢谢你们~

以上。

【柯哀/新志】夏日火

目录


是两个人在一起之后的故事,绝对甜饼! 

全文一万字,请尽情食用ღ( ´・ᴗ・` )比心

 


(一)

蝉声在热浪里愈来愈响,吵得人头皮发麻、浑身无力。刺眼的阳光穿透稀薄的云层,将所有东西都照得亮堂,似乎是要让什么无所遁形。

他抬起手,遮住眼睛。

 

“江户川同学,我、我喜欢你!”女孩子结结巴巴、满脸通红,她的表情像是要哭出来,随即她弯腰鞠躬,“请、请和我、交往吧!拜托了!”

她弯下身体的时候,披在脑后的发丝顺着动作往前滑,摆动后,又归于平静。

柯南没有拿下遮挡刺眼光线的手,他站得笔直,并没有以前被告白的手足无措,反而十分淡定,或者说,他早已经对这种事情,习以为常了。他先是抱歉地笑了笑,说话的声音听起来非常不好意思:“对不起,我不能和你交往。”

女孩子不可置信地抬起头,她的眼睛里已经充满了泪水。她捂住自己的嘴,声线颤抖:“为什么?难道你已经有女朋友了吗?”

提到这件事情,他挑了挑眉,又努力放松自己的表情。柯南笑着说:“是的,我已经有女朋友了。”

“是、灰原同学吗?”女孩子抹掉眼角的泪水,低声说,“如果是输给灰原同学的话,并不过分。”

柯南却回避了这个问题:“很抱歉,我不能告诉你。”

他转身就要走,却被女孩子拽住袖角。柯南下意识抽出衣服来——最近他可是被这些女孩子折腾害怕了,导致现在都有一些条件反射——女孩子没有理会空荡的指尖,她急切地说:“如果,你们分手的话,我会有机会吗?”

“啊,”柯南收起了脸上温和的笑,表情有一些严肃,“不好意思,虽然不想非常严厉地拒绝你,但是有一件事情,我想你应该知道。我和我的女朋友,非常恩爱,我们还不会分手。那么,下次再见,快去上课吧。不要再为了这种事情而逃课了。”

他微微欠身,这回走得大步流星。后面的女孩子还在哭喊着:“我会等你一辈子的!”

 

可恶!

别再说这种话了!

柯南脚步飞快,落荒而逃地跑回教学楼。他有些喘,一抬眼,他就看到门边站着的女孩子。柯南一愣,立马挂起笑容:“小哀?”他下意识想去拉灰原的手,灰原却双手抱胸,避开了,柯南小声问,“你是因为我去见那个女孩子,不高兴吗?你放心,我没有答应她的告白!”

“没有不高兴。”灰原扭开头,垂着眼,语气很平淡,“回教室吧。”

她抬步就走,柯南想去抓她的手腕,又想起灰原叮嘱过的事情,把手缩回去了。柯南几步追上灰原,克制自己想要和她牵手的冲动,小声地解释:“我以为是有案件了而已,并不是想听她的告白,什么的。”

灰原沉默了会儿,语气非常无奈,像是操碎了心,却得不到想要的东西:“我知道。”她慢慢叹了口气,把手递给柯南,柯南明白她的意思,和她十指相扣。

两个人走在空无一人的教学楼走廊里。

 

其实已经是上课时间了,只是他们两个身份有一些特殊,因此老师勉强允许他们不用上课。

原因?

他们都已经是东都大学的保送生了,所以快要毕业的学习课程,对他们而言并不是非常重要了。

也就是说,在其他人还要为了大学而拼命学习的时候,这两个人,早已经可以不用来学校读书了。只是为了看起来不那么奇怪,所以还坚持每日的出勤而已。

皮鞋踏在地面上的声音渐渐重合,两个人的步调慢慢一致。柯南侧头去看身边的灰原,想起她在他们两个交往之后说的话,即便已经过去了好几个月,到底还是非常不明白。

而且这种不解,越来越深了。

所以他问了出来。

 

(二)

为什么不公布,她和身边的这位大侦探在一起的事情?

 

这个问题被工藤问出来的时候,她早有心理准备。因为前不久,博士也才刚刚知道他们两个,已经在一起好几个月了。彼时,博士也在家里问她:“小哀,难道我不是你最亲近的家人吗?为什么不告诉我你和新一在一起的事情?”

