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桐七

嗨我的朋友们~
这是一只来自于福尔维亚水域的河豚精。

微博@河豚大仙杜桐七


禁止转载,爱你们么么哒~
如果要搬运到空间等主页上请向我要授权谢谢你们~

以上。

【柯哀/新志】Rainy Flower

目录


前景提要:①Rainy Heart  ②Rainy Season



  研究所由于所长的逝世,所有的项目被迫暂停接受调查,灰原也就有了几天的空闲,待在租住的公寓里阅读最近的学术期刊,偶尔还去楼下的咖啡厅里坐一坐,晒一晒太阳。

  工藤来找灰原的时候,就看到灰原坐在咖啡厅门口的藤制摇椅上,怀中还有一只毛茸茸的白狗。工藤轻笑一声,脸上浮现出温柔的暖意,缓步走过去,眼神一直落在抬脸晒太阳的灰原身上。灰原似是有所察觉,在工藤靠近她之前就看了过去。

  阳光并不猛烈,她缓慢地睁开眼,眼前短暂地出现了一些虚影,随后又汇集成该有的画面。灰原下意识地摸了摸怀中白狗的后背,脸上的表情没有多少意外,平淡地点点头:“有案子要办?”

  “不是,只是想来看看你。”工藤坦诚道。灰原听到这句话,唇角不可抑制地上扬了一下,随后又被她压下去。她镇静地说:“哦,是吗?”

  工藤笑了笑,对着还在咖啡厅内制作咖啡的老板打了个招呼,然后坐到了灰原身边的藤椅上。两个人一时都没有说话,灰原垂着眼摸狗,工藤的目光则一直在灰原的脸上。老板有些感慨地看着这两位后辈,忽然敲了敲玻璃,问工藤要不要来一杯老板特调美式咖啡。工藤看了眼灰原,礼貌地笑道:“谢谢您。”很快,一杯和一旁木制茶几上放着的咖啡一模一样的饮品被端了过来,工藤抿了一口,意外发现这杯老板特调中和了美式的味道,那略微的苦涩变得格外悠长。工藤笑道:“难怪你那么喜欢这家咖啡厅,是因为老板特调确实很合你的口味吗?”

  灰原懒洋洋地回答:“你猜啊。”

  工藤挑眉,笑眯眯的:“那就不只是这一个原因了。”他抬手摸了摸灰原怀中的狗,毛茸茸的触感加上温暖的阳光,旁边还飘着特制咖啡的香味,工藤感叹,“你的生活还真是惬意啊。一个人不觉得无聊吗?灰原小姐?”

  灰原瞥他一眼:“我倒是觉得偶尔像现在这样不用担心项目进展、整天熬夜用咖啡提神的日子,也正是不错的休闲方式呢。”像是为了附和她的话,怀里的小白狗抬起头来细声“汪”了一下,灰原摸了摸它的后背,“你也是这么认为的吗?”小狗伸出舌头舔了舔灰原的手指。

  工藤倒也不至于误会灰原刚刚那句话是对他说的,他的目光落在灰原纤细的手指上,眨了眨眼。他听到自己缓慢的声音:“灰原,你考虑得怎么样了?”

  “嗯?”灰原的眼睛里有不解与疑惑,她问,“什么?”

  

  工藤想起一周前的那个晚上,在灰原公寓的楼下,在这家咖啡厅附近,她的笑像是一束夏夜的星火,手指尖的温度滚烫地贴在他的心口。工藤有些不自然地移开视线:“关于我追求你的事情。”

  “哦——”灰原拖长了音,脸上的笑意带着些微促狭的笑意,当然,只要工藤的目光落在她的脸颊上,就会发现有浅淡的粉色衬托得灰原好比初春的花朵。灰原意有所指:“我当时就说了,那你做出行动来追求啊,难道你这位大侦探以为只是每天来找我聊天就是所谓的追求了吗?”她看起来那可是相当的不满,“那你未免也太逊了一点。我想世界著名侦探小说作家和世界著名女演员的孩子,不至于会逊到这种程度吧?你就一点儿没有继承父母的浪漫细胞吗?”

