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桐七

嗨我的朋友们~
这是一只来自于福尔维亚水域的河豚精。

微博@河豚大仙杜桐七


禁止转载,爱你们么么哒~
如果要搬运到空间等主页上请向我要授权谢谢你们~

以上。

【全职男神x你】老韩的退役爱情(四)

目录


设定是退役当主播的28岁韩文清x邻居家做幼师的26岁的你,ooc必有



4

年初快毕业自己租房子的时候你就买了一个烤箱,不过后来实习期忙碌,烤箱没怎么用上。现在转正了,也是暑假,你就开始琢磨起了以前在宿舍只能点外卖不能自己做的东西。

比如说今天的午餐是咖喱鸡肉焗饭,你去买了据说是谁吃都要夸一句正宗的泰式咖喱(此处应有广告)和新鲜的鸡胸肉。你怕韩文清在健身不能吃咖喱,还特意过问了,韩文清隔了一会儿才回复你,可能是刚运动完,告诉你他只是晨练并不是非常忌口。

你在锡纸盒里铺上做好的咖喱鸡饭后又撒上厚厚一层芝士碎,然后放烤箱里叮。等待的时候准备榨了两杯橙汁,韩文清敲响你家房门的时候,你正小心翼翼地把焗饭端上桌。

你给韩文清开门,冲他笑:“你来啦。”

韩文清很有礼貌地点点头:“嗯,打扰了。”

餐桌上铺着的桌布是蓝白格子的,你和韩文清分坐两边,很期待地看着他吃第一口。韩文清依然言简意赅:“好吃。”说着又挖了一勺。

你很开心:“这是我第一次做呢,看起来我厨艺天分还蛮高的。”

韩文清看了你一眼:“的确,很厉害。”

你觉得韩文清这样夸你的样子很像你不苟言笑的老父亲,就大着胆子说出来了。韩文清嚼完嘴里的饭,抿着嘴唇:“是吗?”

你下意识:“是啊。”

于是就没有话了。

沉默是今晚的Q市海湾大桥。

你想韩文清看上去就是一副沉默寡言少言少语的样子,可能也只有《荣耀》会让他情绪高涨一点吧。不过也挺好的,至少他看上去格外稳重,没有你之前遇到的那些男孩子的轻浮。

你漫无边际地胡思乱想着,忽然问韩文清:“对了,你平时是怎么解决三餐的?”

韩文清给出了一个情理之中的答案:“下楼去附近吃饭。”

你:“我以为你会点外卖。”

韩文清:“我不是很喜欢吃外卖。下楼吃饭能顺便散步,也算锻炼身体。”

你想,韩文清真是一个自律的人。

吃完饭,韩文清主动提出帮你清洗碗筷,你说不用。韩文清说:“蹭了你一顿饭,帮你洗碗是理所当然的。”

你笑着说:“应该说我是请你试吃来着,不算蹭我的啦。再说了你是客人,哪有让客人动手的道理啊。”

韩文清站在厨房门口仿若一尊门神,他看了你一会儿才说:“好吧。谢谢你。”

在你洗碗的时候韩文清依然站在门口,跟你闲聊。他问你:“你很喜欢做饭吗?”

你点点头:“是啊,因为我很喜欢吃嘛。我爸妈以前工作很忙,我就自己做饭的。然后就喜欢做饭啦。”你把洗干净的筷子放进筷子盒里,“我本来梦想是做一个厨师的,结果我爸妈不同意。”

韩文清就问:“那你现在在做什么呢?”

你笑着说:“我现在是幼儿园老师,看不出来吧!”你有些不好意思,“因为高考之前在早恋,就没考好,然后就胡乱填了几个专业,没想到被幼师录取了。不过还好我也很喜欢小孩子的!小孩子香香软软很可爱。”

韩文清看了你一会儿,由衷道:“你看上去就是一个很温柔的人,幼师很适合你。”

你嘿嘿笑了两声:“谢谢啦,我妈还说我很跳脱,要把小孩子带坏呢。”

韩文清:“不会,你很好。”

接连两张好人卡发得你晕乎乎的。等你洗完碗韩文清就回到了自己家,你闲着无聊,在客厅里吹着冷风看书。

接下来几天,每天早晨你出门买菜的时候都能看到晨练的韩文清。你最近没有研究新的菜式,也就没有邀请韩文清去你家吃饭。不过有一天韩文清突然敲你的门,给了你一袋水果。

韩文清是这么说的:“……我去吃饭,回来路上看到这个草莓很新鲜。”

你很惊喜,你很喜欢吃草莓,只不过你早上去买菜的时候并没有看到有草莓。当然也有可能是有的,你没有注意。现在韩文清送来这一袋草莓,真的是意外之喜。

你说:“谢谢谢谢,多少钱,我转你吧。微信还是支付宝?”

韩文清:“不用,是你请我吃饭的谢礼。”

你愣了一下,但是到底也没有多矜持着,比起你邀请人家到自己家试吃,人家送的这一袋草莓作回礼的确是恰如其分。所以你就笑着,眉眼弯弯:“谢谢你啊。”

韩文清说:“不用客气。”

然后他愣了一下:“你要出门吗?”

你点点头:“啊,对,我闺蜜今天出差回来了,我去机场接她。”你在临出门前把草莓装进一个碗里再放入冷藏室,等接完闺蜜回来晚上再洗。

你没关门,一是急着出门,二是韩文清在门口没有走的意思。等你把门锁上,韩文清对你说:“路上注意安全。”

你笑着挥挥手:“好哦。”

-------------

韩文清:其实是看到草莓就想起你,一回神就买了一袋子。自己又不怎么吃草莓,就干脆送给你了。

想要双更的小伙伴们告诉我ヾ(◍°∇°◍)ノ゙

评论(4)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杜桐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