灰原坐在沙发上,故作镇定地将手中的杂志翻向了下一页,语气也很平静:“我想,才刚开始交往就告知家长,万一这段关系并不长久,岂不是还要家长徒增担心吗?”

“哎呀,虽然很高兴,但是博士我也要纠正你一点。”博士叹着气,看起来非常失望,痛心疾首地说,“你们在一起可不是‘刚刚’发生的事情哦?在一起足足有三个月了。三个月了哎!要不是新一那小子顺嘴提起你的时候喊了一声‘小哀’,我是真的要被你们两个狠狠地蒙在鼓里了。”

博士也非常不明白,“不过话说回来,为什么你不愿意把你和新一的事情告诉别人呢?”

 

灰原这回放下杂志,认认真真思考了一分钟,她抬头看着天花板,凝视着悬挂的吊灯,最后她才把目光落在阿笠博士身上,语气有些迟疑:“我害怕。”她低着头,“我怕,如果把这件事情告诉别人,万一有什么人想要伤害他,我会是他的把柄。”

“但是组织已经被消灭了啊?小哀,你不需要担心那么多的。”博士说。

灰原长长地叹了一口气。在博士面前,她不需要故作坚强,毕竟博士也算是看着她长大的人。她耸耸肩,佯装轻松:“那可不一定。我不想成为他这位大侦探的拖累。”

“啊嘞,虽然你是这么认为的,”博士有些苦恼了,“可是我觉得,新一不会在意你是不是他的拖累的。你不知道,他提起你的时候,眼睛里是在发光的哦?但是你却和我,和那些孩子们,都隐瞒了你们之间的事情。小哀,欺骗或许并不是一种好事。新一难道没有问过你,为什么不允许公开吗?”

灰原重新拿起杂志,她沉默了下,才说:“他问过,但是我回避了。”

 

此时此刻,他再次问了出来。

灰原还在思考怎么回答,就听到身边的人犹豫的话语:“算了,小哀你就当,我没有问过这个问题好了。”

灰原一愣,她知道,这个时候不应该再回避了。她凝视着大侦探的双眼,声音很轻,但是非常坚定:“工藤,我之所以不愿意公开,是因为我担心,假如有一天你遇到困境,那是由我带来的。”

她注意着他的表情变化,很显然,此时此刻的工藤是震惊的,随后他微微皱着眉,接下来她从他的眼睛里看到了心疼。

灰原莫名觉得,自己的心脏好像被人不轻不重地捏了一下,有些疼,更多的是酸。她垂下眼,他捏了捏她的手指,像是想通过这种方式给她带来安慰。

他说:“我不会让你陷入危险的,小哀,我保证过。我会一直保护你的。”

灰原笑了笑,停下脚步,另一条胳膊朝他张开,做出一个乞求拥抱的姿势。侦探没有松开牵着她的手,将她牢牢地抱在怀里。

 

在教学楼的走廊里。

外面的蝉声慢慢弱了下去。

她听到他们两个人的心跳强有力,不知道怎么的,竟是渐渐重合在了一起。她闭着眼,感受到来自于他的身体的热意,她放松下来,话语轻得像是要和风一起散去。

 

“我害怕,工藤。在最开始在一起的兴奋之后,我做了一个梦,一个不太好的梦。关于失去与死亡。于是我在想,如果别人都知道了我们的关系,会不会有别有用心的人想要做些什么。但是,我也要承认,”她慢慢地说,揪着紧贴在他绷紧的后背上的衣服,“不公开之后,有那么多蝴蝶飞过来,这样让我非常、非常不爽。所以——”

 

她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么坦诚地告诉他,自己的担心与害怕。她之前并没有谈过恋爱,也就是说,和工藤在一起,这是她活了这么久的,初恋。

即便她从网络、电视、杂志和书籍上了解过恋爱,可是她到底也只是个新手,加上他们两个人的过去,她并不清楚自己应该在恋爱中做什么。很多时候,其实,工藤才是主导的那一个人。

她最多的任性,也就是拒绝将关系公开了。

因为她是真的害怕。

她知道自己和海豚小姐不一样,也正是这些不一样的地方,才更容易让她变成他遇上危险的引子。

但是,她也是一个赌徒。

从她选择服用药物变小,逃离组织的那一刻开始,她所有的时间与经历,所有的感情与关系,都是她博弈得到的。

 