  这个话的意思非常明显,仅仅是送她回家、找她聊天可不算是什么追求哦?就算你这位大侦探并不是那么懂得什么叫做浪漫,起码照猫画虎、和别的男人追求女人一样来进行的话,也不是不可以的吧?她也不是非要折磨他嘛。再说了,好歹、好歹,她的感情也持续那么久了,如果只是这么点行为就缴械投降的话,她自己都会觉得非常没有面子。所以说,这位大侦探,必须得拿出真心实意来对待她才好哦。

  虽然,灰原自己也说不清楚,工藤到底要做到什么程度,她就会投降——也不能说是投降,应该是坦明自己的心意。不过,仅仅是目前的这种程度的话,是绝对NG的。

  

  灰原的话里带着调笑的味道,加上她确实还是个年轻女人的外表,虽然她应该比他年长,此时此刻工藤却莫名生出了一点儿被小女孩撒娇任性的感觉来。这还是头一次——他咳嗽一声,视线又默默移走,说话也全然没有之前的底气:“我从来没有,”工藤顿住,又觉得反正已经都认识那么久了,他在她眼里说不定还是当年那个小学生,就干脆坦诚了,“我从来没有追过女孩子。”

  灰原愣了愣,她想起某个女人,因为惊讶而睁大的双眼恢复了原来的大小。灰原口吻平静,像是在谈论一件无关紧要的事情:“是吗?”

  工藤敏锐地察觉到灰原似乎不太高兴,他不知道自己说错了哪句话,犹豫片刻之后才继续说道:“我第一个喜欢的人是兰,你也知道,我并不是一直在追求她,我更多是专注在案子上。我和她的在一起是自然而然的,所以我并没有特别的追求。抱歉。”他又说,担心灰原在想自己的话是不是在指责她,“我并没有在说你不好的意思,事实上我很乐意追求你,我只是不知道该做些什么。我希望你不要误会。”

  毕竟他们之间,曾经甚至现在都还有着些许误会——这是工藤的想法。

  灰原目光沉沉地看着工藤,好半天她才开口:“好吧,大侦探。”她放开手,小白狗舔了舔她的手腕,从她的怀里跳了下去,很快就消失在街道上。灰原看着小白狗消失的方向,说:“鲜花、礼物、烛光与美食,我想都是不错的点子。你觉得呢?”

  

  她说话的语气稀松平常,就好像她曾经在男人中间周旋过,那些或许浪漫的手段在她面前晃过,一点儿都没激起她的波澜,也一点儿没给她留下深刻印象。工藤想,也许在自己和她几乎毫无联系的这几年里,灰原的生活大约就像万花筒一样缤纷吧。

  他站起来,对着灰原笑了笑:“我明白了。”他的确只是来这里看看灰原,在需要开会的最后时限之前,现在也差不多到了时间,是要和灰原说再见了,“那么还请灰原小姐,耐心等待一段时间了。”

  灰原微微一笑,对他挥了挥手:“好啊。我就恭候你这位大侦探会给我怎么样的惊喜了。”

  又过了一个星期,灰原所在的研究所依然迟迟不开门。灰原给副所长打过电话,平时沉默寡言的副所长在电话里和灰原说明了灰原所不知道的细节,并且在电话的末尾,副所长说:“灰原,我一直非常欣赏你,你不应该被所长的事情拖累。所以,如果你希望去别的研究所,我会给你写推荐信。”

  灰原思考了一会儿,才说:“谢谢您,实际上我目前还没有任何跳槽的打算。最近的几个项目我都有所参与,我亲手主导的项目也在这里,我希望能将项目结束之后。”

  副所长沉沉地叹了口气:“那好吧,灰原。如果有什么好消息,我会通知你的。前段时间你也太过劳累了,所以现在就好好休息吧。”

  “我明白了。”灰原等着副所长挂断电话,她坐在电话机旁边柔软的扶手椅中,抬眼看着窗外的天空,门铃忽然响了。灰原的心中掠过一个念头,她打开门,并不是工藤,而是附近花店的一位店员。灰原和她有过一面之缘。年轻的花店店员看到灰原,先是微微红了脸,然后才将手中的鲜花递出去,说道:“这是工藤先生拜托我送来的鲜花,还希望灰原小姐能够签收一下。”

  灰原在单据上签了名,又对店员笑了笑,年轻的女孩子鞠了个躬后满脸通红地离开了。这束花的颜色并不单调,是浅粉色的玫瑰花,每一朵都含苞待放,数量不多,总共十八支,也算是一捧了。玫瑰花花瓣上还有代表着新鲜的露水,像是花蕊流的眼泪。灰原伸出手指轻轻拨弄了一下,那一粒水珠就顺着花瓣的弧度落入了花束之中。灰原笑了笑,给工藤拨了一个电话,没多久电话就被接通了,男人醇厚的声音被电波加持,听上去有一种非常不一样的韵调。

  “收到我送的鲜花了,是吗?”工藤是这么开口的,似乎是对于她的电话早有预料,“喜欢它吗?”

