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桐七

嗨我的朋友们~
这是一只来自于福尔维亚水域的河豚精。

微博@河豚大仙杜桐七


禁止转载,爱你们么么哒~
如果要搬运到空间等主页上请向我要授权谢谢你们~

以上。

【柯哀/新志】初夏流星(十二)

目录


采用了柯南再也无法通过药物变成工藤新一的设定。
是十六岁的江户川柯南(工藤新一)x十六岁的灰原哀(宫野志保),还请多指教w



12

灰原是柯南的女朋友吗?

这个问题的答案,对于目前的他们而言,显然是否定的。

那么,如果有人问柯南,灰原和他是什么关系,柯南会毫不犹豫给出答案:

过去的敌人、后来的同学、现在的朋友。

是并肩的伙伴、是破案的搭档、是推理的助手。

假如他是福尔摩斯,那么灰原就是华生。

假如他是波洛,那么她就是奥利弗夫人。

 

柯南以为自己思考了不过短短几秒钟,实际上他沉默得太久了,以致于提问的女孩子在担心自己是不是说错了话。她羞愧得满脸通红,看看灰原又望向柯南,最后朝他们一鞠躬:“很抱歉!我问了一些不太方便回答的问题!”

灰原叹了口气,她本来只是想知道大侦探会怎么回答而已,没想到他却沉默了那么久。这个问题对他来说,是有些难堪吧?她想着,面上展露出温和礼貌的微笑:“不,实际上,这位是我的外甥哦?”

“诶?”女孩子一愣,茫然地眨眨眼,“是,阿姨与外甥……吗?”

灰原连连点头,走到柯南身前,微微歪头看着女孩子绯红的脸:“是的。我们今天一起出来参加神社的新年参拜,并不是情侣之间互相逛街哦?”

女孩子愣愣地看着灰原。摆出友好姿态的灰原,看起来非常容易让人心生亲近,使人很轻易地就会相信她所说的话。

 

的确,也不是没有母亲有一个很年轻的妹妹,于是外甥就和阿姨在新年初诣的情况。毕竟没有出嫁的阿姨,也算是自己的家人嘛?说不定,还会像姐弟一样,一起长大呢。
只是,面前的两个人,看上去,实在是太般配了。

先不要说外貌的般配了。侦探先生本来就是英俊潇洒——不然也不会有那么多日本女生暗地里爱慕着他——这位小姐也是一等一的美貌,既有外国风情,又有江户时代的优雅。而他们的衣服也是一黑一白,看起来相当登对。

 

女孩子犹犹豫豫的:“但是,你们穿着情侣装啊?”

脑洞大开的女孩子以为自己撞破了什么家庭伦理现场。

灰原轻轻一叹,她上去拉开柯南穿着的黑色羽绒服,将他身上的白色的祥云纹彻底露出来:“看仔细哦,他是祥云,我是海洋。花纹是不一样的。”

女孩子捂着脸:“对不起!”

 

柯南早就在灰原说自己是她的外甥的时候,就已经回过神了。他侧着脸,单手捂住自己的脸,任由灰原扒开他的羽绒服。

真是的,在来神社的路上,和她开玩笑,喊她“宫野阿姨”,在后来又被她喊“哥哥”。这些事情要是被人说出去,那未免也太丢人了吧?

柯南握住灰原拉着自己衣服的手:“好了。”他避开了称呼灰原为“阿姨”的环节,“我们走吧,步美他们又要找不到我们了。”他看着那两个女孩子,声音稍微有些严肃,“很抱歉。不过以后,还请不要打探别人的隐私了。”

“是!”女孩子下意识应声,又很歉疚地看着他们,“对不起,侦探先生和侦探先生的阿姨。”

柯南被那两个称呼一噎,他摆摆手:“好了好了,参拜的时候请注意安全。新年快乐。”

“新年快乐。”两个女孩子都冲着他们鞠躬。

 

走出没多远,柯南就放开灰原的手了。毕竟刚才,周围说不定有人也听到了他们和那两个女孩子的对话,看见“外甥”拉着“阿姨”的手走路的话,可能会被人暗地里笑话的。

“真是的,”柯南无奈地说,“我们好像还是和步美他们走散了。”他扭头去看灰原,“灰原,你想吃点什么?”