“所以,”灰原微微离开了他的身体,眼睛里的神色非常认真,“我要你现在吻我,将功补过。”

 

(三)

走廊里不知从何而来的风,颤颤悠悠的,像是他的手。

女孩的嘴唇是鲜艳的,即便没有涂上他根本分不清楚色号的口红或者唇釉,好比春日的樱花。温暖,湿润,柔软。

他想自己是一片阳光里飘荡的羽毛,他觉得自己要克制,才会不弄疼灰原。

他们分开的时候,两个人的呼吸声都有一些乱了。柯南率先移开眼,咳嗽一声,抿着嘴唇,小声征询她的意见:“要不要回教室?”

回答他的是她的轻笑声。柯南摸了摸自己滚烫的脸,声音闷闷的,有些不好意思与羞恼:“喂,小哀,不要笑了。”

 

有其他班级的上课声传来,他们两个人牵着手,漫步在走廊里,并不在意。

“说起来,”柯南想到一件事情,“过段时间就是夏日祭了吧?听说博士新研究了烟花,是吗?”

灰原点了点头:“是,是取名为‘十三夜月’的烟花。博士说效果会,”她顿了一下,“非常震撼。”

柯南看着她的脸,说道:“那我可真是期待呢。对了,小哀,这回夏日祭就不要待在家中了,好不好?”他的嘴边浮起笑意,像是很期待那一天的到来,“毕竟夏日祭,可是很有趣的哦?怎么说,这也是我们在一起之后的第一个夏日祭,难道你就不想看一看博士的‘十三夜月’吗?”他轻轻晃了晃两个人牵住的手,“而且,如果是在夏日祭的话,只要我们两个人都戴上面具,就不用担心别的了哦?你就放一百个心好了。”

灰原斜他一眼,微微挑眉,声音里带着一些笑意:“我想,你的‘瘟神’体质,应该不会让夏日祭出事情的吧?”

柯南一愣,不太好意思地说:“啊,这个也不是我能控制的……”

灰原毫不客气地笑了出来。

 

窗外的蝉鸣又开始演绎协奏曲了,柯南望着窗外的绿叶,想着自己在变小之前,并没有到达这个年纪。那个时候他还什么都不懂,连看女孩子的脸色,都并不是很明白。再之后,意外发生了。

如今他再次“长大”,身边的人也变得不一样了起来。身边的灰原也望着窗外,他不知道她在看什么,但是他知道,在他看向她之后,她的目光也落在了他的身上。

下课铃响,他回头,看见元太首先冲出教室。元太看到他们两个,愣了一下,随即才挥舞着拳头过来,不轻不重地往柯南的肩膀上敲了一下:“我说,你们两个,不上课,是去哪里了?”

柯南笑着说:“当然是去图书馆了。”

“可恶,真羡慕你们两个。”元太挠着头,满是苦恼,“我也想过你们这样的生活啊。”

柯南耸耸肩,玩笑道:“那我想,你也并不一定会比现在快乐吧?”

元太摸着自己的肚子,对柯南的话并不是很相信:“我总感觉你这个家伙在炫耀哦?”

柯南很无辜地摆了摆手:“哪有。”

毕竟他这样的生活,确实是已经经历过一次,现在不过是从头再来而已。

 

(四)

毕业季来得太快,好像是倏忽而过,仔细想想,却也是实实在在过了三年,她曾经没有的时光。因此,她格外珍惜。

和少年侦探团拍毕业照的时候,步美站在灰原的左边,灰原的右边则是那位侦探。等光彦和元太去查看照片拍得怎么样,步美忽然对灰原说:“小哀,我要去英国读书了。”她抓着灰原的手腕,表情非常难过,“我一想到,这个夏天之后,我和你们就隔着那么多时区,就有些……”

灰原微微一愣,摸了摸她的脑袋,声音轻柔:“你和他们说过这件事情了吗?”

“没有。”步美看起来很纠结,“我知道元太喜欢我,直到现在都没有放弃,所以我不知道,该怎么把这件事情告诉他。而光彦,我想,他应该已经猜出来了。”

毕竟今天的步美很反常,从离开教室之后就寸步不离地跟着灰原,并且不怎么说话。

工藤已经被足球社团的人叫走了,这个地方,目前只有她和步美两个人。灰原叹了口气,表情柔和:“成长,注定是要分离的。我们并不会永远都不见面,不是吗?”