  灰原单手将花束从包装的玻璃纸中抽出,插进了窗台上一直放着的一只瓷瓶里,瓶身上绘制着云朵与海洋。灰原随手将两个星期前放进瓷瓶、现在早已经枯败的郁金香扔进垃圾桶中,然后才慢条斯理地回答了工藤的问题:“不喜欢。”她顿了一下,又笑出声来,“但是也不至于讨厌就是了。”

  “啊,这可不是我想要的答案,灰原小姐。你的挑剔让我有些苦恼呢。”工藤在电话那端也笑了出来,“不过,明天的花朵,或许会让你惊喜。”

  灰原点了点其中一朵已经舒展开优雅身姿的花,语气平淡,但是隐隐有些期待:“那么我就拭目以待了。”

  

  第二日是纯白的蔷薇花,同样也是新鲜又漂亮,散发着沁人心脾的馨香。送花的还是之前那位年轻的女孩子,见到灰原依然满脸通红。灰原收到花之后重新翻找出了一只花瓶,毕竟昨天收到的玫瑰在今天才开放,如果就这么丢掉的话未免也太不近人情了。两束娇艳的花都被摆在窗台上,灰原满意地欣赏着,才掏出手机给工藤打电话。

  不过这回电话没有打通,灰原主动结束了通话,然后给工藤发送了一条信息。

  刚刚结束会议的工藤掏出手机,上面显示着最近一条信息在十二分钟之前,发信人是灰原。他笑了笑,又压了下去,不紧不慢地点开它,里面的字呈现在他的眼前的时候,他的脑海里同时响起了灰原的声音:“没有打通你的电话,所以给你发了这样一条信息。我想我可没有体会到你说的‘惊喜’哦?大侦探,你还需要继续努力。”

  第三天的花朵是盛放的紫罗兰,白色的花朵纯洁无瑕,蓝色的花朵颜色浓烈而鲜艳。这回花店的店员主动和灰原打了招呼,虽然结结巴巴的:“追求您的男士在我们店里订了一个星期的花朵,您喜欢我们店里的花吗?”

  灰原对这个圆脸的年轻女孩子很有好感,于是笑着说:“非常喜欢,也辛苦你跑一趟了。需不需要喝一点儿什么?”

  女孩子连连摆手:“感谢您的好意!但是我还要去往别的地方,失礼了。”

  灰原目送她离开,等女孩子消失在了楼梯口,她才关上门,将这一束花插进了新的花瓶里。此时此刻窗台上有三束鲜花,互相挨着,灰原用手指轻轻敲了敲自己的下巴,又笑出声来。真是的,如果是一个星期的花朵的话,窗台应该会放不下吧?

  第四天的花朵被放在了卧室,是漂亮的满天星。灰原之前并没有见过这样的花朵,于是店员主动解释了这束花,最后她红着脸说:“满天星的花语是关怀、恋爱与真爱。我想,那位男士一定非常喜欢你吧?”

  听到这样的话,灰原微微挑眉。她的笑容里看不出破绽:“我想大概是的吧,谢谢你的好心。这是给你的礼物。”她亲手做了一份饼干,本来只是为了打发时间,后来想起这位可爱的店员,于是就给她准备了。等店员离开,灰原看着这束花,忽然想去打电话问一问,那位大侦探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她的。

  不过也许,对于现在的他们而言,这个答案并不是非常重要。

  星期五的花朵是香水百合,灰原越来越觉得自己的房间就像是花园了。不过她对此并不排斥。这段时间里,她和工藤全都是电话与短讯联系,工藤没有出现在她的面前,灰原也没有过问工藤去了哪里。倒是咖啡厅的老板还问过一句,并且对于灰原的行为感到不解:“你就不担心,他其实还有别的女人吗?”老板皱着眉,“虽然这样有些失礼,工藤也不像是那种男人,但是谁也不知道未来,不是吗?还是说,小哀你对他充满了信心?”

