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桐七

嗨我的朋友们~
这是一只来自于福尔维亚水域的河豚精。

微博@河豚大仙杜桐七


禁止转载,爱你们么么哒~
如果要搬运到空间等主页上请向我要授权谢谢你们~

以上。

【张佳乐x你】公主与人鱼(中)

目录

 

童话风……个鬼,我都不知道今天的童话故事是什么风。

大概是抽风(绝望的目光.jpg)。

OOC预警。

慎重食用。

本文有第三“公主”人称,和第二人称。这里放出的是第二人称(为了切题乐你),觉得第三人称不错的请走链接→第三人称

《公主与人鱼》系列:

自己画的人设请

 

 

你被人鱼王子张佳乐赐名“嘉娜特”的事情很快传遍了整个人鱼王国。

你很忧虑。你回想起了在陆地王国的曾经。

张佳乐安慰道:“没关系的,人鱼是很善良的种族,没人会看不起、会轻视没有双腿的你。因为人鱼尊重万物,万物都是平等的。拥有鱼尾的我,和没有双腿的你,虽然外在看起来并不一样,可是我们的灵魂是一样的,是平等而自由的。”

他的双眼漂亮到简直熠熠生辉,在波澜的蓝色水中看起来更加夺目。

你被这双眼晃了神。

张佳乐温柔地抱起裹着你的囊泡,一甩鱼尾,带着你一起,游曳在人鱼王廷之中。

你看到了足有几人高的珊瑚,个个鲜红如血。

你看到了有脑袋那么大的珍珠,色泽亮丽。

你看到了头顶上有个灯笼的鱼,那条鱼冲着张佳乐吐了一个泡泡,张佳乐回吐一个泡泡算作还礼。

你看到了许许多多之前没有看到过的东西。

你兴奋地像一个孩子。

张佳乐看到你露出这个表情,眼里泛起了怜惜。

“嘉娜特。”良久,张佳乐轻声说,“你愿意和我一起留在人鱼王廷吗?”

你的表情僵硬在脸上。

你不知道心里是什么情绪。

好像是希望的,也好像是不愿意的。

两种感觉杂交在一起,织成复杂难言的感受,让胸口的心脏一点一点收缩着疼痛,泛着酸。

 

张佳乐的眼神黯淡了下去。

“我想……如果你没办法再拥有人类一样行走的资格的话,不如像我一样,像这海洋里许许多多的生物一样,”张佳乐口吻轻柔,他的眼里不自觉地流露出希冀,“拥有一条漂亮的鱼尾。”

说着,他摆了摆自己的银白鱼尾。

你的目光柔和下来。

“我的王子殿下,我曾经看到过一个故事。”你静静地说。

你自小被软禁在王宫里,能去的地方只有卧室与藏书楼。相比在卧室里无所事事,你更愿意在藏书楼待一天,看许多、许多的书。

张佳乐好奇地问道:“什么故事?”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条美人鱼,”你的目光落在张佳乐的鱼尾上,突然笑出了声,“她在一次出海的时候看见了一艘轮船上英俊的王子,她对他一见钟情。后来发生海啸,她救了王子,但是当王子醒来的时候,王子看到的是邻国的公主。美人鱼躲在礁石后面,看见她心爱的王子在向另一个女人表达感谢。”

张佳乐带着囊泡坐在一只吞吐着细碎水泡的贝壳上。

他的目光柔和沉稳,他正在聆听这个故事。

“美人鱼和女巫做了一个交易,用美人鱼她那美妙的歌声换取双腿。但是这双腿也是有代价的。美人鱼每走一步,就像是在刀尖上跳舞。”你缓缓地说,“后来当美人鱼找到了王子,王子已经有了未婚妻。就是那个邻国的公主。她想和王子说自己才是救了他的人,但是她口不能言。”

“然后呢?”张佳乐眼角微微泛红,他像是已经猜到了这个悲伤故事的结尾。

“然后啊,美人鱼的姐姐们告诉美人鱼,假如她用匕首刺进要结婚的王子的胸膛,她将能重新变回美人鱼,重新成为那个拥有美丽歌声,在海底自由自在、无拘无束的美人鱼。否则,她将会在第二天,清晨第一缕阳光照在海洋上的时候,化成泡沫。”

一颗珍珠毫无预兆地落在了囊泡上,你下意识伸手,那颗珍珠就落在了你的手掌心里。

张佳乐在哭。

他沉默地流泪,眼里有着悲伤,表情却是柔和的。

他的眼泪化为珍珠,一部分随着海水的流动四散开,再消失不见,一部分落在你的囊泡上。

你微微叹了口气:“我想你已经知道结尾了,我的王子殿下。”

“通过这个故事,你想告诉我什么呢?嘉娜特。”张佳乐说,语调甚至还是上扬的,完全看不出他刚才其实在为那条牺牲自我的美人鱼悲伤到流泪,“我不是美人鱼,你也不是人类王子。我们两个,和他们两个,是不一样的。”

张佳乐俯身。

他的淡色长发在水里摇曳出迷人的优雅。

他的眼里只有面前囊泡中的你。

他的声音难得的低沉,低沉得惑人心神。

从他口中吐出的每一个字都将是无法挣脱的咒语。

“嘉娜特,我给了你这个名字。你知道这个名字是什么意思吗?”张佳乐突然说,当然,他并没有打算让嘉娜特回答这个问题,因为他知道,你不知道这个含义,“这个名字的意思是,‘真实的爱’。”

 

你听到自己的心跳,一下,一下,又一下。

比很久以前,在你小的时候看到烟花的那种感觉,还要令人心动。

“你同意了这个名字的存在,那么你就拥有了这个名字。”张佳乐勾起嘴角,歪了歪脑袋,简直是一派天真,“我可是知道人类王国的规矩的,有人给了你一个名字,那么那个人是在向你求婚。”

张佳乐重点重复:“我是在求婚,嘉娜特。”

心跳……更快了。

你不自觉地攥紧双手。

 

“可是,为什么?”

