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桐七

嗨我的朋友们~
这是一只来自于福尔维亚水域的河豚精。

微博@河豚大仙杜桐七


禁止转载,爱你们么么哒~
如果要搬运到空间等主页上请向我要授权谢谢你们~

以上。

【柯哀/新志】初夏流星(十一)

目录


采用了柯南再也无法通过药物变成工藤新一的设定。
是十六岁的江户川柯南(工藤新一)x十六岁的灰原哀(宫野志保),还请多指教w



11

电车站距离少年侦探团要拜访的神社,大约十分钟的步行路程。不过今日,他们都穿着平时不太会常穿的和服与木屐,时间可能要稍稍拉长一些。

走了几分钟,柯南觉得有些热了,他想问灰原,侧头一看,就见灰原轻轻拽着她的披肩的领口,露出一截振袖的领子与她细白的脖颈。他们正迎着冬日的阳光前进,柯南看见的那截肌肤泛着细腻的光,比珍珠还要耀眼。


——他咳嗽一声,强制自己扯开视线,看着前方的路,问灰原:“要不要先休息一下?”

灰原轻轻瞥他一眼:“大侦探,你的体能,看起来……不太好哦?”

被说到了身为男人最不应该否认的点子上,柯南想自己本应该回嘴,又考虑到面前这个女人的身份,他把那些平时会和同班男生讲的无伤大雅的笑话咽了回去。他故作平静:“穿着木屐走路,的确要比平时累一些。”

灰原淡淡一笑:“让步美他们等我们可不好,不过我想,短暂地休息一会儿,也无关紧要。”

说着她就四处张望着,看看有没有可以坐下来休息的地方。柯南本来是觉得灰原会累,没想到,灰原却反过来觉得他的体能不行。

柯南连连摆手,解释:“我觉得我还能继续走的。等一下就到中午了,神社人会越来越多的。我们还是抓紧时间吧?”

他想都没有想,上前抓住了灰原的手,就往前走去。灰原被他的力道带得向前倾,有些愣神:“等一下——”

柯南回头:“怎么了?”

灰原冷静地说:“你抓疼我了。”


柯南慌张松手。

灰原白嫩的手背上的确有淡淡的红痕。

柯南不禁想,这个女人的皮肤是豆腐做的吗?一碰就会红?不过说起来,刚刚碰到她的手,确实觉得像是没有骨头一样,软绵绵的。

他正胡思乱想着,面前忽然多了一截露出的手腕。


柯南茫然地看着灰原:“什么?”

灰原抬眼,脸上没有什么表情:“要拉着我走路的话,有手腕。”

被戳破潜意识想法的柯南顿时深深吸了一口气,他的耳朵尖都红起来。柯南双手插兜,扭头不去看灰原:“没有要拉着你走路的意思。”

他顿了一下,别扭地补充,“只是觉得你走路慢,想要你快点跟上我的步伐而已。”

手腕重新被宽大的袖子覆盖,灰原站在那里,就像是从江户时代出现的女人一样,文静优雅。她对于柯南的说辞不置可否,只是说道:“你放心,我还没有老到跟不上你的脚步的程度。”

灰原走到柯南身边,两个人继续并肩而行。

忽然,柯南听到灰原说道:“如果真的有那么一天,你是见不到我的。”

柯南一愣。他偏头去看灰原,就在这个时候,旁边有一个声音冒出来:“打扰了,美丽的小姐。”

来人是一个穿着深色纹付羽织袴的男人,看起来大概在二十五六岁的样子,脸上白白净净的,身边还有几个相似打扮的男人。不过,找灰原搭话的男人,是这其中长相最优越的。

那个男人看也不看柯南——这让柯南感觉有一些不爽——他对着灰原微微弯腰,脸上带着殷勤的笑:“美丽的小姐,我很早就已经注意到你,不知道我有没有这个荣幸,可以拥有你的联系方式呢?”


太、老、套、了!

柯南在想。

这个搭讪方式,太老套了!