“但是,我还是非常难过,难过到我睡不好觉、吃不下饭。”步美的眼角有温热的液体渗出,灰原抬手替她抹掉了泪水,但是却越来越多,“我最喜欢的就是小哀你了,所以我把这个事情第一个告诉你,想让你教教我,要怎么和其他人说再见。”

“我想,坦诚以待吧。”灰原怜惜地看着步美,这个小女孩现在也变成少女了,虽然她们是一起长大的,可是在她看来,步美永远都是她的妹妹。

步美听到这句话,抓着灰原手腕的手,有些收紧。她紧紧地盯着灰原,似乎是不想错过灰原的表情:“那么,小哀,你是不是也该和我们坦诚呢?”

灰原一愣:“什么?”

 

她想到了自己一直以来,对这几个孩子隐瞒的事情。她和工藤在一起的事情。

老实说,不和他们说明的背后,并不是她不把他们不放在心上,相反,是太过于在意了。在意到,不知道该不该在这个时候,和他们说明。

她是第一次拥有朋友,她也在摸索,如何和朋友们相处。他们五个人是从小到大的情谊,其中两个人在一起了的这种事情,说出来被另外三个人知道,总感觉哪里怪怪的。

用博士的话来说,她总是顾虑太多了。

可是没有办法,她又不是什么都不懂的小孩子。

 

“喂喂,小哀,我们不是瞎子哦?”步美双手叉腰,“你和柯南的事情,我们早就看出来了。只是你们两个当事人,一直不愿意承认,所以我们才没有找你们说什么的。”她顿了一下,“当然,也是因为快要毕业了,我们太过忙碌了。不过,现在我们已经是毕业生了,你可以和我们说明,你和柯南之间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了吧?”

灰原将手背在身后,抬起头看了看,远边天空的白云缓缓地流动。她想尽量让自己看起来轻描淡写一些:“我和他,在一起了。”

步美一跺脚:“我就知道!”她激动地扑过来,“这种事情,到底有什么好藏着掖着的嘛!小哀,你真是的!”

步美冲过来的力道很大,灰原退后一步才稳稳地接住她。灰原眨眨眼,在讲出这件事情之后,她忽然觉得,自己之前欺瞒的行为,实在是非常可笑了。可能是因为,她自诩也是快要步入中年的人了,对于感情的事情,并不需要像年轻人一样宣扬。

可是,此时此刻对着她的好朋友、她的妹妹,说出了这件事,浑身上下,无比轻松。

因为步美说:“虽然我知道,你们不说是害怕我们多想什么的,可是没有关系的哦?我们大家都早已经知道了,你和柯南,是绝无仅有的match哦!”

灰原笑着:“那你,也该和元太与光彦坦诚,你之后要去英国求学的事情了吧?”

步美扭头就走:“让我再想想。”

灰原对着她的背影说:“元太如果知道了这件事情,他一定会报以恭喜和祝福的。”

 

就像,她有预感,如果他们知道了她和工藤的事情,也会祝福他们一样。

她,到底,还是太幼稚了一点。什么时候她,也变成了畏首畏尾的人呢?

 

(五)

夏日祭那天非常热闹。

一大早,柯南就接到了步美、光彦和元太的讯息,但是他告诉他们自己不会参加夏日祭。挂掉电话后,他扭头就去看坐在自己床上的灰原,挥了挥手中的手机:“喂,我说,小哀,步美和我说,你要和她参加夏日祭哦?”他双手抱胸,对着在涂抹指甲油的她说,“我想,难道你不该和我解释一下吗?”

灰原举起自己涂完指甲油的左手,对着光线照了照,觉得上色还不错。她起身把指甲油放到柯南的手里,对他示意。柯南乖乖地接过她的右手,小心翼翼地往上面着色。灰原盯着他轻颤的睫毛,漫不经心地解释:“女孩子的逛街,是你不能理解的哦,大侦探。再说了,按照一般的剧情,你会在烟火表演开始之前遇到案子,然后你才能匆忙赶到我身边。我给你留了时间和机会处理案情,这还不好嘛?”

她的口吻很促狭,柯南无奈地说:“喂,说得好像我一定会遇到杀人事件一样。”他给女孩子的五根手指指甲都涂抹了炫亮的色彩,依然托着她的手,等待指甲油变干,“那你要和我保证,一定要把一起看烟火的机会留给我哦?”