你问。

你睁大了你那双如黑珍珠一般明亮的双眼。

现在里面满含着震惊。

不可置信。

张佳乐弯了弯眼,笑得很高兴:“因为我爱你啊。”

 

有一天晚上,在你已经在囊泡中熟睡过去后,张佳乐巡逻完人鱼王廷,回到自己的寝宫。

他看着你稚嫩仿若孩童的睡颜,悄悄地,温柔地,小心备至地给了你一个深情的晚安吻。

之后他趴在囊泡旁边,晃动着自己的银白色鱼尾。

他陷入了睡梦中。

也是陷入了很久很久没有想起来的回忆之中。

在张佳乐五岁的时候,他曾经冒着危险出过一次海。

也是像为了参加你的成人礼那样,他恳求宫廷女巫给了他一双腿。女巫说,魔法只能持续到午夜,一过午夜,他就不得不回到海洋之中。

张佳乐同意了。

他上了岸。

他并不知道那天是靠海的人类王国中,最大的那位公主的生日。

那位公主有着人见人爱的外貌。她的身形纤弱,不难看出她以后将是多么的光彩照人。

年幼的张佳乐溜进了王宫,他遇见了一个穿着华丽裙装的小女孩。

很显然的,那是一位公主。

公主奶声奶气地说:“你是什么人?”

张佳乐奶声奶气地回答:“我是一个王子。”

那时候幼小的人鱼王子也还没有名字。

小公主问:“你是来庆祝我的生日的吗?你带了礼物吗?”

小人鱼王子当然没有带。但是他会一点点魔法。

从宫廷女巫那儿学来的魔法。

小人鱼王子说:“我给你带了礼物。你喜欢花吗?”

“喜欢呀。”小公主拼命点头。

于是小人鱼王子带着小公主走到沙滩上。他暗搓搓地念了一会儿咒语,然后蒙上小公主的眼睛。

“要等待三秒哦。”小人鱼王子在比他矮半个头的小公主耳边说道。

三。

二。

一。

手放开,眼睛睁开。

一朵漂亮的烟花在空中炸开。

然后,是一束又一束。许多花在漆黑的天幕中盛放。

小人鱼王子得意洋洋:“这就是我送给你的礼物啦,我叫它百花缭乱。”

小公主认真地看着烟花,边在心里默数。等烟花消失,她还是那么认真地说:“可是这里没有一百朵啊。”

“那……等你下次生日,我再送你一百朵烟花!”

小人鱼王子是这么说的。他信誓旦旦的样子,给小公主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这是公主与人鱼的初次相遇。

 

你做了一个梦。

你梦到了小时候的事情。

你梦见有一个傻兮兮的小王子,给你送了一百朵烟花的事情。

那些烟花叫百花缭乱。

实际上是有一百朵的。你那时候恶作剧地说没有。看着小王子窘迫而手足无措的样子,小公主心里是比看到烟花还高兴的。

只可惜没多久,你被人从高楼上推了下去。你从此失去了你的腿。

你同时也忘记了那个小王子。

你醒来后捂着脸痛哭。

你不该忘记的……

不该忘记的。

不然这些年心里就不会有那么多的恨。

现在重新遇到他,已经来不及了。

——来不及了啊!

 

张佳乐醒来的时候,他发现面前的囊泡已经空了。

他惊慌失措地在寝宫里大喊你的名字。

嘉娜特,嘉娜特!

在哪里啊,嘉娜特!

快出来啊,嘉娜特!

张佳乐心里全是恐慌。

这时候宫廷女巫上前行礼:“我的殿下,请不要这样,嘉娜特殿下正在接受融合鱼尾。请您不要担心,我的殿下。”

张佳乐静静地立在那儿。他低下了头,一颗珍珠从他眼角滑落。

“真好啊,我的嘉娜特。”

他的唇角勾起喜悦的弧度。

他看到了新的嘉娜特,属于他的嘉娜特。

你有了一条水蓝色的鱼尾。你低垂着眉眼的时候,简直是海洋里不可多得的宝物。

仅仅只属于张佳乐的宝物。

张佳乐上前抱住她,吻住你,在她耳边低声喃喃:“嘉娜特,我的嘉娜特。”

“我的王子殿下。”你靠在张佳乐的怀里,“我愿意嫁给你。”

张佳乐不可置信地看着你。

你浅浅地笑了:“你看,我现在拥有人鱼的尾巴。”

“可是……”张佳乐有些犹豫。片刻后他皱着的眉松开,喜悦重新爬上他的眉梢眼角。

“我很高兴,嘉娜特。”

 

张佳乐与你,嘉娜特,在海洋人鱼王国完婚的那天,是你陆地上成人礼的第五天。

你已经在陆地上消失了,但是国王并没有派人去寻找。

因为国王立了他年幼的儿子为王储,整个国家正在举行庆典。

为下一个国王的庆典。

你知道的。

你还知道,自己当初是被谁推下去的。

你坐在珊瑚宝座上,目光清冷,甚至还有一些讽刺。

—TBC—


因为我是在word里面先打完“公主”人称再查找替换成“你”的,所以如果有错误还请小可爱们指出噢~

评论(10)

热度(58)

© 杜桐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