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桐七

嗨我的朋友们~
这是一只来自于福尔维亚水域的河豚精。

微博@河豚大仙杜桐七


禁止转载,爱你们么么哒~
如果要搬运到空间等主页上请向我要授权谢谢你们~

以上。

【柯哀/新志】初夏流星(二)

目录


采用了柯南再也无法通过药物变成工藤新一的设定。
是十六岁的江户川柯南(工藤新一)x十六岁的灰原哀(宫野志保),还请多指教w



2

少年侦探团在放课后来到了米花医院,步美询问了前台护士后,带着大家到楼上前往毛利兰的病房。

光彦突然问:“话说,到底是为什么,小兰姐姐来医院产检之后反而要住院呢?难道是,”他看起来有些紧张,“难道是肚子里的baby不乖吗?”

“不是啦。”步美怕误会太深,连忙说道,“我昨天问过新出医生,新出医生说是连续一天检查对小兰姐姐的身体不好,所以分散检查,让小兰姐姐和小宝宝都能好好休息。”

元太说:“不知道小兰姐姐肚子里会是男孩还是女孩哦。”

涉及到这个话题,步美突然小声而有些兴奋地说:“我悄悄地告诉你们一件事情,新出医生说自己比较喜欢女儿。”

“切,这算什么秘密啦。”光彦不是很能理解,“如果是女儿肯定就会像小兰姐姐那样好看,我要是新出医生,我也会希望是女儿的。”

步美双手交握放在胸前,有些憧憬地说:“可是,要是是像新出医生那样帅气的男孩也不错啊。”

元太默默站到光彦旁边:“我也觉得是女孩子,女孩子多可爱哦。”说完他嘿嘿笑了两声。

这家伙。柯南无语,一扭头发现步美正看着自己:“怎、怎么了?”

步美问:“柯南,你不会也觉得女儿吧?”

柯南虽然心里是这么想着的——毕竟也很想看见一个长得和兰长得一模一样的小女孩——但是嘴上还是说着:“我觉得有可能是男孩子哦,会像小兰姐姐一样,空手道很厉害。”

得到了满意答案的步美就自然而然地看向了灰原。灰原微微愣了一下:“还在肚子里的小孩如果没有检测的话,是男是女的可能性都有50%。与其说我的期望是什么,倒不如想想看怀着孩子的母亲的期望是什么吧。”

步美思考了一会儿,觉得有道理。柯南听着另外三个人聊起了另外的话题,对着灰原说:“你倒是很聪明,把问题抛给了别人。”

灰原微微笑着:“我本身并不是非常在意还在肚子里的小孩的性别,让我去期望别人肚子里的小孩那未免也太奇怪了。”

说到底,还是怕麻烦而已嘛。

 

毛利兰所在的病房是单人病房,少年侦探团拜访的时候,房间里还有另外一个人——自然是毛利兰的合法丈夫,新出医生本人了。

而新出医生看到少年侦探团先是愣了一下,随即温和地冲着他们笑:“你们是一放课就来看你们的小兰姐姐了吗?”

少年侦探团异口同声:“是的!”

毛利兰有些不好意思:“呀,我也不是生病,你们这样隆重,让我感觉有些奇怪了。”

步美连忙说:“没有,只是因为很思念小兰姐姐,所以大家就一起过来了。”

灰原默不作声地把怀中抱着的一束剑兰花放在了床边的柜子上,毛利兰对她笑了一下:“是你挑的吗?很漂亮,谢谢你。”

灰原微笑着回答道:“是我们大家一起挑的。”

新出医生注意到这束花:“哦,是剑兰花啊!我听说剑兰花象征着长寿和福禄呢。”

“是啊是啊。”光彦赞同道,“在花店的时候,也是灰原告诉我们剑兰花的花语,我们才挑了这个的。”他看着灰原的眼神很亮,不过灰原低着头在调整剑兰花,并没有注意到。

而柯南看到了这一幕,愣了一下。

“好了,鉴于你们辛辛苦苦地来医院这里,那么我就免费请你们喝饮料好了。”新出医生笑着站起来,“想要喝什么?”

少年侦探团把各自想要喝的饮料告诉他,新出医生就去找楼下的自动贩卖机了。毛利兰眼神温柔地看着他们几个,问他们升上高中感觉怎么样。

“作业太多了!”元太首先抗议,“课程也很多!我都没有时间去吃好吃的鳗鱼饭了!”

