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桐七

嗨我的朋友们~
这是一只来自于福尔维亚水域的河豚精。

微博@河豚大仙杜桐七


禁止转载,爱你们么么哒~
如果要搬运到空间等主页上请向我要授权谢谢你们~

以上。

【全职男神x你】老韩的退役爱情(六)

目录


设定是退役当主播的28岁韩文清x邻居家做幼师的26岁的你,ooc必有



6

闺蜜由衷赞叹:“你挺厉害啊。”

姐夫很快恢复了自然:“介绍一下,这是我小姨子,这是我小姨子的闺蜜。”然后他对着你和闺蜜说,“这是我同事,也是来看看你姐姐的。”

闺蜜冷笑一声,撩了撩自己的卷发:“这位资历挺强啊,是比你大吗?我要不要喊一声‘姐’?”

你当然很快就明白了闺蜜的意思。一般来说介绍双方,先将年轻的介绍给年长的,把次要的介绍给重要的。然而在姐夫这里,却是向这个女孩介绍你和闺蜜。

姐夫的脸色不太好看,喊了闺蜜的名字,让她安分一点。闺蜜这回根本就不开口了,先从上到下打量了一眼姐夫,又从下到上打量了一眼那个女孩,随后呵呵笑了一声。那个女孩脸色比姐夫还差,你看着她似乎想拉一下姐夫的袖子,结果因为你俩就直勾勾盯着的原因,她原地跺了跺脚,到底也没动作。

在电梯门开之前,闺蜜说:“我不是给你脸,是看在我姐姐的面子上才没动手的。”她语气极为轻蔑且看不起,你甚至想原地给闺蜜鼓掌。

你倒也不是不想伸张正义,只不过你和闺蜜和姐姐再亲密,终究是隔了层血缘关系。贸然开口,可能反而会成为一种拖累。只有闺蜜能义正言辞地教训姐夫。而你很明显是站在闺蜜这一边的,即使是你不开口,闺蜜也知道你绝对不会偏帮姐夫。

行李箱的万向轮在医院地面上咕噜噜地滚着,你没有去看姐夫和那个女孩有没有跟上来,你一手拎着闺蜜的行李包,一手抓着闺蜜的手。你才发现她手里都是汗。在姐姐的病房门口,你回头看了一眼,没有姐夫和女孩的踪迹,不知道他们去哪里了。闺蜜轻轻喘着气平复情绪:“我刚刚真想宰了他,但是无凭无据的不好动手,也有伤大雅。”

你摸摸她的背:“不气不气,气出病来无人替。”

闺蜜笑了一下:“我现在在想,姐姐要是知道这个事情该多难过。”

你回忆起姐姐那时候的神情和话语,没有说话。很显然闺蜜也意识到了——姐姐可能早就知道了。

在门口缓了两三分钟,闺蜜带着灿烂的笑脸进了病房。房间里距离门口最远的病床上躺着姐姐,此时此刻她身边还有闺蜜的妈妈抱着丫丫。上次你来的时候,护士带着丫丫去洗澡了,今天才是第一次见面。还好你带了礼物,不算很值钱的一个手链,上面挂着一块小小的金坠子。闺蜜妈妈拿着这个手链对丫丫说:“你看你看,姨姨多好,还给你送礼物。”

闺蜜笑着说:“你给了块金子,我还没带礼物,完了,丫丫肯定就想着你好了。”

你拍了她一下:“这么点大的小婴儿记得住什么,吃什么醋呢。”

姐姐躺在病床上有着浅浅的笑意:“还带什么礼物,生分了。”

你说:“上次来的时候忘记了,今天记着要看到丫丫,我就带上了嘛,只是一点小小的心意。”

闺蜜妈妈说要打水去,让闺蜜一起,你就坐在姐姐床边的椅子上看着婴儿床里的丫丫,小婴儿刚刚被哄睡,闭着眼睛睡得很香甜。你情不自禁感叹道:“当小孩子多好啊。”

姐姐说:“小孩子有小孩子的好处,大人也有大人的好处。”姐姐看着你,问,“你来的路上看到他了吗?”

