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桐七

嗨我的朋友们~
这是一只来自于福尔维亚水域的河豚精。

微博@河豚大仙杜桐七


禁止转载,爱你们么么哒~
如果要搬运到空间等主页上请向我要授权谢谢你们~

以上。

【楚夏】我是怎样认识你爸的?

我是怎样认识你爸的?

 

哦,这个话题,说来话长。

小朋友不要那么八卦嘛。

那我尽量长话短说。

我和你爸楚子航认识的时候你还没有出生——对啦对啦,我们都还没认识你怎么会出生呢。

好啦,那我说正经的。看你要怎么定义“认识”咯,见面但不知道彼此名字算认识吗?见了很多次,但记忆里却没有这个人算认识吗?

你出生后,我就认识你了。可你要在有一定自我意识的时候,你才会认识面前的女人,也就是我,知道我是你妈,对吧?

……别听你爸的,小朋友接触点哲学怎么了!更离谱的她都已经知道了!龙族的存在可比哲学抽象吧?噢噢你说龙族的存在是具象的表现……楚子航,少给你闺女灌输你们人类的东西!

话说回来,按我刚才的说法呢,那么在你爸爸很小很小的时候我们就已经认识了。唔,准确来说,他那会儿应该和你差不多大,小萝卜头一个,一天到晚就知道捧着书学习。

所以你现在可比爸爸以前调皮。什么?你说你是遗传我的?我小时候什么样我都不知道。

问舅舅?舅舅就知道吃薯片,问他也没用。

那时候呢我知道你爸爸是谁,知道奶奶和你爸爸的爸爸是什么人,但这种不算认识,对吧?因为你爸爸一家人不知道我呀。

再后来我就和你爸一起读书,小学不同班、初中不同班、高中不同班,但我有和你爸去过水族馆、电影院,我还在你爸打篮球的时候给他加油嘞!

哦对,你爸说的对,他还去过我家,我跳舞给他看了。

但是这些,在我们读大学重逢的时候,你爸可不记得。

所以我们“认识”的时间,比“相遇”的时间要晚很多。

没有为什么呀,那个时候你爸爸还小,我也不算懂事,在模仿和学习的阶段。不过当然也是我刻意让你爸把我忘记啦——嘘嘘嘘,可千万别让你爸知道我偷偷让他忘了前两天我偷吃冰激凌的事情,咱们不是说好了的嘛?

对嘛这才是我的乖宝!来我亲一个,啾啾。

为什么要让爸爸忘记?嗨那天我都吃了五个冰激凌——哦,你说之前啊,之前那当然都是有原因的。这个,不太好解释诶,我只能简单说说,因为我不想。

没错,不想让你爸把我记起来,不想让他知道我们早在芝加哥之前就已经“认识”。

被绕晕了吗?其实我和你爸很早就认识了,因为这样那样总之我不想的原因,我们等读了大学才算真的认识。这里包括但不限于和你爸谈恋爱、吵架、打架、分手、又复合……以上没有严格按照时间顺序。

当然不是你爸打我,是我单方面殴打他。不过严格意义上我们那时候也没在谈恋爱,算不上家暴。但是宝贝,如果你以后谈恋爱有人打你,你一定要还手,千万别惯着那个人!

为什么打?我看他不顺眼咯。你爸成天板个脸,有话想说又不说,全都憋在心里,我怎么知道他什么想法。而且你爸也不听话,我让他别做什么,他偏不,不听话的男人要好好教训,记住了吗乖宝?

楚子航你不许打断我的家庭教育,出去出去,睡前故事听听让笨蛋男人变成好男人的一百个小窍门怎么了——

好了我回来了——你爸没亲我——刚才咱们讲到哪儿了?哦哦,我打你爸是吧。

哎那会儿也是没办法,你舅舅不同意我和你爸跨越人伦常理的恋爱,我自己心里也觉得你爸又不喜欢我,单恋是没有好结果的。越想越生气,所以我决定打你爸一顿出出气。打完我就消失了很久。

说是消失,其实也没有,一直都在暗中观察你爸的生活——哪里变态了?我又没骚扰他!不过那时候你爸的身材可比现在好诶,那大胸肌,那八块腹肌,那……咳咳咳好了再说下去就是你怎么怀上的故事了。

他现在身材确实也还好,但毕竟已经是三十好几马上就奔四,四舍五入就是年过半老头子了。

哈哈哈哈原来你已经知道四舍五入的概念了哈哈哈哈……你爸平时教你什么啊都。

总之我消失之后,你爸心里有我,才意识到“哦原来我喜欢她”。所以当我再次出现,你爸二话不说亲了我。我还记得那是在一个校园里,你爸在打篮球,我在旁边加油,梦回高中生活了,所以你爸比赛结束后看到美丽的我实在是情难自已——

他说是我主动的?哼哼,他今晚完了。

那之后就在一起咯。

当然啦,除了奶奶和你路叔叔,好多人反对啊。恺撒叔叔好像是没反对,但他以前在学校里和你爸很不对付。

不过也不能怪他们反对,当时我可是一片声名狼藉。听说我俩在一起了,你在医院里躺了一年的昂热爷爷气得才出院三天又立马回去躺了仨月。学校那边觉得我和你爸非常危险,硬生生监控我们直到现在。

嗷,我说漏嘴了?没事,反正你肯定也知道上门收费的物业、小区门口卖水果的阿姨和保安亭里的保安怪怪的吧?果然是我的乖宝,观察很敏锐嘛。但不要和他们说他们演技很差哦?乖啦乖啦,装作不知道就好了。你的演技肯定比他们好。

什么时候能停止监控我不知道,也需要等到发现你安全无害之后才可以?像你路叔叔小时候也被狠狠监控了,等他上了大学才算是警报解除。不过因为你绘梨衣阿姨的关系——嘛,反正大家都挺不容易的。

好啦,时间也不早咯,今天的睡前故事就说到这里,有个乖宝应该要准备闭眼睡觉咯。

啥,你说我的回答一直在转移话题?哪有嘛。

所以你的重点是“怎样”,不是“认识”啊?

这倒是有点难回答……要不叫你爸过来?

好嘛,原来你已经问过他了。你爸当时说的什么?不说?好吧,我现在也讲不清楚是“怎样”,真要说的话那就是命运吧。我在寻找模仿和观察的对象,也试图寻找一个真相,而你爸爸的亲人就和那个真相有关。

是的,咱们清明节去祭拜过的,是亲爷爷呀。

其实我在寻找的这个行为,也是命运安排的吧。所以认识你爸爸,就是命运的安排啦。

没有,小巫女是你诺诺阿姨,我算是女巫啦,嘿嘿,那你就是女巫的后代咯!

叫你小小龙女也可以啦。

好啦乖宝,小小龙女,该睡觉啦。

妈妈要去和你爸爸过情人节咯~

 

-----------

情人节快乐!

第一次写这种风格的楚夏,希望大家喜欢w


评论(22)

热度(14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杜桐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