灰原没有看他,只是抬手指向了一点钟的方向:“光彦在那里。”

柯南看过去,的确,那个穿深绿底、印着格子条纹的小袖长着的人,从背影看,和光彦非常像。柯南就和灰原过去找他,没想到,真的是光彦。

光彦手上拿着章鱼丸子,惊喜地看着他们:“灰原、柯南!你们看见步美和元太了吗?”

灰原一愣,皱着眉,问:“你和他们两个走散了吗?”

“我想追上元太的,可一转眼元太就不见了。等我回头,步美也不见了。”光彦看起来有些难过,“所以我就在这边等他们。但是我肚子饿了,就只好先吃点东西。”

柯南从口袋里掏出手机,确认了有没有步美或者元太的来电和讯息,结果并没有。他让灰原和光彦也拿出手机看看,大家都没有收到来自于步美和元太的联络。柯南摸着下巴:“我想,可能他们现在在一起吃东西吧?如果他们两个是单独一人的话,肯定是会联系我们的。我们就干脆吃完再去找他们吧?”

“现在正是屋台人最多的时候,大家都刚刚结束参拜,来这边享用午餐了。”灰原四下看了看,“如果这个时候我们去找他们的话,说不定连我们也会失散的。这时候就很容易发生危险。”

光彦听着他们两个人的对话,连忙说:“那我们就先吃东西吧?灰原,你想吃章鱼小丸子吗?”

“啊,”灰原一愣,“不用了。谢谢你,光彦。”

 

灰原的话音刚落,柯南伸过来一只手,他正拿着一份大阪烧。灰原抬眼瞥他,装作不是很明白的样子:“怎么?”

柯南理所当然地说:“旁边就是大阪烧,我刚刚看见就买了。你不是喜欢吃这个吗?拿着吧。”

光彦眨眨眼,转身去看其他的店铺,嘴上还说着:“啊光吃章鱼小丸子可不够呢,让我看看还有什么别的可以让我填饱肚子的……”

灰原接过了大阪烧:“还真是麻烦你了。”

“这有什么。”柯南边观察周围,边说,“你不是帮我解围了吗?”

“那我想,”灰原看上去像是有些不太满意,“一份大阪烧可不够哦?”

柯南无奈道:“是是,那么今天灰原大小姐想吃什么,都由我来买单吧?”见灰原脸上的表情像是要说出什么魔鬼低语,柯南又补充道,“只限屋台这里的食物!”

他像是完全忘记了,自己还帮灰原解围、避免轻浮男人骚扰灰原的事情一样。

但是,灰原想起了这件事情。可是她发现柯南对那件事情绝口不提,于是自己也就对此保持了忽略的态度:“这可是你说的哦?”

“拜托,拜托,千万要嘴下留情。”柯南从口袋里掏出钱包,乖乖地交给灰原。

灰原一点儿也不客气,收下了他的钱包,笑眯眯地说:“我会尽量,努力给你留下路费的,侦探先生。”

柯南无语,长长地叹了口气,无奈地扶住了自己的额头。

 

等他们差不多也吃得高兴,身上也因为食物、阳光和运动而暖和起来以后,步美和元太的讯息也就正好到了他们的手机上。他们又在神社门口集合,步美拉着灰原的手说自己刚刚吃到了超级棒的玉子烧。

灰原轻轻笑着:“那等下一次有机会,我们再来一起吃吧?”

步美的眼睛慢慢亮起来:“好啊好啊!”她看着旁边的三个男孩子,“你们也要一起哦?明年的新年初诣,我们少年侦探团一定要齐聚在一起的!”

光彦默默地吐槽:“步美,你好像立了一个flag哦……”

“可恶,光彦,不许那么说啦!”

