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桐七

嗨我的朋友们~
这是一只来自于福尔维亚水域的河豚精。

微博@河豚大仙杜桐七


禁止转载,爱你们么么哒~
如果要搬运到空间等主页上请向我要授权谢谢你们~

以上。

【张佳乐x你】公主与人鱼(上)

目录


童话风。

OOC预警。

慎重食用。

今天也是我也不知道我是什么文风的一天呢。摊手。

公主即是你。所以不要问我为啥没有第二人称……

本文分上中下三篇。

中下篇恢复第二人称。

人设请(我自己画的_(:зゝ∠)_)

 


从前有个王国,国王和王后非常恩爱。

在国王与王后大婚的第三年秋天,他们生下了一个非常可爱的公主。

公主有着乌黑的头发,是盛夏夜天幕的颜色。

公主有着白皙的皮肤,是大雪天银装素裹的颜色。

公主有着朱红的嘴唇,是秋天最新鲜美味的红苹果的颜色。

公主有着娇嫩的肌肤,那是春天里百花齐放也不能比上的。

唯一遗憾的是,公主没有双腿。她是一个残疾人。

是的,堂堂的王国的公主是一个残疾人。

国王非常怜爱她,然后决定和王后再生一个美丽、健康的女儿,或者是儿子。

后来他们生了两个儿子,一个女儿,个个健康而美丽。

国王并不觉得这个残疾的公主将会成为这个国王未来的掌权人。事实上,整个王国都不相信。

他们只会说:“看啊,公主的腿就像是冬天里枯萎的树枝,又丑又可怕。”

他们只会说:“公主的脸再美丽又怎么样?她终究也只能是公主。”

他们只会说:“这将是一个王国的耻辱。这个公主将会待在王宫里孤独地老去。因为她丑陋的双腿。”

长大后的公主知道了这些流言蜚语。事实上,也不能算是流言蜚语。

他们说的是事实。公主想,母后告诉我作为一个公主不应该有负面情绪,应该优雅、美丽而大方。

公主想完这些,然后裹着天鹅绒的被子哭成一个傻子。

 

从前有个王国,王国靠着海洋,海洋底下有一个人鱼王国。

人鱼王国有人鱼王子,他已经在今年的春天成年。

他是人鱼国王最宠爱的儿子。他是王国的王储,他是下一任人鱼国王。

这个人鱼王子叫做张佳乐,人称乐乐王子。

张佳乐有着非常美丽的长发,平时披散在肩上,衬得他肤白貌美。

张佳乐有着非常动人的嗓音,他唱的歌能让最凶猛、最残酷、最暴躁的海底猛兽安静下来。

张佳乐有着非常温和的性格,噢,得了吧。也不知道是哪个乐乐王子,因为不想成为下一任人鱼国王而在宫殿里大闹呢。

总之,这是一个不能算是特别完美的人鱼王子。因为他的性格有那么一点儿缺陷。

但是那又怎么样?他长得好看。

人鱼们说:“我们的乐乐王子将会是有史以来最美丽的人鱼国王。”

人鱼们说:“我们的乐乐王子将会是一个非常爱戴子民的人鱼国王。”

人鱼们说:“我们已经迫不及待地希望乐乐王子登基了——这当然不是在诅咒我们现在英俊不凡的国王陛下死了。”

张佳乐王子听说了这些人鱼们的话。他只是询问自己的侍女:“我听说,陆地上人类王国的公主非常美丽?”

侍女回答:“是的,我的殿下。人类公主有着非常美丽的外表,她有乌黑的长发,朱红的嘴唇,白皙的肤色,娇嫩的肌肤。”

张佳乐兴奋地点点头,拍着他珊瑚制成的床:“真是想迫不及待见她一面!”

侍女继续说道:“但是,我的殿下,这个公主没有腿。”

张佳乐愣了愣。

张佳乐问:“这是什么意思?”

侍女说:“我的殿下,这就是没有腿的意思。”

张佳乐躺在他的珊瑚床上,心想,好想见到这个公主啊。这个公主这么有趣,有着美丽的外貌,还有着跟人鱼相似的双腿。不对,应该是鱼尾。

张佳乐摆了摆自己的银白色的鱼尾,满足地睡着了。

 

公主因为别人说出了她残疾的事实而在房间里嚎啕大哭。

这件事情被侍女告诉了侍卫,侍卫又告诉了别人。于是整个王国都知道了。

他们议论纷纷,觉得这个公主至今还不明白自己的定位,真是愚蠢。

公主将要在今年的秋天成年。成年以后她就可以嫁人了。

没有一个国家的王子愿意迎娶这样一个没有腿的公主。

公主在成人礼前一周的时候,推着轮椅,远眺大海,喃喃着说:“我多么希望有一个人能带我走啊。去哪儿都好。”她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手,皮肤白皙几近透明,能清楚地看见肌肤下的血管的颜色。

公主一个人,连同着她的轮椅,在走廊上望着窗外的海洋。

外面的阳光照在身形瘦削的她的身上,她就像是一个虚幻的影子。

 