光彦紧随其后:“而且作业很难,常常做不完。”

步美接着说道:“当作业不会做,尤其是数学题的时候,我都觉得自己好笨哦!”然后她拍了一下身边的柯南,“不过还好有柯南和小哀在,我们都不担心理科了。”

 

柯南从一进门就开始沉默地看着毛利兰和新出医生,现在新出医生走了,他就继续沉默地看着毛利兰。

毛利兰知道柯南的目光落在哪里,她脸上是微笑的,心里却叹了口气。她想,柯南可能还是介意自己和新出医生结婚的事情,但是已经过了两年了,现在连小宝宝也有了。柯南……应该放下心结了。

她这么想着,就听柯南问:“小兰姐姐,怀孕很难受吗?”

毛利兰一愣:“还好。”说着她抿着嘴唇,羞涩地笑了起来,“最开始的几个月也没有孕吐的反应,智明说是因为我身体健康、平时注意锻炼,小宝宝也很怜惜我,所以才会这样的。相比大多数孕妇来说,我应该算很幸运了吧?”

步美说:“是啊,我有认识的阿姨怀孕了,每天吃什么都会吐干净,人都瘦了好几斤!相比之下,小兰姐姐现在已经超幸运了呢!”

元太想象了一下那个画面,忍不住说:“小兰姐姐要是那样,我都要怀疑是不是新出医生家暴了呢!”

“元太不要瞎说,新出医生是那么好的一个人,怎么可能会家暴。”光彦不满道。

察觉到自己的确说了不好听的话,元太不好意思地摸摸自己的后脑:“对不起哦,小兰姐姐。我这个人说话就是不太会过脑子啦。”

毛利兰笑着说:“相比之前来说,元太现在已经有很大的进步了哦。”

步美、光彦都笑了起来,元太满脸通红,单手握拳做出要痛击他们的样子来:“可恶,不要取笑我了!”

柯南没有笑出声,但是脸上有浅浅的笑意。

灰原注视着他,轻轻叹了口气,不过随即她也跟着步美、光彦他们笑了起来。

 

离开医院的时候,每个人手上还拿着新出医生请客的饮料。光彦、步美、元太走在前面聊着漫无边际的话题,柯南和灰原则在后面跟着。

“看着你不说话的样子,”灰原突然对柯南说,“我还以为你是在计划怎么样让新出医生和兰分开呢。”

她的语气带着一点调侃,柯南知道她是在开玩笑:“拜托,我还没有到那种程度好吗?”

“哦?是吗?”灰原微微挑眉,是一副不相信的口吻,“你在医院里的沉默可是反常到连元太都注意到了哦。人是要向前看的,大侦探。”

柯南皱着眉,道理他当然都知道,只是看到兰,他就想起以前和她青梅竹马的日子。不过说到底也已经过去了,今天看到兰的他,实际上并没有他自己想象中的那么激动。可能,他确确实实也已经在走出这段无果的感情之中了吧。

这么想着的他有些烦躁,嘴上说:“我当然知道,只是遇到这种情况难以冷静下来罢了。”

灰原看着他,没有说话。柯南发现灰原意外地没有反驳他,有些愣神:“你怎么了?”

灰原收回目光:“没什么,只是在想大侦探也有这样烦恼的时候,真是不可思议呢。”

柯南无语:“喂喂,我又不是什么机器,当然也会有烦恼啊。”

灰原只是一笑。

 

在经过转角的时候,步美首先与他们分开。

柯南挥着手,忽然想起一件事情,就问旁边的灰原:“你说,如果机器有了人类的感情会怎么样呢?”

他等待着身边的人的答案,本来以为会听到什么想象或者否定,结果却只等来一道吹过街口的风。

 

——灰原不见了。


----------

1.关于剑兰花的花语,我是找的度娘,但是日本是不是也有类似的说法我并不是很清楚,如果有知道的小伙伴可以告诉我,我好及时改正w

2.关于柯南的回应“我当然知道,只是遇到这种情况难以冷静下来罢了”这句话,最开始的版本是:“你没有喜欢的人,当然不会明白我的感受”,后来感觉崩人设了就没整_(:з」∠)_

希望大家喜欢今天的更新!

评论(2)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杜桐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