他盯着灰原,注意她的反应。

灰原先是一怔,轻轻抬手,袖口遮住她的嘴唇,像是有些惊讶,也像是在笑。

柯南想着,面对这样轻浮的男人,灰原理所当然是会拒绝的。

然后他听到灰原说:“好啊。”


一股莫名其妙的感觉冲上柯南的心头。

他走过去,走到那男人与灰原中间,将灰原挡了个严实,不是很高兴地说:“不好意思,我们赶时间。”

他甚至没有转身,就握住了灰原的手。柯南冲那男人微微点头,拉着灰原就要离开。他不知道灰原在自己背后,是用一种什么表情在看他。

他只知道自己有一些紧张。

就像是……

担心什么会再次失去一样。


谁知道,那个男人却不依不饶,连带着他的朋友们也一起围过来:“只是加个联系方式而已,你的哥哥,没必要这么生气吧?”

灰原一愣,然后轻笑出声:“哥哥?”她晃了晃被柯南拉住的手,“哥哥,你觉得呢?”

柯南脚步不停,头也不回,但是仔细看能发现他的耳朵有些红:“不可以。”

“哥哥,”灰原的声音里带着笑,促狭地说,“只是一个联系方式而已,好不好嘛?”

柯南回头,恶狠狠地瞪着想要伸手触碰灰原的男人:“不许碰她!”

察觉到面前的男孩子似乎真的有些生气,灰原也停止了恶作剧的心思。她轻轻叹气,像是拿自己的倔强哥哥没有办法的无奈妹妹,对着身边几个男人致歉:“不好意思,如果有机会再次见面的话,或许——哎!”

她被柯南一拽,几乎就要撞到他的身上。柯南皱着眉:“步美他们可能已经到达了,再不赶过去的话,他们可要生气的。”

灰原笑着说:“那我们赶紧走吧,哥哥。”


快到神社附近了,周边的游人的确很多。

灰原被人不小心推搡了一下,柯南伸出手挡在她身边,低头看她,表情有些复杂:“那朵花,不见了。”

“啊。”灰原伸出手摸了摸自己的耳边,那朵红色山茶花确实已经消失了,她敛去了那一点淡淡的失落,“的确不见了。”

柯南说:“没关系,等参拜结束、我们吃过午饭之后,经过电车站的商店,我再给你买一朵,怎么样?”

灰原低头拢了拢袖子,没有说话。就在这个时候,步美、光彦和元太总算出现了。步美扑过来,握住灰原的手:“小哀!”她眨眨眼,“你没事吧?”

“什么?”灰原随即反应过来,步美是故意和他们失散的,这样柯南和她才会有一起的机会。不过,本来柯南还送了她一朵花,但是那朵花,现在也因为人潮涌动,而不见了。她微微笑着,“我没事。”

元太摸着肚子,说:“我们赶紧去参拜吧?我真的要饿到快死掉了!”


附近的山上有悠悠的钟声,耳边是细碎的人声。冬日轻巧的风吹过,微微掀起和服的袖角。

少年侦探团许了愿后去求签,路上步美问灰原:“小哀小哀,呐,你刚才许了什么愿望啊?”

以前的时候,大部分的新年参拜,步美、光彦和元太他们都是跟着各自的家长初诣。真要说起来,这回一起参拜,还是自小学毕业以后的头一次呢。

灰原轻笑:“没有,我没有帮自己许愿。我只替博士许了愿而已。”

“哎?”光彦好奇,“为什么啊?”

灰原说:“自从三年前开始,我就再也没有什么愿望了。毕竟,现在的我,只要珍惜我所拥有的时间就可以了,不敢再奢求什么了。”


柯南走在前面,也听到了灰原说的话。他想着三年前,准确来说,应该是不到三年,那个时候黑衣组织被剿灭,琴酒、伏特加他们被捕入狱。

从那以后,灰原脸上的笑就越来越多了,整个人看起来,就像是放下一块大石头一样,轻松了不少。

估计也是因为这个原因,她只想好好地享受现在的时间、不再去许愿什么了吧。


“啊,我才是小吉!”元太失望地看着手里的签纸,“难道等会儿屋台的鳗鱼饭会卖完吗?”

“笨蛋元太,”步美说,“屋台哪有卖鳗鱼饭的地方啊!我们不都是在餐厅里,才吃到鳗鱼饭的吗?”说着她展开手中的纸条,也是一脸失望,“怎么会?我也是小吉啊。看来我的愿望很难实现了。”

有了步美和元太的小吉,光彦觉得自己看到中吉也不是那么让人难以忍受了。他挥挥手中的签纸,问步美:“步美,你许了什么愿望啊?”