柯南却注意到了元太的沉默,走到他身边,压低声音问他:“你怎么了,元太?发生什么事情了吗?”

元太真的非常低落,整个人的颜色都好像灰败起来了。他深深叹气,看上去有些痛苦,却又不知道怎么抒发那种痛苦:“我……”他注意到光彦和步美在打闹,灰原在看着他们打闹,就小声对柯南说,“我刚刚对,步美,告白了啦。”

他挠着头,难过地说:“但是,步美说,她从始至终只是把我当特别好的朋友而已。如果我觉得,她这样的想法会让我产生困扰的话,那么我和她的关系可能就——”
元太抽噎了一下,抱住柯南,差点把柯南撞到地上去,“柯南,你不是最厉害了吗?教教我,该怎么办才好吧!”

“喂、喂!元太!不要勒着我,我快要窒息了!”柯南拼命想从元太的怀抱里挣脱出来,“这种事情我也不明白啦!我自己都才失恋没多久啊!”

 

他刚说完这话,就发现灰原率先看向了他,然后是光彦和步美。

步美茫然地睁大眼:“柯南?你是什么时候有了喜欢的人啊?”她看上去好失望,“我们身为你的好朋友,都不知道你失恋了。”

柯南想解释:“不是、我……”

光彦也很失望:“就是说啊,柯南,我可是什么都和你说了,结果你却没有告诉我们,你喜欢的人是谁。现在你失恋了,我们才知道。你也太过分了吧?”

柯南依然想解释:“不是的,听我说……”

灰原也加入了这场声讨之中,不过她的语气满是促狭,脸上还带着看好戏的表情:“看来,江户川根本就没有要和我们好好相处的意思。”

柯南都快要无力了:“灰原你别……”

元太松开了手,有些歉疚地看着柯南:“柯南,我都不知道你失恋了,虽然很想揍你一顿,但是既然你失恋了,那你就请我吃鳗鱼饭吧。这样我才可以原谅你哦。”

柯南弯着腰喘息:“我说……你们……”他冲着四个人大声说,“能不能听我说完啊!真是的!”

 

于是在走向电车站的路上,柯南和大家坦白了自己喜欢兰的事情。但是对于兰的喜欢,实际上,在得知兰已经有了和新出医生的孩子之后,就已经快要没有了。

所以,如果从,意识到对一个人的喜欢是在什么时候开始消失,这样的角度来说,柯南的确可以说自己失恋没多久。

然后灰原给出冷静的意见:“距离我们去医院探望小兰姐姐,已经过去大半年了。”

“喜欢是要慢慢消失的吧?”柯南双手交叠放在脑后,仔细看能发现,他的脸上还带着没有消散的红晕,“怎么会一下子就不见呢?”

步美思考了一下:“也不一定哦?当我知道我喜欢的人已经有喜欢的人以后,第二天我就发现,我对那个人再也没有喜欢的感觉了。”

光彦赞同了柯南的意见,但是他并没有详细说出自己的心路历程。因为对于他而言,喜欢的人还站在这里,只不过她正注视着另一个人而已。

 

“话说回来了,”步美想起一件事情,“这个月底,好像就是小兰姐姐的预产期诶?我们要去看望她吗?”

“等小兰姐姐把小baby生下来,我们再去看望她吧。”柯南说。

 

柯南想象了一下,兰和新出医生的孩子会长什么模样,觉得去等着她生产倒是没有什么必要,一大群人在那边估计对兰也不好。然后他后知后觉发现,正如他所说的那样,他真的已经放下了对兰的感情。

起码现在,当他想到兰和新出医生的时候,不会觉得心脏有些难受,也不会觉得窒息,更不会去想着兰怎么会爱上新出医生、为什么要和新出医生在一起这样的问题。他现在,想起他们的时候,会更多地祝福他们的生活越来越好。

 

就像是怀念一位老朋友那样,希望她的以后,平安快乐。

 

电车站很快就到了,柯南反应过来自己答应过灰原要再送一朵花给她,等去了商店,老婆婆却说红色的山茶花已经卖完了。

步美奇怪地看着柯南空着手回来:“柯南,你去买什么东西啊?”

