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桐七

嗨我的朋友们~
这是一只来自于福尔维亚水域的河豚精。

微博@河豚大仙杜桐七


禁止转载,爱你们么么哒~
如果要搬运到空间等主页上请向我要授权谢谢你们~

以上。

【柯哀/新志】初夏流星(七)

目录


采用了柯南再也无法通过药物变成工藤新一的设定。
是十六岁的江户川柯南(工藤新一)x十六岁的灰原哀(宫野志保),还请多指教w



7

第二日一早,清朗的日光洒在山户家中,就像是要驱赶死亡带来的阴暗。

打头的警察是高木警官,看到少年侦探团,他愣了一下,有些无奈地说:“果然你们在这里啊。”

步美、光彦和元太笑眯眯地大声说:“高木警官好!”

“好啦好啦,”高木警官摆手,“要先和我们去一趟警察局,才能回家哦?”

已经坐上警车的步美、光彦和元太依然大声说道:“辛苦高木警官了!”

高木警官捂脸:“真是的,拿你们没有办法啊。”

“对了,灰原和柯南呢?”光彦看了看周围,“高木警官,他们去了哪里啊?”

“啊是的。”高木警官坐到驾驶座上准备开车,“我听山户家的管家说,柯南生病、灰原受伤,就让他们先去医院了。呐,就在前面那辆救护车里哦。”

 

昨晚灰原被光彦找到的时候,她坐在一颗大石头后面,右脚并不方便行动。

苏醒之后的灰原,记得自己曾经观察过附近的地形,以为自己可以找到重返山户庄园的路。但是雨夜中的山林充满危险,她最后不小心扭伤了自己的脚踝。

而柯南在寻找灰原的时候,由于淋雨,加上冷热交替,一回到山户家之后就立马高烧不退了。老管家给他服用了家中准备的退烧药,今天早上柯南倒是不发烧了,只是开始咳嗽。

此时他和灰原坐在救护车里,灰原坐在窗边,柯南挨着她。

山路稍微有些崎岖,每一次车体抖动的时候,两个人的身体都会碰到一起。本来柯南还想挣扎一下,但是浑身上下实在是软绵绵的没有力气,最后就变成了挨着灰原的局面了。

灰原看他无精打采的样子,说:“你可真是一点儿都不会照顾自己的身体。”

柯南有气无力地回嘴:“还不是为了找你。”

灰原一愣,想起自己昨天看到他的时候,大侦探脸上的确是挥之不去的焦急。

可是昨晚先找到她的,是光彦。

灰原抿着嘴唇,开口:“光彦是个好孩子。”

 

听到这话的柯南,即便自己的眼皮沉重得要合上了,也努力抬眼看了一眼灰原。他回想到昨天晚上,灰原一直在看着光彦的画面,不知道为什么感觉有一些头晕目眩。

他用手捂住自己的嘴,低低咳嗽一声,带着一点试探的味道,问她:“难不成,你喜欢上光彦了吗?”说着他又笑了,声音却有些沉闷,“喂,那可是老牛吃嫩草啊。”

“真没想到,大侦探也有八卦的时候。”灰原一手托着下巴,看着柯南的脸上没有什么表情,随后她望向窗外,嘴上说,“活了那么久,事情都已经解决了。所以有时候会想着,如果身边有一个人也不错呢。你说是吗?大侦探。”

柯南愣住了。他下意识地说:“吊桥效应?”