“不行,女孩子的愿望怎么可以随便和你们说嘛!”步美跺着脚,看起来有些不好意思。

光彦笑着说:“我想是小吉的话,和我们说说也没有关系吧?”

步美躲到灰原身后去,红着脸,犹豫着,最后下定决心了,闭着眼大声说:“好啦,反正告诉你们也没有关系。我只是想要一个新的喜欢的人罢了!”

元太一愣:“步美?”

步美揪着灰原的披肩,快速地瞥了一眼柯南和灰原,说:“因为我喜欢的人,他不喜欢我,喜欢另一个女孩子了。不喜欢我的人,我为什么还要喜欢他嘛。”


现在只剩柯南和灰原没有拆开签纸了。柯南想着今天少年侦探团的运气都不太好的样子,也就没有怀抱着多大的期望,却没想到上面写着的是——

“大吉!”步美比灰原还要激动,“小哀,你抽到大吉了耶!”

柯南看着手里也写着“大吉”的纸,回忆了一下自己刚刚许的愿望,感觉有一些茫然。他回过神来,对着灰原开玩笑道:“早知道是大吉,你本来应该许一个关于爱情的愿望。”

“哦?”灰原微微挑眉,“大侦探,你有什么看法?”

柯南想起来,灰原特别喜欢BIG大阪队的比护隆佑。前段时间比护隆佑还在与东京SPIRITS队的比赛中拿到了亮眼的表现,灰原激动地在博士家大声为他加油呢。

于是柯南说:“你本来可以许愿和比护隆佑在一起的嘛。”

灰原冷静地回嘴:“你是笨蛋吗?”


如果真的想要和比护隆佑在一起的话,早在之前,黑衣组织被除掉之后,灰原就可以变成大人的——她可没有像柯南一样,时常服用APTX4869的解药,所以她对解药的免疫性还是很弱的。

但是她没有。

比护隆佑对于灰原来说,只是喜欢的偶像罢了。在寂寞、恐慌、孤独的时光里,比护隆佑是漫天星空中的一颗星,闪闪发光,让她注意到,然后喜欢上。

仅此而已。

可是,这种喜欢和恋爱的喜欢是不一样的。她从来没有想过要和比护隆佑在一起。

好吧,虽然以前冲动过,可是自那以后再也没有犯傻了。谁还没有过少女心的任性的时候啊?


新年参拜总算结束了,元太摸着肚子率先奔向屋台,嘴上还说着:“我今天一定要吃到撑!”

光彦双手作喇叭对他喊:“元太,你已经够胖了!”

“可恶的光彦,”元太回头比划拳头,“等我吃饱了,一定要揍到你爬不起来才行!”

光彦嘻嘻哈哈地追上他:“那也得等你吃饱才行,希望你的钱包撑得住哦?”

步美小步追上他们两个:“真是的,人家是穿着木屐的女孩子,能不能等等我嘛!”她回头招呼两个慢悠悠走着的人,“小哀、柯南,你们也快点哦!”

“知道了!”柯南应声,偏头去看身边的灰原,“那我们跟上吧,不要和他们失散了。”

灰原点点头。


两个人并肩走着,都是气质出众的人,很容易被路人注视着。不过这回倒是没有轻浮的男人找灰原搭讪了,柯南还提防着那些男人窜出来找灰原,时刻注意着周围。

但是,有女孩子认出了柯南的身份,跑上来和柯南合影。柯南答应了她们的要求,灰原就帮她们举着相机:“我要准备拍了哦?三、二、一。”

拍立得相机没多久就吐出一张照片。求合影的两个女孩子中,有一个比较大胆的,脸上带着小小的兴奋看着灰原,却是在问柯南:“侦探先生,请问你是在和女朋友逛街吗?”

她眨着眼,有些八卦,也没有觉得自己的主动可能有些不太礼貌。

灰原微微一愣,瞥向柯南,好整以暇地站在一边,想看看他会怎么说。


--------

嘿嘿!猜猜柯南会怎么说!

评论(19)

热度(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杜桐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