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桐七

嗨我的朋友们~
这是一只来自于福尔维亚水域的河豚精。

微博@河豚大仙杜桐七


禁止转载,爱你们么么哒~
如果要搬运到空间等主页上请向我要授权谢谢你们~

以上。

【柯哀/新志】初夏流星(八)

目录


采用了柯南再也无法通过药物变成工藤新一的设定。
是十六岁的江户川柯南(工藤新一)x十六岁的灰原哀(宫野志保),还请多指教w



8

十二月一日正好是一个周日。

柯南从床上醒来的时候,意识到这点之后就看向了桌边摆放着的一个礼物。他坐起来,拿起那件礼物,手指触碰着捆绑礼物的丝带,想着灰原会不会喜欢这个礼物。

真是的,那个女人,到最后也不肯透露一点关于不昂贵的礼物的信息。他去问步美,步美却告诉他,灰原没有特别喜欢的东西。

步美思考了一会儿,说:“我觉得,小哀并不是一个物欲很重的人哦?”

柯南仔细想了想,确实是这样的。灰原平时的衣服都是很普通的价格,她稍微会关心一点的,也只有那些名牌包了——当然,柯南也不是说自己没有钱买灰原喜欢的名牌包,只是他觉得那些礼物可能并不能很好地代表他的心意。

在他挂断和步美的电话之前,步美又说:“但是哦,柯南,我想起来了,去年小哀收到你的空白笔记本,看起来可是不是很喜欢的样子。”

这边的柯南无语,拜托,他那时候就看出来了好不好?灰原的嫌弃实在是太过明显了,导致他都以为自己做错了什么。当时灰原只是淡淡地说了一声谢谢,后来他在她房间的桌子上看到过那本笔记本。

只不过,送给她的时候是雪白的,现在依然是雪白的。

——咳咳,他没有想窥探女孩子隐私的意思。只是他按照灰原的吩咐,去她的房间找书的时候,恰好看到了笔记本,又不小心将它碰到地上去了而已。


真是的,那个女人到底知不知道,那本线装的笔记本是他自己组装的呀?

应该是不知道的吧。


柯南穿上毛衣,外面的天空看起来阴沉沉的。今年的天气偏暖一点,所以前段时间还非常晴朗,除了温度变低,实在是没有进入冬天的感觉。

不过说起来,昨晚的天气预报说,今天会下大雪来着。如果真的会下雪,那么初雪就是正好在灰原生日的这一天来到了。柯南想着,初雪代表幸运,或许灰原会很高兴也说不定?

除开当年组织的因素以外,灰原似乎还挺喜欢雪的。之前去北海道滑雪的时候,灰原也是少年侦探团里第一个掌握技巧的人呢。


这时候,隔壁的博士家似乎又在做什么实验了,发出了巨大的爆炸声。柯南探头去看,只见阿笠博士家门口的草坪上留下一片焦黑的痕迹,博士站在旁边,身上也是黑乎乎的,看起来非常惨不忍睹。

博士发现了柯南,正要和他打招呼,灰原从房子里小跑出来,对着博士喊道:“真是的!博士,你又把自己弄伤了!请注意一点自己的身体好不好!”

博士摆着双手,声音里充满抱歉:“哎呀小哀,不要生气嘛,我只是想给你做漂亮的烟花而已。毕竟今天是你的生日嘛……”

灰原拉着他的袖子,把他往房子里拽,边走边没好气地说:“拜托,博士,烟花的话也可以去购买,没必要把自己弄伤呀。来,乖乖坐好,我给你包扎。”

柯南看着博士摸着后脑傻笑的样子,趴在窗口,双手做成喇叭的样子:“博士!乖乖听灰原的话哦!”

灰原和博士抬头,博士笑着:“知道了新一!”

柯南维持着之前的姿势,对着灰原喊道:“早上好!生日快乐!”

灰原望着他,可能是因为隔着一段距离,柯南居然觉得她现在的表情称得上是温柔了。灰原说:“知道了,工藤,谢谢你。别忘了今天晚上的聚会。”

柯南一愣。


对了,今晚的聚会——

光彦是不是准备了惊喜来着?他记得,光彦好像打算在灰原的生日聚会上,对灰原告白?

不知道怎么回事,想到这件事情,他忽然有一点难受。

暑期里发生的那件事情,柯南一直没有忘记。他还记得灰原说过光彦是个好孩子这样的话。而开学之后,灰原和光彦的关系看起来更亲密了一点。

以前她坐在位置上安静地看书,现在他从外面回到教室时,却经常能够看到灰原在和光彦说话。

如果要用一个词来形容,有说有笑,应该是非常贴切的了。

连足球队的队长——隔壁班的男生——都跑过来问柯南:“江户川,圆谷有没有和灰原在一起啊?”