  灰原抱着白狗,说:“也不是完全不担心,只是如果他真的有那个意思,我也并不会去阻止他。属于我的,一定会是我的。”

  老板叹了口气:“真不知道是该说你对于爱情太过悲观还是乐观比较好了。”

  灰原笑眯眯地说:“对于他的话,我想我会稍微乐观一些哦?”

  

  第六天的花朵是波斯菊,中间还有一张卡片,上面写着:“在橘红的亮星下,人们站在希望之塔的顶端,白鸽唱响乐曲,于是人们就有了爱情。”灰原看向店员,女孩子摇头:“是工藤先生写的!”

  “我知道了。”灰原冲她友好地笑,“谢谢你。”

  等店员离开,灰原才走回房间里思考着这一句谜语。很明显,工藤对她提出了邀约,但是在邀约之余他似乎还想考验一下她,因此卡片上的话才这样莫名其妙。灰原在心里笑那个男人的幼稚,把卡片放在了一边,继续整理资料。等结束了工作,已经是傍晚,火烧云将天边渲染出绚丽的色彩,整个世界都变得旖旎了起来。灰原看向手边的卡片,起身准备赴约。

  她选择了一条有绿宝石般色泽的丝绸裙子,又披了一件黑色的外套,这才离开公寓。此时暮色渐渐洒在大地,一半是落日熔金的璀璨,一半是星光点点的静谧,灰原抬头看了看西南方向,一颗橘红色的星星正慢慢闪动着光辉。灰原抬手拦了一辆计程车,并报出了自己要去的地方。

  在两年前这里新开了一家酒店,叫做HOPE,离灰原的公寓大约有半个小时的车程。灰原曾经和研究所的同事们在那儿享受过不错的晚餐,因此也就知道,酒店的顶楼花园里有一尊雕像,富有希腊艺术美感的女神手中有一只展翅欲飞的白鸽。而橘红的亮星,是指黄昏时分会在天空闪耀的天蝎星α星。酒店的顶楼花园正是一个不错的观星地点。

  灰原一踏进酒店,就有人带她前往楼顶。灰原讶异于楼顶没有多余的人,只有一个背对着电梯口的人在静静地演奏着小提琴。不过那个琴声,灰原不敢恭维。她对服务生道谢,服务生欠身后离开了顶楼。灰原一步步走向那个人,直到那人的背后,站定,一言不发。

  等这支曲子演毕,工藤转身看着灰原,眼里的惊艳一闪而过。她就像是披着夜色而来的女神,群星在她面前黯然失色,而他是她忠诚的信徒。工藤彬彬有礼地屈身,问:“不知我这支曲子,是否合你心意呢?”

  灰原双手抱胸,挑了挑眉:“我想,作为‘福尔摩斯的弟子’,你还真是没有得到老师在小提琴上的任何优点呢。”她又笑起来,“不过比起从前来说,已经相当不错了。”

  工藤遗憾地把小提琴放入一边的琴盒之中,替灰原拉开了椅子,等她坐下后才坐到她的对面去。桌上有一朵白色的桔梗花,灰原凝视着它。工藤将香槟酒从酒桶中取出,先为灰原倒了一杯,金色的酒液像是琥珀一样,在烛光下更有一种暧昧的感觉。随后他晃了晃桌上的摇铃,隐藏在暗处的侍者这才为今晚包场的两位贵宾端上前菜。等侍者离去,工藤才说道:“前两天我去了一趟北海道,处理了两件案子,所以才没能亲自给你送花。想想还真是有些可惜呢。”

  灰原看起来像是对此毫无所谓:“如果你亲自送花的话,恐怕我会担心是不是有什么人装成你的样子想要害我。”

  工藤笑出了声:“说真的,我的确有那个想法,只是案子让我的打算落空了。”他举起香槟杯,两个人互敬对方,灰原看着工藤抬起头时脖颈流畅的线条弧度,慢条斯理地抿了一口酒液。

  之后两个人简单地交流着,工藤并没有一味地侃侃而谈自己的案件,反而在适宜的范围内问起了灰原这些年的经历。毕竟在英国的时候,碍于两个人的身份,谈话也只是匆匆而过,甚至大多数时候都是沉默相对。而现在,头顶的星星与月亮洒下夜色的美丽,烛火摇曳,耳边甚至还有隐约的协奏曲。