“啊,没什么。”柯南瞄了一眼灰原,见灰原的脸色很平静,他说不出自己心里的感受,是轻松还是难过,“已经卖完了。”

回去的电车上,人并没有像早上那么多。少年侦探团正好坐在同一排的位置上。灰原坐在柯南旁边,低声问他:“真的……没有了吗?”

柯南知道灰原说的是什么,回答道:“老婆婆说已经卖完了。”

灰原一愣,微微笑了笑:“我知道了。”她移开眼。

 

其实她问的并不是红色山茶花的事情。

可是,既然他没有明白,那么,自己也没有必要一直纠结着这个问题。

 

柯南和灰原回家的路是一样的,他们与步美、光彦、元太先后分开。元太还在离开的时候,注意着灰原,对着柯南小声说了什么。柯南无奈地答应他了。

转过街口,柯南想起一件事情,就问灰原:“你还生气吗?”

“什么?”灰原愣住,“生什么气?”

柯南仔细观察了一下她的表情,又觉得灰原今天格外好看,看多了就容易脸热。他撇开头,说:“在我们去神社的路上、坐电车的时候,你不是在生气吗?我给你送了山茶花,结果花还不见了。后来又请你吃了东西,你应该不生气了吧?”

 

他并没有忘记自己帮灰原解围过,不管是在电车上,还是在电车站附近。只是他觉得,灰原一直都在生他的气,所以才主动拿出钱包,说要请灰原吃东西的。后来,他还想再去买一朵,结果花已经卖完了。他担心了一路,到现在才问出这个问题。

简而言之,他在哄她。

 

灰原明白了柯南的意思。

她想起在今天最开始,生气的那个理由,自己都觉得有些好笑。她的语调懒洋洋的:“你猜啊。”

“喂,这有什么好猜的。生气还是不生气,不能直接和我说吗?”柯南非常无语。

灰原伸出手捏住他的下巴,让他的视线放在自己身上,然后她抬头凑近柯南,一字一顿:“不、可、以。”

灰原撒手,扭头就走。柯南待在原地两秒钟,又追过去:“灰原,这到底有什么不可以说的啊?”他看着女孩子的侧脸,“今天你这么好看,来回路上却都在生气,那岂不是辜负了你打扮的心思吗?”

 

灰原顿住脚步。

她没有想到自己一直不肯说的那个原因,就在这个时候被他轻飘飘地解决了。

对,没错,她就是幼稚而无聊地纠结,这位名侦探先生,为什么不肯夸她今天的打扮。明明他在一见到步美的时候,就说步美很漂亮了,却一直没有赞美过她。

她又觉得自己这样,生莫名其妙的气,实在是太无聊透顶了,就在和自己较劲。

所以她不肯说。

因为说出来,他肯定要觉得自己实在是太幼稚了吧?

 

“灰原?”柯南轻轻喊她。

灰原回神:“不,没有辜负。”她顿了一下,“并没有辜负我的心思。”

毕竟,他已经说了。

 

柯南茫然地看着灰原往前走,忍不住在原地感叹:“女人还真是不好懂啊。”

“但是我没有说我没在生气哦?”前方的灰原背对着他挥了挥手。

“喂!”


-----------

嘿嘿,灰原就是难得少女地任性与纠结为什么柯南没有夸她,但是她是绝对不会说出口的。

而柯南为什么不夸她?因为已经美丽到在心里赞美很多次了,表面上却不敢看灰原很久┓( ´∀` )┏

我查了资料,对于波洛(阿加莎笔下的侦探)而言,奥利弗夫人帮助他破了不少案子,是破案的好搭档。所以我没有选择黑斯廷斯上尉,而是奥利弗夫人啦。

当然柯南这个华生与奥利弗夫人的比喻,是会在本文的最后更改的,大家可以猜一下ヾ(✿゚▽゚)ノ


评论(16)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杜桐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