柯南当时愣住了,摸着脑袋说:“我想,这件事情,你问光彦的话,应该会更好吧?”

足球队队长满脸羞红,连连摆手:“不、不,这样的话,圆谷不就知道我、我也……”队长落荒而逃。


是从那一刻开始,柯南意识到,无论什么时候,灰原都算得上是一个非常有魅力的女孩子。

漂亮,又理性,也很有气质。智慧与美丽,她都占全了,甚至因此,还被男生们称作是“媲美雅典娜与维纳斯的女神”。

他以前并不是很在意班上的其他男生,自那以后,他才发现,原来有那么多人明里暗里喜欢着灰原。

而灰原安静地拒绝了所有男生的示好与求爱。

她似乎谁也不喜欢。

但是也有人说,灰原一直都喜欢一个人,只是因为那个人很早就去世了,所以一直无法敞开心怀去重新喜欢别人。不可思议的是,大多数男生都接受了这个说法。

而知道灰原压根儿谁也不喜欢的柯南看着那些幼稚鬼为灰原心碎,在旁边默默无语。


手机铃响了。

柯南回过神,发现来电的人居然是目暮警官。他接通电话,听到目暮警官说:“啊,柯南,很抱歉那么早就打扰你了。我这边正在处理一起密室杀人案,需要麻烦你尽早赶过来,可以吗?”

柯南皱着眉,从椅子上拿起外套,穿上就要出门:“目暮警官你现在在哪里?我马上就过来!”

他出门之前又下意识望了一眼博士家的大门,随后他扭头跑到了街上。过一会儿会有一辆警车出现,接他前往案发现场。

这次的案子发生在杯户,死者是一位社长,叫新城光夫,是专门从事地产与影视行业的。他死在了书房里,门窗禁闭。而奇妙的是,他所在的房子并不是他自己的,而是他给自己的情人——一位最近很受欢迎的女明星上杉景彩——购置的别墅。

柯南赶到的时候,死去的社长的妻子新城美里、儿子新城明与女儿新城和子都已经赶来了别墅,甚至还有情人生的儿子上杉遥,也在现场。

柯南在查看书房之前,就听到他们吵得一团糟。目暮警官在旁边劝架,然而没有人理他。


每一个人的杀人动机都很明显。

新城光夫出轨多年,身边的情人与私生子并不止上杉景彩和上杉遥,因此他的妻子新城美里肯定心怀不满。更何况新城光夫要是死了,按照他的遗嘱来看,他的妻子与孩子们能分到好大一笔钱,新城美里更是能一跃成为公司的最大持股人。可以说,新城美里是第一受益者。

而新城明与新城和子,这两个孩子从小就没有得到过父爱,新城光夫又对他们动辄打骂,他们早就对自己所谓的父亲心怀不满了。如果这两个人联手杀害新城光夫,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并且今天,在新城光夫死的时候,他们也在上杉景彩的家中。

至于上杉景彩,她在得知自己从始至终没有得到过新城光夫的爱、甚至遗嘱上根本没有提到她一句后,生出杀害新城光夫的心,也是正常的。

上杉遥只是一个八岁的小孩,他本来以为今天爸爸只是过来陪自己玩,但是爸爸没多久就去了书房,再之后爸爸就死了。他呆呆愣愣地看着父亲的尸体被抬走,眼睛里的眼泪始终没有掉下来。

新城和子见状,冷嘲热讽:“装模作样。”

上杉景彩愤怒地挡住她的视线,像是一个受尽伤害的母亲:“新城小姐,阿遥只是一个孩子!他是无辜的!”

新城美里不满意她的惺惺作态,上前推了她一把:“无辜什么!他是新城家的私生子,他不无辜!”

柯南觉得上杉遥有点可怜,忍不住蹲下身安慰他。上杉遥看着面前的大哥哥,眨眨眼睛,抹掉流下来的眼泪,低声说:“大哥哥,我知道你是侦探,你可以找出杀害爸爸的凶手,对不对?”

柯南说:“我一定会找到凶手的。”

“那……”上杉遥鼓起勇气,“那,我告诉大哥哥你一个秘密,好不好?”

