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桐七

嗨我的朋友们~
这是一只来自于福尔维亚水域的河豚精。

微博@河豚大仙杜桐七


禁止转载,爱你们么么哒~
如果要搬运到空间等主页上请向我要授权谢谢你们~

以上。

【柯哀/新志】初夏流星(四)

目录


采用了柯南再也无法通过药物变成工藤新一的设定。
是十六岁的江户川柯南(工藤新一)x十六岁的灰原哀(宫野志保),还请多指教w



4

此时此刻外面已经黑透了,深沉的夜色洒满整个大地,天上的星星和月亮躲在厚重的乌云之下。风很凉,空气中还有没有散尽的水汽。

贝尔摩德在愤怒地往墙上打了一枪之后,就跳窗离开了。而她去了哪里,灰原并不知道。

贝尔摩德没有伤害灰原,可能是她明白,即便自己现在杀了灰原也毫无用处了吧。

灰原在实验室里找出碘酒、绷带与医用胶带,给柯南手上的伤口做好医疗措施。碘酒抹在不大的伤口上,却把柯南刺激得抽了口冷气。

灰原毫不留情地把绷带捆上,低声说:“真是莽撞的大侦探呢,在楼梯上摔倒可真是一点都不小心。”她听那三个孩子说了,发现她不见之后,大侦探和三个孩子就在想办法努力找她。工藤还在上楼的时候不小心摔了一跤。

虽然现在已经是半夜了,但是他们确确实实找到了她。

少年侦探团靠在墙边几乎快要睡着了,灰原含笑着看了他们一眼,又扭头把目光放在柯南身上。柯南看着手掌上的绷带,皱着眉说:“我只是担心贝尔摩德会对你出手罢了。”

毕竟那声枪响,谁听到了都会担心的吧?

“贝尔摩德找我只是想知道一个结果而已。”灰原很平静,“就算是真的死掉了,我也不会有什么怨言。”

柯南愣愣地看着她:“灰原,”他顿了一下,想起了当初灰原没有离开装了炸药的公交车的事情,“你——”

灰原明白了他想说什么,轻轻摇摇头:“不是的。我没有一心求死的意向,只是现在生死对我来说已经没有那么重要了。”她微微一笑,“享受我剩下的人生,才是最要紧的事情,不是吗?”

 

宫野艾莲娜、宫野厚司、宫野明美,她最亲的亲人们已经不在了。

就算是跟她有些千丝万缕关系的赤井秀一,也早就回到美国去了。逢年过节的时候,赤井秀一还会给她寄贺卡与礼物,但是赤井秀一并不是她的亲人。

虽然他们之间的关系也挺复杂的,然而在她看来,赤井秀一只是已经去世的姐姐的男朋友而已。

如果不算上阿笠博士和少年侦探团的三个孩子,她现在的的确确可以称得上是“孤家寡人”了吧?

可是,还好有他们在。

还有面前这个傻傻的大侦探——

 

灰原瞥了一眼柯南,站起身来收拾好手上的东西。当她重新回来的时候,她弯腰问柯南:“那么现在是不是该唤醒他们了?既然找到了我,那么也该回家了。虽然我和你可能不会很在意,但是他们还没有经历过高中哦?”

“知道了。”柯南应道。等把少年侦探团们全部叫醒,看着他们一个个呵欠连天,柯南才回过神,问灰原:“喂,我说,你为什么不自己叫醒他们啊?”

灰原关上实验室的门,说:“因为你是他们的爸爸啊。”她冲柯南微微扬了下巴,“难道不是吗?”

想起自己这么多年来多次救这三个孩子于水深火热之中,被灰原现在这么一说,柯南还真有一些自己是他们的父亲的既视感。随即他又晃晃脑袋,看着旁边的女孩,无语地想,自己差一点就又被她带跑偏了。

阿笠博士接到了电话开车来接他们回家,当然今晚就在博士家里委屈一晚上了。本来他们几个想扭头就睡的,然而步美惊慌失措地捧着脸喊:“完了,明天的数学课是要检查作业的!”

元太一脸惊恐:“那个魔鬼老太婆……要是被她知道我们没有写作业,那就完蛋了!”

光彦掐着自己的嗓子模仿数学老师的声音:“圆谷同学,你没有完成你的数学作业,给我站到教室外面去!”他又抱着自己的脑袋,“天呐,光是幻想那个画面我都感觉难受了!”