灰原背着光,眼睛里的情绪让此刻的柯南看不明白。

可能是现在自己的脑子变成了一团浆糊,所以才看不懂她在想些什么吧。柯南这样想着。

灰原慢慢笑了一下:“说不准呢。”

 

太累了。

真想一觉睡过去才好。

这个念头在柯南的脑海中浮现。

在灰原那句话之后,两个人再也没有聊天。柯南只觉得脑袋越来越沉重,身体又慢慢地变得滚烫起来,而身边的灰原,皮肤的温度正好是合时宜的温热。

柯南闭着眼睛轻声说:“我可以靠着你吗?”然而事实是,他早就挨着灰原了。

灰原感觉到少年的脑袋放在了自己的肩膀上,微微侧头凝视着他闭着眼睛的面容。她想伸出手摘去他眼角下掉落的睫毛,手指在将要触及柯南的脸的时候,又收回了。

车子一晃一晃的,确实容易让人昏昏欲睡。灰原想合上眼,又想起自己旁边还有一个病号,始终没有睡着。

等到了医院的停车场,她才动了动手肘,轻轻地往柯南的身上撞了一下:“工藤,医院到了。”

“再让我睡一会儿……”柯南低声呢喃着,同时还离灰原更近,男孩子有些硬质的发丝蹭在灰原的肩窝上,让她下意识觉得有一些痒,“唔,小兰姐姐……”

灰原的脸色立马沉了下去,刚刚还顾及着这位是病号的心情,立马就因为这句话,消失无影了。她毫不客气地用手拍了拍柯南的肩膀:“喂,可以醒醒了!”

柯南睁开眼:“什么?”由于之间过近的距离,他的瞳孔微缩,倒映出面前女孩子的脸,随后他又闭上眼,“怎么了灰原,医院到了吗?”

“是啊大少爷,再不下去就要被医生看笑话了。”灰原面无表情地说,“我也是伤员哦,但是我不想再包扎肩膀。”

柯南立马坐得远远的,又因为动作太猛,感觉有点晕眩:“不、不好意思。”

灰原盯着他看了一会儿,叹气:“算了,看在你已经生病到脑子都不太清醒的份儿上,我原谅你了。”

她一瘸一拐地下了车,柯南本来下意识要去扶一下她,却因为那句话愣住了:“什么?脑子不太清醒……我吗?”

回应他的是一声少女的冷哼。

喂,这哪里看得出有什么“原谅”的意思啊!

 

本来暑期应该去伊豆的海岸玩耍才对,但是各位家长都说要好好完成暑假作业和社会实践才行,于是步美、光彦和元太三人每天都跑到博士家中,借口写作业,实际上却是在玩博士开发的游戏。

“我说,”博士有时候也很无奈,“是不是该写一下作业啦?毕竟你们的借口是这个,到时候却没有完成的话,岂不是很丢人咯。”

步美操控着游戏手柄,抬头对博士笑道:“博士不用担心,我晚上回家会做作业的。”

“我也是,”光彦扭曲着身子,好像这样就能让游戏里的角色能和自己一样弯曲,“所以才会来博士这里大玩特玩的。”

元太呆住了:“什么,你们晚上都会写作业的吗?”他惊了,“所以只有我真的在认认真真玩游戏吗?”

博士掏出手帕擦汗,觉得元太这个孩子确实是傻得很可爱:“那么,离暑假还有半个月,你是时候该努力完成作业了哦,元太?”

元太垂头丧气地说:“好吧。”随后他又紧紧抓住游戏手柄,“让我先完成这一局再说吧!可恶,光彦居然已经领先那么多了,步美,让我们一起打败光彦吧!”

步美笑嘻嘻的:“好!光彦,有我和元太联手,这局你必输无疑哦!”

光彦手指动得飞快:“我看,步美你和元太组队,才要小心自己会不会被元太拖下水呢!”

“混蛋光彦!”

 

这边面对面坐着看书的两个人——他们早已经完成所有暑期作业了——与那边闹腾的三个孩子比起来,真的是岁月静好了。灰原翻阅着最新的时尚杂志,柯南则在看最近的科学报刊。

说起来这两个人,明明实际上都已经过了读高中的年纪,现在又要重新读一次高中,还要再报考一次大学。不过在变小之前,灰原是留美回来的高材生,柯南却还没有真正踏入过大学校园。

看起来,两个人都挺惨的。

实际上,两个人是最闲的。

“对了,灰原。”柯南突然从报刊上的填字游戏中挣扎出来,“你有没有什么比较喜欢的东西?”