张佳乐听说陆地王国的公主要举行成人礼了。

他想去参加那场成人礼。于是他请求宫廷女巫将他的鱼尾变成了双腿。

女巫说魔法最多只能持续一周。

张佳乐点点头。

他在成人礼倒数第二天时,从海洋来到陆地,由鱼尾变成双腿。

他披着绚烂的霞光,像是从天上而来的神祇。

他在海滩边上发现了一个鲜血淋漓的少女。那个少女有着夹杂着树叶与尘土的黑发,留着殷红血液的嘴唇,被地上沙砾和树枝划破而流血及乌紫的皮肤,双手扭曲而触目惊心。

她没有腿,也没有鱼尾。

她就像是刚从血液里诞生。

少女没有声响,她闭着眼,呼吸微弱。

这是公主与人鱼的重逢。

 

出于人鱼善良的本性,张佳乐救了她。

他给她制作了一个能让她在水下呼吸的囊泡,温柔地裹着这个可怜的少女。然后张佳乐将自己的双腿变回鱼尾,带着这个囊泡返回人鱼王国的领地。

宫廷女巫给少女施了法,勉强救活了她。

“但是,很抱歉,我的殿下,”女巫向张佳乐行礼,“这个少女的体内有这经年累月的毒素。我没法救治她。对不起,我的殿下。”

张佳乐静静地看着女巫。

好一会儿,他摆着鱼尾游到少女身边。包着少女的囊泡被张佳乐放在他的珊瑚床上。

女巫救治完了,张佳乐才发现这是一个美丽的姑娘。

她有着天幕一般漆黑的长发,珍珠一样白的皮肤,珊瑚一样鲜红的嘴唇。

只是现在她原本娇嫩可人的肌肤上是大大小小的伤痕。

张佳乐轻轻地说:“我想,她大概是一个人类公主。只有公主才能那么的美丽。但是这也是一个可怜的公主,她没有腿,这对于一个人类来说是多么巨大的痛苦。就好像一条人鱼没有尾巴一样。”他低着头,看起来有些难过。

“请不要伤心,我的殿下。公主虽然不可能成为一个健康的人类,但是她可以成为一条美丽的人鱼。”女巫说,“看得出来,我的殿下,您非常喜欢这位公主。”

“是的,我想我是喜欢她。她是我见到的第一个人类。可怜而又美丽的模样,在我心里难以忘记。”张佳乐点点头,然后又摇摇头,他的眼神不只能用难过来形容,应该算得上是凄凉,“我想一个人类并不愿意留在深海里成为一条人鱼。退下吧,请允许我好好思考这件事情。”

女巫顺从地退下。

张佳乐坐在囊泡旁边,边等待着公主醒来,边摆弄自己的银白色鱼尾。

当公主睁开眼后,她见到的就是这样一幅场景。一位有着淡色长发的半裸男人,坐在她的身边摆弄他那银白色的鱼尾。他的头发在水中散开,荡漾着漂亮的弧度。

公主的声音沙哑,却没有任何恐惧或者惊讶:“你是一条人鱼?”

张佳乐被这个声音一惊。他回过神来,很是惊喜。

“你醒了?”张佳乐手足无措,公主可以看出他俊美面容上的愉快与激动,“我想你可能不知道我是谁……我是海洋里人鱼王廷的王储,我叫张佳乐。” 

“你好……王储殿下。”公主说,“很抱歉我没有可以告诉你的名字,我从出生后就没有名字。”

张佳乐眨了眨眼,看起来有些无辜与天真。

他想,他也许知道这个公主为什么没有名字。她的残疾,使她的父母不愿意给她取一个名字。

在这个世界里,没有名字,就意味着她将永远只是一个人,不会拥有父母兄弟,不会拥有丈夫子女。她的“名字”永远只是公主。除此之外,什么都没有。

张佳乐伸手戳了戳囊泡,手指穿过囊泡,但并没有将水带进其中。他勾住公主布满细小划痕的手指,歪了脑袋,说:“我可以给你一个名字吗?我的公主殿下。”

公主微微睁大了眼。她的脸上终于出现了本该出现的震惊。为此,她的脸又白了几分。

“我想给你一个名字,公主殿下。”张佳乐有些紧张,他微微皱着眉,“虽然……这可能在你看来,非常地冒昧。但是,请原谅我。”

 

在这个世界里,如果有一个男人知道你没有名字,并愿意给你一个名字的话,这代表着,他爱上你了。他想和你在一起。

他在求婚。

公主惨白的脸上忽然浮上了红色。

她的眉眼柔和下来。因为面前这个看上去有些傻白甜的人鱼王子。

“让我想想你适合什么名字……”张佳乐拿手指点了点下巴,露出思索的神情,“嘉娜特,怎么样?”

公主——不,现在该叫嘉娜特了——动了动被张佳乐勾住的手指。她的脸上露出一个笑容:“好啊,我的王子殿下。”

张佳乐非常开心。他甚至摆了摆自己银白的鱼尾,像是一只宠物受到主人表扬那样,欣喜、愉悦。

—TBC—

评论(18)

热度(85)

© 杜桐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