阿笠博士笑呵呵地看着他们:“那么你们为什么不现在做作业呢?”他指了指自己身后那两个面对面正在飞速完成数学作业的人,“柯南和小哀已经写了一大半了。”

“讨厌!柯南、小哀,也不喊我们一声!”步美拿着作业跑到小哀身边,挨着她坐下。光彦和元太则紧随其后,一个坐在了柯南的旁边、步美的对面,另一个就坐在了步美的旁边。

许多年没有在半夜三更赶过作业的阿笠博士,怀着长辈的欣慰看着他们写作业,感觉自己莫名其妙得到了新的乐趣。

 

第二天一早,少年侦探团每一个人都看起来萎靡不振。灰原在出门时打了个哈欠,柯南看着她,说:“感觉你还真是一成不变呢。”

灰原一愣,又明白过来:“你是想说我一直都是这个样子,是吧?”她想起当初柯南给阿笠博士打电话,结果没想到自己就在阿笠博士旁边的事情,面无表情地走过柯南,“你也是一样的幼稚。”

“喂喂喂……”柯南无奈了,赶紧跟上他们几个。

接下来的日子风平浪静,没有发生什么案子,也没有出现什么意外,每一天都在和数学老师斗智斗勇。高中生活说起来有趣,其实也没有很多的惊喜。

足球社的社团活动结束后,柯南听到光彦对着元太说:“还有六个月就是灰原的生日了,我这回一定要给她一个惊喜才好。”

柯南喝完瓶中的水,下意识地把矿泉水瓶捏扁。他问光彦:“你要给灰原什么惊喜?”

元太捂着嘴噗嗤噗嗤地笑,柯南茫然地看着光彦的脸慢慢红了起来。柯南是知道光彦喜欢灰原的,但是他不明白自己这个问题为什么会让光彦有这样的变化。

元太实在是忍不了了,跑出了更衣室,柯南和光彦还能听到他放飞自我的笑声。

“怎么了吗?”感受到光彦的沉默,柯南有些意外,“是我问了不方便回答的问题吗?”

“不、不是啦。”光彦紧张地说,“就,我准备,在灰原生日的时候……”他的声音慢慢小了下去,“跟灰原告白啦。”

他说完之后又握住柯南的手:“柯南,你千万不要和灰原说哦!步美、元太都已经知道了,因为我需要你们的帮忙,但是你们千万不可以和灰原透露一丝一毫哦!”

柯南愣了半天,应道:“我知道了。”

光彦却没有松手:“你要发誓!”

柯南有些无奈:“我想,元太和步美应该没有发誓吧?”

“因为你不一样。”光彦是这么说的,“你和步美、元太他们两个不一样,所以你一定要发誓。你不能告诉灰原。”

柯南觉得自己似乎意识到了什么,但是那丝感觉闪得太快了,他抓不住。

他听到自己的声音有些干巴巴的:“好,我发誓,我不会告诉她的。”

 

柯南去了新出医院。他知道在米花医院产检完之后,兰就回到了新出医院。

她虽然不是专业的护士或者医生,但是作为新出医生的妻子,她在新出医院做一些文件的整理与归纳工作。

柯南在医院前台的护士小姐那里问了毛利兰在哪一间办公室,就去找她。

实际上,柯南不清楚自己心里是一种什么感觉,自从知道光彦要在灰原生日那天和灰原表白之后,他的心里就乱糟糟的。像是被一团棉花塞住了一样,感觉不太对劲。

可是他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这么感觉。

他莫名地不想和阿笠博士说这件事情,因为阿笠博士可能会在无意间把光彦要做的事情透露给灰原。他也不想和父亲或者母亲讲这件事情——总感觉怪怪的,不是吗?

步美,他不觉得步美会提供给自己什么有效的建议。毕竟步美说到底,也只是一个十六岁的高中女生罢了。

在柯南看来,说不定能明白自己的感受、能理解倾听的,只有自己曾经的青梅竹马,毛利兰了。

但是在护士小姐说的办公室里,并没有兰。柯南退出办公室,走在走廊上,忽然有一个人从他的背后喊住他:“柯南?”

柯南回头,是新出医生。他礼貌地喊:“你好,新出医生。”

新出医生手上还拿着文件,看着柯南的目光很柔和:“你是来找兰的吗?”见他点头,新出医生的语气有些遗憾,“就在十几分钟前,兰已经离开医院、回家去了。你有什么事情想找她,告诉我,我转告给兰,可以吗?”

新出医生很诚恳,但是柯南不想告诉他。

于是柯南说:“我只是、有点担心小兰姐姐,想来看望她一下。”

新出医生露出了然的神色:“哦,是这样。你放心,兰她身体很好,她身体里的小宝宝也同样很好。”

柯南点点头:“那就好。那我就先走了,新出医生。再见。”他微微欠身,转身离开。

“等一下。”新出医生喊住他,“柯南,我有一句话想告诉你。”

隔着几步远的距离,柯南回头,有一些迷惑:“什么?”

新出医生轻声说:“我看得出来,你执着于一些事情。但是柯南,有些事情过去就过去了,你应该放下了。”

 

他暗示得太过明显。

柯南却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他微微叹了口气,又拿出笑脸:“我知道了,新出医生。谢谢你的忠告。”他补充道,“请代我向小兰姐姐问好。”

新出医生点头:“我会的。路上请注意安全。”

柯南挥手:“新出医生再见。”


-------

本来想写光彦是打算求婚的,因为我以前的印象里日本十六岁就能结婚。

后来就改成告白了┓( ´∀` )┏

评论(8)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杜桐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