  

  等用餐结束,工藤没有动,灰原耐心地等待着他说话。她的脸颊有轻微的红意,连灰原自己都说不清这其中有几分醉,明明夜风清凉,她却觉得他们之间的温度不断攀升。

  良久,工藤才慢慢地开口:“其实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对你有了好感,似乎是回过神来才发现,我已经习惯了你的陪伴。而这个陪伴,是和她不一样的。”工藤点到即止,并没有说出她的名字,当然灰原能明白他指的是谁,“在英国和你的见面之后,我更加确定了自己的心意。其实那时我就已经离婚了,只不过财产分割还没有结束,因此并没有把这件事情告诉你。”

  灰原突然开口:“如果我要问你一个失礼的问题,你会回答吗?”

  工藤说:“你的任何问题在我这里都不会有任何失礼的地方。”

  于是灰原笑了笑:“你对我的感情,到底是在离婚之前还是之后出现的?”

  工藤愣了愣,他抿着嘴唇,酒精稍稍对他的感官产生了一些影响,所以他需要斟酌着措辞,才能不让灰原伤心。工藤回答道:“是我和她离婚之后。那时候离婚协议刚刚签署完,而我和她早就已经分居了。我和她到那个时候,就只剩下多年的感情,只是那个感情里面,我很清楚地知道,我不爱她了。有一天我在报纸上看到了你的名字,从那以后你就没有离开过我的梦。我迫切地想见到你,后来我得知英国有一场生物研讨会,我得知你会去。如果在那一天我们没有在伦敦相遇,我会去加迪夫找你。”

  所以那时见面,他的声线颤抖,因为日思夜想的人出现在了面前。

  就像此时此刻,他的嗓音轻颤,也是因为她。

  灰原叹了一口气,抬手伸向了工藤放在桌面上的手。她轻轻拍了拍他的手背,唇角带着笑意:“不需要那么紧张,无论你说什么我都会听你说下去。”

  工藤似乎是放松了一些,他眨眨眼:“那你做好准备了吗?”

  “什么?”灰原一愣。

  

  琴弓搭上琴弦,琴键在指下律动。

  鲜红的玫瑰花带着露水,橘红的星星报以凝望。

  “我并不打算用婚姻约束你,此时此刻我只想表达我的心意,不论你之后是否愿意和我在一起,余生我将永远爱你。”

  他这么说道。

  灰原似是毫无准备而被吓到,半天都没有任何反应,随后她缓慢地眨眼,烛火的光辉在她眼中跳动。

  “我几乎以为你要求婚了。”灰原拖着声音说,“我还在想如果你要求婚的话,我该说些什么来表达同意才能不让你那么惊喜。”她故作遗憾,“如果只是交往的话,那我还是直截了当一些比较好吧?”

  她接过了那束鲜红的玫瑰,脸上带着促狭的笑,“所以你果然遗憾于没有亲自送花啊?我可是猜到了哦。”

  工藤看着她的笑脸,也觉得一颗心慢慢地落了下去。

  他闷声笑着,一只手解开西服上的扣子,学着灰原懒洋洋的语气说:“——少啰嗦了。”

  

  “不过话说回来,这是明天的花吗?”

  “不是。明天是二十朵康乃馨。”

  “为什么是二十朵?”

  “灰原小姐,我想我并不是全知全能的上帝,不如你使用因特网来解答疑惑吧。”

  “工藤先生,你可能不知道你害羞的时候会移开视线。”

  “……”

  

  FIN.

  ---------

  以下是花语们:

  十八支玫瑰花——真诚与坦白,同时十八选自灰原日(8.18)

  白蔷薇——纯洁的爱情、真诚

  紫罗兰——白色的紫罗兰代表想和爱人更进一步,蓝色紫罗兰表达了对爱的忠诚

  满天星——关怀、恋爱与真爱

  香水百合——伟大的爱

  波斯菊——美好、和谐、珍惜眼前人

  白色桔梗花——一生只爱你一个

  红玫瑰——我爱你

  二十朵康乃馨——永远爱你此情不渝

  【我太肉麻了我自己都受不了了_(:з」∠)_】


评论(12)

热度(12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杜桐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