“怎么,你要打算给我送礼物吗?”灰原漫不经心地翻过一页杂志,“任何名牌的包我都很喜欢,你要给我送吗?”

柯南想了一下灰原喜欢的那些名牌包的价格,有些汗颜:“有没有稍微不那么昂贵的礼物?”

灰原抬眼盯着柯南:“有。”她的视线在柯南的脸上凝住几秒钟,又收回去,“只是你也给不起,所以就算了。”

“喂——灰原,我是说认真的。”柯南干脆放下纸笔,坐到灰原身边去,“马上就是你的生日了。”

灰原微微一笑:“这个‘马上’,可是还有三个半月的时间哦。”

柯南摸摸脑袋,说:“因为我还要准备给你的生日礼物啊。”

灰原又凝视了他一会儿,继续低头看自己的杂志,她的语气很平淡:“就像以前一样,随便送些什么就好了。我并不是很在意自己的生日礼物会是什么样的,更何况只是十六岁的生日。”

 

话是这么说,柯南可是还记得去年自己给灰原送了一本空白的笔记本,她脸上那有些嫌弃的表情。

真是的,除了在昂贵的名牌包之余,她就一点都不透露自己喜欢什么样的礼物了吗?那可真是伤脑筋了。

柯南双手枕着后脑,眼角余光忍不住去打量身边安静看书的女孩的侧脸,不知不觉就出了神。

 

“怎么,我脸上有什么东西吗?”

柯南被这句话吓得差点从沙发上摔下去:“什么?”

灰原甚至连眼睛都不用抬起来看他一眼,就知道他盯着自己盯了好久:“你不是在一直看着我吗?”

“我、我没有。”柯南脸上微微泛红,“我只是在看你身后的挂钟而已。”

灰原这时候抬眼看着他,发出疑问:“是吗?”看起来并不是很相信。

柯南把头低下,抓过茶几上的科学报刊,继续完成自己的填字游戏,说:“我没有在看你。”

灰原发出了意义不明——但是听起来带着一些嘲笑——的笑声。

 

等到步美、光彦和元太三个人离开博士家,柯南也就准备回到隔壁的工藤家了。就在他踏出庭院之前,博士喊住他:“新一!”

“怎么了,博士?”柯南回头,看着博士朝自己走过来。博士站到柯南面前,又扭头去看身后的门口没有人,这才对柯南继续说:“新一,我想问你,你是不是——”

柯南茫然:“什么?”

博士犹豫着:“你是不是喜——”

“喜?”柯南不明所以,“博士你想说什么啊?”

这时候屋子里传来灰原的声音:“博士,你的榨汁机好像坏掉了哦。”

“我马上就过来看看!”博士叹了口气,对着柯南说,“算了,只要你的心里不再耿耿于怀就好了。毕竟我也是两次看着你长大的人,我对你的了解可算是很深了。只要你做出不让自己后悔的决定,无论如何我都会支持你的。”

柯南黑线:“虽然不知道博士你在指什么,”他慢慢笑起来,“但是,多谢你的忠告了,博士。好了快回去看看你的榨汁机吧,晚了我怕灰原不高兴哦。”

博士挠挠头:“小哀不是那种经常发脾气的女孩子。算了,那我就先回去了。”

“博士明天见。”柯南挥挥手。

 

打开自己家的房门的时候,他说了一声:“我回来了。”

房间里,理所当然没有任何人回应。柯南的脑海里却冒出了一个女孩子的声音:“哦?你来了啊。”

在这个空荡荡的屋子里,他忽然很想知道,听那个女孩子说出“欢迎回家”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他上楼,躺在自己的床上,房间内没有开灯,外头黄昏的光温柔地照进来。

慢慢地,他叹了口气。

——不让自己后悔的决定,他已经在努力了。

只是不知道,最后结果会是什么样子罢了。


--------

现在全文字数刚好是非常微妙的22220字_(:з」∠)_

剧情到三分之一的位置啦!接下来时间要直接跳到十二月咯!

评论(6)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杜桐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