她还是问的姐夫。你点点头,在想要不要告诉姐姐,你还遇到了那个女孩。

姐姐微微一笑:“他身边是不是有个女孩子?我妈来的路上就看到了,只不过他没看到我妈。”

你一愣,倒是没想到事情发展得这么快。

姐姐又说:“我请人找证据了,等我出月子就可以离婚了。”

你握着姐姐的手:“嗯,早点离婚也好。”

姐姐倒是反过来愣了一下:“你不觉得小孩子的成长父母的陪伴很重要吗?”

你明白过来姐姐的意思,她可能以为你会不支持她离婚。但是你知道,姐夫的出轨已经严重伤害了姐姐的心,姐姐可能还在边缘纠结到底要不要离婚,而你能做的就是尊重并且支持姐姐的所有决定。

于是你说:“父母的陪伴是很重要,可是没有爱的家庭也会伤害小孩子。”你冲着姐姐笑,“姐姐你觉得呢?”

姐姐用另一只手摸了摸你的头,朝着你笑,倒是没有说话。

你又补充一句:“无论姐姐你的决定是什么,我都会支持你。而且渣男嘛,出轨一次就可能有第二次,姐姐怎么可以让一个渣男在自己身边这么久呢,对姐姐你和丫丫多不好啊!”

姐姐还是笑着没有说话。

闺蜜回来的时候看起来已经和闺蜜妈妈聊过什么了,眉眼间不再笼着一股烦躁。她问你今晚还要不要去吃火锅,姐姐说:“去,你风尘仆仆回来,吃火锅高兴高兴。”

你佯装非常痛心:“可能她吃得高兴了,我的钱包就很难过了。”

闺蜜笑骂:“去你的,又没说让你请客,装个什么劲儿。”

火锅店也是早就排了号的,吃火锅的时候闺蜜倒没有和你提起姐姐姐夫,看起来是已经知道了什么。她和你说她在西湖边被外国小哥哥搭讪,捂着心口感叹:“我怎么就没问他要手机号呢!”

你:“冷静,万一是国际电话呢?”

闺蜜:“那算了。”

你哈哈笑了起来。

吃完火锅是八点钟不到,你想着公交车还没停运,就准备公交车转地铁回家。手上拿着闺蜜给你带的礼物,你走在街上,夏夜的风捎带着一些暑意,到底也不是很热。你站在街口看着天上的月亮,不知道怎么就想起了韩文清。

于是你掏出手机给韩文清发信息,问他在干嘛,发出去之后又想起这个点韩文清应该上播了,忙着打《荣耀》并不一定会回你。

你笑着摇摇头,感觉晚上火锅时喝的那一点酒有点上头了,不然自己怎么会这么傻。你走在路上,忽然感觉到不太对。

后面好像有人在跟着你。

你回头,只看到一个低着头在玩手机的男人。

可能只是顺路吧,你这样想着。一直到小区门口,那个男人还在你身后。于是你认为这个男人可能是住户。

但是这个人在你等电梯的时候,也进了楼门。

你在这栋楼住了那么一段时间,也不是天天宅在家里,早就清楚这栋住户除了你和韩文清,再也没有年纪和你差不多的男人了。你内心升起不可思议来,有些紧张地等着电梯下来。

不知道是不是酒精放大了你的感知,你感觉那个男人慢慢走近你了。就在他的手放上你的肩膀的那一刻,“叮”的一声,电梯到了。

门开了。

里面的男人高大威严,看到你的表情没有任何波澜:“回来了?”

是韩文清。

-----------

今天是英雄救美的韩文清!全体鼓掌!

韩文清:我收到信息就假装去客厅喝水好几次,结果看到有个人鬼鬼祟祟跟着你我就下楼了。

↑沉默男人的心里想法

下午可能还有一更w

评论(7)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杜桐七 | Powered by LOFTER