“是是。”灰原看了看她的手指,觉得大侦探涂得还算可以,满意地点点头,“毕竟,你才是我的男朋友嘛。”

 

然后,被灰原说中了。他和灰原坐在一起看书的时候,接到了目暮警官的电话。顶着灰原“我就知道”的目光,他抱歉地笑笑,对目暮警官说:“好,我知道了,我会马上就赶过来的。”

电话挂断,灰原合上书本,朝他张开双臂。柯南俯身给她一个拥抱,在她耳边小声保证道:“我一定会和你一起看‘十三夜月’的。”

“大侦探,我看到一面旗子闪闪发光。”灰原拍拍他的后背,“要平安回来。”

柯南慢慢收紧抱住她的胳膊:“是,我知道了。”

 

柯南打开家门的时候,回头望向灰原,不知道怎么就生出了一点,妻子眼看着丈夫离家的错觉。他晃晃自己的脑袋,果然灰原的脸上根本就没有表情,怎么会有那种依依不舍的情况出现嘛。

他朝着灰原挥了挥手,灰原也只是微微抬了抬下巴。

柯南想,还真是冷漠无情的女人啊,也不知道是谁刚刚一直紧紧抱着他来着。算了,反正还是自己的女朋友。

他就这样带着笑意出门了。

 

案子并不难,只是凶手将凶器藏在了很隐蔽的地方,他费了一些心力,才让凶手认罪。从这里赶回米花,少说也要半个小时。但是烟火表演,要在晚上七点半钟以后才会开始,持续一个小时的时间,所以他还能回家换一套衣服。

他想起自己和灰原,前段时间上网挑选浴衣的情况,就慢慢笑起来。

啊,真是对今天的小哀有些期待呢。

 

(六)

“小哀?”步美用手在灰原面前轻轻晃了晃,她回过神,看着面前女孩子担忧的脸,语气柔和:“怎么了?”

步美皱着眉:“柯南是不是处理案件去了,你的心可不在我身上哦?”她气鼓鼓的,“真是的,比起柯南来说,我怎么说也是一个如花少女吧?不值得你多看我两眼吗?你再这样,我可就要生气了哦!”步美叉腰,又收敛了自己刚刚胡搅蛮缠的态度,亲昵地抱着灰原的胳膊,“你不是还想给他一个惊喜嘛,我之前可是听说,今天的屋台有一处卖着非常好看的饰品呢!我们快去吧!”

灰原也觉得自己不太正常,实际上,自从和工藤在一起之后,每一次他去处理案子,她都不会跟着一起去。除非工藤觉得需要她的帮助。也因此,她总担心,工藤一个人在外会遇到一些什么事情。

她甚至都觉得,再这样下去,她就可以实现从“女朋友”到“母亲”的心理转变了。

现在听到步美的话,她强行让自己不再那么焦虑,对步美笑着说:“好啊。”

 

距离烟火表演还有半个小时。

灰原和步美走在人流中,随意地聊着一些八卦。步美吃完了手中的苹果糖,意犹未尽地舔舔嘴角:“好了,我想时间也该差不多了。”她冲着灰原眨眼,“辛苦你一直对着我想念柯南了,接下来我就把时间留给你们两个了哦?”

灰原下意识地抬手,摸了摸自己耳边挂着的红宝石耳坠。这是她刚刚和步美在屋台购买的,她一眼就相中了这对耳夹,看到它,她就在想,他会用怎么样的表情看着它。灰原又把手放下,对着步美歉意地说:“不好意思。”

步美没所谓地摆摆手:“哎呀,这有什么嘛,也是我死缠烂打,一定要和你一起而已。不过呢,我还是要去找元太和光彦他们了,我还没有和他们说我要去英国留学的事情。那小哀,柯南那边,就由你来通知了。”

“他呀,已经知道这件事情了。”

步美一愣,点点头:“是啊,你应该很早就告诉他了吧。”

步美要坐明天的飞机,前往英国伦敦。灰原想到这件事情,心中还是有些难过的,可是她笑着拥抱了步美,对她说:“冬天的时候,我们还能见面。”

“那真是,最好不过了。”步美也在笑。

 

灰原一个人拎着一袋子金平糖走在道路上。这袋金平糖,还是步美在射击比赛里得到的,她吃了两颗就交给了灰原,美其名曰是道别礼物。

灰原还在想,那位大侦探到底要什么时候才能到,忽然眼前一黑。

 

(七)

被蒙住眼睛的女孩子像是被吓到了,半天都没有出声。柯南手忙脚乱地松开手,绕到她面前,很是慌张:“小哀?”