柯南把耳朵凑近,听到上杉遥说出了那样一句话后,震惊万分。他眼神复杂地看着面前的这个孩子,上杉景彩说得没错,上杉遥的确是在场最无辜的一个孩子。

因为他根本就不是新城光夫的孩子,而是上杉景彩为了站稳自己的位置,从医院抱过来装作自己亲生的一个弃婴罢了。

“大哥哥,我知道妈妈做的不对,但是……”上杉遥抹着眼睛,“如果没有爸爸妈妈,我就真的只是一个无家可归的孩子,可能早就死了。”

柯南叹了口气,摸了摸上杉遥的脑袋。他忽然在想,如果灰原在这里的话,她会好好安慰上杉遥,而他还能有一个帮手。


由于案件细节太明显,最后上杉景彩还是认罪了。她的确是一个好演员,柯南几次展现出案子的关键,上杉景彩都没有任何的表情变化。

如果一开始她的心就放在演艺圈里的话,可能很早很早,她就成为金字塔尖的人了。

“大侦探,你不懂。”上杉景彩被带离前,疲惫地摇头,“我只是一个孤儿,没有人支持,我根本没有办法在演艺圈立足。一开始我只是单纯地爱慕新城先生,只是,”她惨淡地一笑,“他从来没有爱过任何人。”

上杉遥站在书房门口,看着自己的母亲。上杉景彩蹲下来,摸摸他的头:“我以为他很喜欢阿遥,我没有得到爱并没有关系,因为他确实对阿遥很好。直到我发现,他家暴阿遥,我就没有办法容忍这个人了。”她轻轻拥抱住她的孩子,“对不起,阿遥,妈妈做了错事。你不要怪妈妈,好不好?”

上杉遥拍了拍上杉景彩的肩膀,说:“我能有一个家庭,有爸爸妈妈,我很高兴。我从来没有怪过你,也没有怪过爸爸。我本来是一个弃婴,因为妈妈你,我才有了家庭。妈妈,谢谢你。”

上杉景彩睁大眼睛,泪水源源不断地滚落下来:“阿遥,你、你已经知道了……”

瘦弱的女人抱住孩子痛苦。


柯南双手插兜站在房间里,忽然听到房间里的钟报时的声音。他往摆钟看过去,现在已经是下午五点了。

他愣了一下。

灰原的生日聚会,就在六点钟开始。

从这里到米花町,至少要花一个半小时的时间。


“真是的,”步美看着挂钟,“已经六点十五了诶,柯南怎么还没有来?”

灰原坐在位置上,看起来很淡然:“我想,身为闻名日本的高中生侦探,他肯定是被案子缠住了吧。”

步美有些不满:“可是,今天是小哀你的生日啊!”

灰原微微笑着:“没有关系,毕竟在他的心里,惩奸除恶才是最重要的,不是吗?”

光彦站起身,手上握着打火机:“那、那我们先点上蜡烛吧?来,灰原,我来点蜡烛。”

十六根蜡烛渐次闪亮,房间内只有蜡烛的火光莹莹闪烁。


脚步声匆匆。

柯南气喘吁吁地跑向那扇门。

他甚至听到了光彦说出了灰原的名字。他心里的焦虑,要比之前在雨夜的山林中找不到灰原,太多太多。

他看着门把手离自己越来越近,他的手搭上门把手,同时他喊道:“不要答应——”

门被推开,柯南看到光彦离灰原很近,听到声音,房间里所有人朝门口望过来。

“——他的告白。”柯南愣了一下,发现墙上的装饰只是简单的“HAPPY BIRTHDAY”,并没有光彦之前所说的什么惊喜。

“啊!”步美叫起来,“柯南你总算来了!现在都已经六点二十分了啊!”

柯南下意识说:“目暮警官叫我去处理案子了……”

“好了好了,”步美过来把他往桌边推,“小哀还没有许愿呢,你正好赶上了。”

灰原深深地看了一眼柯南,双手合十,闭着眼许愿。

房间的灯再次被打开,步美问柯南:“对了,柯南,你出现的时候在喊什么,我听到了‘告白’这样的字哦?”

柯南一愣,摸着后脑,笑着说:“我没有说‘告白’啊?我只是祝灰原生日快乐,是不是啊,灰原?祝你生日快乐哦。”


灰原正在站着切蛋糕,闻言,将切好的蛋糕放在他的面前,茶色的发丝几乎是擦着他的鼻尖晃过。

柯南闻到了若有似无的香味。


灰原弯着腰,眼睛里含着笑意。

她看起来很高兴。柯南忽然在想。


“谢谢你的祝福,大侦探。”

她是这么说的。


-------

你们觉得光彦和灰原告白了吗?

提示:而灰原安静地拒绝了所有男生的示好与求爱。

明天不更新,祝大家新年平安快乐!!

评论(6)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杜桐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