他的脸上戴了面具,声音有些闷。灰原缓慢地眨了眨眼,对他笑起来。柯南这才松了一口气:“吓死我了。”他随手把手上拿着的,另一面狐狸面具戴到女孩子的头上,注意到了她耳边的红宝石耳坠,真心实意地夸赞道,“这对耳环真漂亮,非常适合你。”

灰原任由他替她戴上面具,慢吞吞地说:“我刚刚在想,如果真的有神明大人,我是不是该去祭拜一下。”

柯南茫然地“啊”了一声,并不懂她是什么意思。他退后一步,打量着此时此刻的灰原,心里满是赞美与欣赏。

戴上半截面具的灰原,露出了线条优美的下半张脸与红润的嘴唇,加上她红白两色的浴衣,还有手中的金平糖,看起来真像是从山林间跑出来的化为人类少女的狐妖,还是会用甜美糖果引诱人类小孩的那种狐妖。灰原把金平糖袋交给柯南,对他说:“在你过来蒙住我的眼睛之前,我正在思考,你到底什么时候出现。说不定,神明大人听到了我的心声,所以你才会立马出现。”

 

柯南想起灰原之前的反应,他后知后觉到,那不是女孩子被吓到了,而是惊喜与意外,所以她才久久不说话。柯南过去牵住她的手,与她十指相扣,凑到她的耳边说:“对,是名为‘新一’的神明大人听到了你的心声,所以我就出现了。”

灰原的嘴唇挂着笑意:“那你未免也太自大了一点。”

柯南笑出了声:“还有十分钟才是烟火表演,我们要不要先随意逛逛?只有一袋金平糖而已,你和步美都在做些什么啊?”

灰原朝他侧了侧脸,耳坠闪着细碎的光。她说:“我已经被步美抱怨过了,和她在一起的时候,一直都在想着你,所以除了耳坠,我什么都没有得到。就连金平糖,都是步美给我的礼物。”

难得听到她说这么多,带着情意的话,柯南有些羞赧。但是有了面具,他就任由自己脸红了,反正她也看不见。

柯南咳嗽一声,牵紧她的手:“那你想不想要去捞金鱼?或者套娃?”他笑着说,“今天是‘新一’神明,只要是你想要的东西,他都会实现哦?”

 

烟火表演正式开始的时候,灰原已经怀抱着三只娃娃了。而他的手里还拎着一袋金鱼和一袋金平糖,他看着自己空空荡荡的另一只手,感觉自己真是自作孽。

这时候,第一束烟火已经升上天空,“啪”地一声炸开,形成灿烂的红花,慢慢地洒落。柯南抬头看着一朵又一朵在天边绽开的花,回头发现灰原的手里空空如也,他眨了眨眼:“小哀?”

“我知道一个地方,可以看到烟火,而且周围没有那么多人。”灰原拉住他空空的那只手,“所以,我把娃娃给了小朋友了。不然,要怎么牵手?”

柯南随着她跌跌撞撞地跑,木屐跑步可真是够呛,周围人还那么多。但是他心里没有半分不满。他在想,原来她看出了他的失落啊。

他收紧了手指,从那只手传来的热度,渐渐地漫遍全身。

 

(八)

这个地方,是灰原无意间找到的。其实也没有什么,只是一处比较高的露台而已,现在露台上也三三两两站了一些人,抬头望着鲜艳而闪耀的花朵。

旁边甚至还有音响在放音乐,灰原稍微听了一耳朵,觉得还真是应景,打上花火什么的,正好和烟火表演相匹配。

不过,这么大的声音,音乐要被完全盖过去了吧?

她站在工藤身边,喘着气,像是邀功一样看着他:“怎么样,确实没有那么多人吧?”

工藤低头看她,虽然她看不到面具背后他的表情,可是她知道,此时此刻他一定和她一样在笑。在四面八方汹涌而来的属于烟火的喧闹声中,她听到他问:“博士的烟火会在什么时候?”

灰原大声回答他:“我也不是非常清楚,但是博士说,‘十三夜月’是今天的重头戏。”

工藤点点头,握紧她的手。

 

两个人抬头看着漫天的烟火,灰原听不见自己的心跳,周围那些其他人的说话声。她觉得自己胸口的心脏,泡进了一碗蜜水。

哪怕现在只是安静地站在这里,只是安静地牵着手欣赏烟花,可是感觉和之前的千万次牵手完全不一样。她觉得,那些烟花不仅仅开在天上。

也开在了她的心里。

她偏头去看身边的大侦探,他似乎是察觉了她的目光,也低下头来望着她。灰原朝他温柔一笑,而他的回应,是轻轻晃了晃他们两个人牵着的手。

 

这一刻,她知道,自己真的是,非常喜欢他了。

无论是工藤新一还是江户川柯南,即便他顶着她完全不知道、完全陌生的名字,即便他换了一张脸。

她喜欢的是他整个人。

这是她的大侦探。

 

旁边有别人的惊呼,灰原回神,只见十三束烟火同时升空,炸裂成千千万银色的碎片,又缓慢地流淌下来。

她忽然听到了旁边的人在喊她:“小哀。”

她侧过脸去看他。

 

是一个恰如其分的吻。

 

(九)

银色碎片流淌成银河,又再次绽放出光彩,变成无数亮眼的花。

 

他没有在意烟花开成了什么样子,他在意的是他在亲吻的女孩子。

他知道自己在颤抖,小心翼翼、仿若朝圣,慢慢地和她接吻。

只是蜻蜓点水,又分开。

柯南已经把面具摘掉了,所以他的表情可以被灰原看见。他也不知道自己刚刚为什么要去吻她,就是觉得那个时候非常合适,于是情绪和动作一起喷薄而出。

他不知道灰原的表情,就朝她笑了笑。

哪知道,下一秒,灰原的胳膊勾上他的脖颈,把他带向她的方向。他感觉到自己的嘴唇稍微有些刺痛,随后是湿软的触感。

他闭上眼。

 

花朵第三次绽放,这一刻,亮如白昼。

 

柯南睁开眼,烟花表演已经结束了。他和灰原的吻,也结束了。

他双手捂着脸,坐在一边的椅子上,听到她强装镇定的声音:“我说,你太逊了。”她甚至还伸出手指戳了戳他的胳膊,柯南忍着,还是没有把手拿开。他的声音闷闷的:“难道你不害羞吗?”

灰原的语气非常理所当然:“和自己的男朋友接吻而已,这有什么害羞的?”

柯南放开手,看到灰原的表情,微微一愣。她早已把狐狸面具推到脑后了,此时她也是满脸通红,但是还在说着这种话。柯南笑起来,去牵她放在膝盖上的手。

他把她拉到自己的怀中,在她耳边说:“小哀,我喜欢你。”他闭着眼,“非常非常喜欢。”

他听到她的回答,坚定有力:“我也是,新一。”

 

回去的路上,灰原忽然开口:“刚刚在接吻的时候——”

柯南想起之前的情况下,自己的变化,手忙脚乱、慌慌张张地说:“什、什么?”

灰原促狭地笑了笑:“没什么。我想起来,我们的金鱼,似乎落在露台那里了。”她看了看手中的糖袋,“但是它还在。”

“嘛,”柯南咳嗽一声,故作平静,“如果你喜欢金鱼的话,我会养的。”

灰原摸了摸她的狐狸面具:“也没有那么喜欢。我最喜欢的东西,可不是金鱼。”

柯南自然而然地问她:“那你最喜欢什么?”

灰原口吻平淡:“啊,你问我这个问题啊,我怎么回答呢。”

 

柯南意识到,对于她来说,最喜欢的应该是他。

他单手捂脸,觉得自己今天真是没用,完全抵挡不过这个女人的调情手段。

转过这个街口,两个人就要回到各自的家中了。

柯南克制了半天,还是试探地问了出来:“今晚,不要回去了,好不好?”其实最近一大早灰原就跑过来的时候,他已经有这个想法了。

 

灰原微微一笑:“好啊。”


FIN.

----------

其实,我在这里埋了伏笔,跟下一篇单篇的梗有关。

嘿嘿嘿就看你们能不能猜到了┓( ´∀` )┏

另外,我这么勤劳地更文有人夸夸我吗?(鸽子理直气壮.jpg)

评论(15)

热度(254)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杜桐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